我名字裡有字是淼,有什麼英語名字和這個字讀音差不多的

2021-03-19 18:18:50 字數 2057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相近的是mir

不過我要是給你起名字 就叫做mew 這個讀音是 [mju:] 差不多是miu 差不多這個吧 恩是小貓喵喵叫的意思 因為我看到淼就想起小貓叫的聲音了

名字有 淼 字好嗎

2樓:黎約踐踏

好~!! 我原來喜歡一個的女生名字就有個 淼字~! 我很喜歡. 淼有三個水 柔情似水 水能體現女性的陰柔之美 更何況是三個水~! 所以 絕對好~!

有沒有這個字 「淼」 寓意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①淼讀作miǎo,是一個會意字,三個水在一起,意為水大的樣子。②淼這個字一般用在名字中,如果用在詞語中,一般用「渺」③淼字取名意義參考。由於淼字取意為水大,水面廣闊。

適用於五行補水,或克八字中火過旺者,有興旺發達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字,讀音為miǎo。淼淼(水勢浩大的樣子);淼渺(水廣闊無際的樣子);淼漫(水流廣遠的樣子);淼漭(遼闊的樣子);在網路中淼,表示了灌水之意,而且是非常能灌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字, miǎo 如果生命裡缺水名字裡就有這個字,

6樓:一石擊破水中

miao 三聲 水勢很大的樣子

7樓:孤家寡人

有!就是水多,水勢浩大的意思,一般用於人名!

淼字在名字裡和什麼字搭配好

8樓:小李光輝

可以和三點水偏旁的字搭配,例如:瀅

9樓:龔鴻朗王武

姓什麼男生女生?

淼淼淼渺

淼筱淼漫

思淼浩淼

文淼梓淼

皛(jiǎo)淼

鑫淼杳淼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名字起了就是給人家去叫的,你搞個淼字算什麼意思哦?用這種生僻字是不是顯得你很有文化?可是如果將來別人把你名字唸錯了,出的是誰的醜?

難看的是誰?我想,唸錯的,被唸錯的都不好意思吧?還是取個正常點的名字吧。

淼用在名字上有什麼含義

11樓:阿芬

意思是:形容水大。

一、淼的組詞:

淼茫、淼漭、淼渺、馨淼

綿淼、浩淼、杳淼、皛淼

二、淼的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相關組詞:

1、淼茫[miǎo máng]

渺茫。2、淼漭[miǎo mǎng]

遼闊貌。

3、淼渺[miǎo miǎo]

水廣闊無際貌。

4、馨淼[xīn miǎo]

馨:散佈很遠的香氣,也可指人品德美好高尚。淼:渺,水大的樣子。德才兼備,聲名遠播。

5、浩淼[hào miǎo]

水面廣闊。

12樓:匿名使用者

淼,是中國人名用字中較常見的吉祥字,竟為水勢浩大、水面遼闊的意思。但在日本卻是代表一種不吉利的手相紋路。因為我們是華夏民族,所以不拘於日本,按中國的傳統起這個名字應當是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淼讀作miǎo,是一個會意字,三個水在一起,意為水大的樣子。②淼這個字一般用在名字中,如果用在詞語中,一般用「渺」③淼字取名意義參考。由於淼字取意為水大,水面廣闊。

適用於五行補水,或克八字中火過旺者,有興旺發達之意...

14樓:百曉生

(會意。從三水。又作「渺」。本義:水大的樣子) 同本義 [(expanse of water)vast]

淼南渡之焉如?——《

楚辭·九章·哀郢》

又如:淼淼(水勢浩大的樣子);淼渺(水廣闊無際的樣子);淼漫(水流廣遠的樣子);淼漭(遼闊的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淼的讀音面miao,形容水很大。

我名字裡有個「飛」字,我喜歡的人名字裡有個「旭」字,我想取個網名

因為你沒有告訴我你們的名字開頭的一個字,所以我只能為你們取名,如果是男生,可以名尚飛或言旭,女生可以名韓旭 涵蓄的諧音 或雪飛或雪菲。給你們說一個祕密,我的名字裡也有個旭。記住給我的回答說一個評價哦!還有,我是一名 家,所以取名是我的特長!我的名字裡有怡字,我愛的人名字裡有旭字,我想要一個有這兩字的...

孩子名字裡有個簫字有什麼寓意,蕭字在名字裡做什麼意思

寓意很不錯啊!女孩名字裡有蕭字 智慧 漂亮 重情義!男孩名字裡有蕭字 老實 沉穩 有責任感!希望可以幫到你!一件事,不可馬虎。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孩子名字裡有個簫字有什麼寓意 寓意很不錯啊!女孩名字裡有蕭字 智慧 漂亮 重情義!男孩名字裡有蕭字 老實 沉穩 有責任感!希望可以幫到你!蕭字在名字裡做什...

我名字裡有個輝字,女朋友名字裡有個菲字,求這兩個字鎝浪漫個性

輝菲煙滅,可不可以像哆啦a夢陪大雄一樣,不厭煩的陪著我。輝菲煙滅,可不可以像海綿寶寶讓派大星開心那樣,陪我笑。我和你之間永遠不會 輝菲煙滅 我的名字裡有個輝字,女朋友名字裡有個菲字,求這兩個字得個性簽名,30 a py 輝 a py 菲 輝煌時期 菲同小可 1 輝煌時期 1 菲同小可 輝光多彩喜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