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界斷路器在電路中起到什麼作用,電力斷路器有什麼特點電力斷路器有什麼作用

2021-03-19 18:23:02 字數 1604 閱讀 3016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分界斷路器,即分界負荷開關,是一種分界保護開關,它的作用是當分界點內的線路或裝置故障時動作跳閘隔離故障,防止界內故障出門影響外部線路。

電力斷路器有什麼特點 電力斷路器有什麼作用

2樓:土巴兔裝修

斷路器對於每一個安裝有電源的高樓大廈或家庭住宅而言,都是需要配備的。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可以說它是一個保護電源的裝置而已,並且能夠防止人觸電或被電的風險。

它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在電路裝置中,是必須要配有一個開關裝置。而電力斷路器是斷路器中的一種,通常控制著整棟樓或某個辦公區域的電路。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電力斷路器。

電力斷路器-斷路器工作原理

斷路器工作原理是當短路時,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斷路器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大小,與設定值比較,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

電力斷路器-斷路器特點

1、採用漏斗式組合型接線端子使接線簡單可靠;可方便地連線匯流母線排,並可以通過附加接線端子使進線或出線的端子容量達35mm2

2、觸頭系統採用銀合金材料(銀錫或銀石墨),真正做到了無熔焊。

3、採用快速滅弧系統,由動觸頭鎖定片、引弧導板、磁吹金屬片和金屬滅弧柵片等部件構成。滅弧室中有多達13片的金屬柵片,可迅速將電弧熄滅,平均短路分斷時間僅為0.0037秒。

4、能量限制等級比 3 還要高(能量值僅為等級 3 的50%)。

5、選擇性配合保護好。可與上級的熔斷器,塑殼式斷路器等產品形成良好的選擇性保護。

6、斷路器均能滿足iec898的標準,分斷能力最高可達10ka(如用於工業iec947-2標準最高達25ka

7、斷路器脫扣特性有a、b、c、d四種,額定電流範圍從0.3-125a。可以適用於各種不同的使用範圍。

8、斷路器的外殼採用熱固性材料製成,具有很高的耐熱性和抗衝擊強度,絕緣強度高。

9、斷路器外形為標準模數化結構,體積小重量輕;安裝部件採用金屬片和彈簧,可以安全牢固地卡裝在35mm的標準導軌上。

10、斷路器可與多種附件相連線,如用於手柄鎖定的鎖定裝置,它可以防止無關人員去操作斷路器,另外還有輔助開關、故障報警開關、分勵脫扣、欠壓脫扣等附件可供選擇。

電力斷路器-斷路器的作用

1、控制作用。即根據執行需要,投入或切除部分電力裝置或線路。

2、保護作用。即在電力裝置或線路發生故障時,通過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作用於斷路器,將故障部分從電網中迅速切除,以保證電網非故障部分的正常執行。

上文從三個方面,即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斷路器的特點及斷路器的作用,給我們全面介紹了斷路器,讓我們對斷路器有了一個大致的瞭解與認識。雖然在實際的生活中我們也很少去了解電力斷路器,但是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在選擇電力斷路器的時候相對而言會更有經驗些了。此外,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選購。

選購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徵詢相關銷售人員的建議。但是上文的介紹也是不可少的。

斷路器衝擊耐受電壓是什麼,請問斷路器中什麼是額定絕緣電壓,什麼是額定衝擊耐受電壓,倆著有什麼區別

考核斷路器雷電衝擊或操作衝擊電壓耐受水平的一個值。對於低壓斷路器,只考核雷電衝擊耐受電壓,高壓斷路器兩個電壓水平都要考核。這在國家規範 高壓輸變電裝置的絕緣配合 gb311.1 中都有明確規定。請問斷路器中什麼是額定絕緣電壓,什麼是額定衝擊耐受電壓,倆著有什麼區別 高壓裝置的絕緣有很多指標 1,最基...

請問斷路器術語中DPN是什麼意思

dnp distributed work protocol 是在國際電子電工協會 iec 的tc57協議基礎上制定的通訊規約,它支援iso 的 osi epa 模型,目前已發展至dnp 3.0。這種模型規定了物理層,資料鏈路層和應用層,然而,為了支援高階的rtu 功能和大於最大幀長的報文,其資料鏈路...

高壓斷路器的型號中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高壓斷路器型號 1.產品字母代號,用下列字母表示 s 少油斷路器 d 多油斷路器 k 空氣斷路器 l 六氟化硫斷路器 z 真空斷路器 q 產氣斷路器 c 磁吹斷路器。2.裝置地點代號 n 戶內,w 戶外。3.設計系列順序號 以數字1 2 3 表示。4.額定電壓,kv。5.其它補充工作特性標誌,g 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