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時,為什麼先分開斷路器,在分開隔離刀閘

2021-05-18 08:55:03 字數 1971 閱讀 1022

1樓:我家有無花果

當斷路器在合閘位置未被查出而造成帶負荷拉合隔離開關的誤操作事故時,其引起的後果是

版大不相同的。權

若先拉電源側隔離開關,雖同樣是帶負荷拉隔離開關造成短路,但故障相當於母線短路,繼電保護將使母線上所有的電源切斷,造成接在母線上的全部負荷都要停電,大大擴大了故障的範圍,甚至引起全所停電、電網瓦解等嚴重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操作時,bai先分斷路du

器再分隔離開關(即隔離刀zhi

閘)。送電操作時dao

,先回合隔離開關再合斷答路器。因為切斷閉合的迴路時,會產生很大電弧。而斷路器具有較強的滅弧能力,是設計專門用來接通或斷開主迴路的裝置。

隔離開關並不具備滅弧能力(但是極小的電弧也可以,比如變壓器中性點刀閘),它是用來造成主迴路明顯斷開點的裝置。說通俗一點,就比如要檢修一條線路,當檢修人員到現場看見這個明顯的斷開點時,就會認為該線路已確實停電,才敢爬到裝置上幹活。

3樓:羅布泊太上大君

因為斷路器有滅弧罩 隔離刀沒有。

4樓:黎託隊

應為斷路器可以拉合正常或故障情況下的電流,而隔離刀閘不可以

為什麼先斷斷路器,後斷隔離開關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先通後斷?

答:送電時必須做到先合隔離刀閘,再合斷路器, 停電時先斷開斷路器,再斷開隔離刀閘,嚴禁帶負荷拉刀閘。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負荷停電會產生電弧,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罩,無法切斷電弧,比較危險。所以停電的順序是先停裝置--斷路器--隔離開關。送電順序是先合隔離開關--斷路器---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斷路來器有滅弧機構源

,可以斷開帶電電路,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機構,不能斷開帶電電路,因此隔離開關應與斷路器配合使用。

停電時,迴路裡有電流,因為斷路器有滅弧能力,先拉斷路器,不會出現問題,當斷路器斷開後,迴路裡已沒有電流,拉隔離開關時不會產生電弧,從而不會發生事故。

送電時,因為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均處於斷開狀態,先合隔離開關時迴路內仍沒有電流,不會出現問題;後合斷路器,因為斷路器有滅弧能力,也不會發生問題。

如果不按上述程式操作,送電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或停電時,先拉隔離開關,後拉斷路器,則由於合隔離開關或拉隔離開關的瞬間會產生電弧,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機構,將會引起裝置損壞和人身**,並造成大面積停電事故。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先斷斷路器,後斷隔離開關呢?斷路器::電路中的保護器件。

一般它本版身具有滅弧能力與權快速斷路能力。在電路發生故障過流時應該快速切斷故障電路。斷隔離開關,:

一般不具有滅弧能力,只為電路提供一個明顯的電路斷點。在一般情況下是為電路提供最後一道防線,因而,就要求它要有一定的響應上的延遲。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科學道理。

電力系統中為什麼斷路器與隔離刀閘配合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是線路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規程上這方面的明文規定,但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所以要斷路器配合,先斷路器斷負荷在拉隔離開關,先送隔離開關再算斷路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作用有以下兩點:

1、在斷路器分閘後,建立可靠的絕緣間隙,將需要檢修的裝置或線路與電源用一個明顯斷開點隔開,以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

2、在斷路器存在問題時,可用來分、合線路中的小電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直接接通或斷開負載,隔離開關安全隔離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肉眼可見斷開點,

分界斷路器在電路中起到什麼作用,電力斷路器有什麼特點電力斷路器有什麼作用

分界斷路器,即分界負荷開關,是一種分界保護開關,它的作用是當分界點內的線路或裝置故障時動作跳閘隔離故障,防止界內故障出門影響外部線路。電力斷路器有什麼特點 電力斷路器有什麼作用 斷路器對於每一個安裝有電源的高樓大廈或家庭住宅而言,都是需要配備的。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可以說它是一個保護電源的裝置而已,...

斷路器和熔斷器的先後順序和為什麼?

斷路器 開關 通常不與熔斷器組合使用。負荷開關與熔斷器組合使用時,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負荷側的居多。其優點是當熔斷器熔斷時,可以方便地 斷開負荷開關後 停電更換新的熔斷器,處理故障的過程比較安全和簡便。實際執行中,負荷開關本體發生短路故障的幾率很常小。負荷開關與熔斷器組合使用,熔斷器安裝在負荷開關電...

為什麼同期點都選擇在發電機出口斷路器而不選擇母線出口斷路器上呢

如果有出口斷路器 gcb 起機的時候,一般從系統通過主變壓器倒送廠用電啟動,待輔助系統準備好以後,再用發電機出口斷路器同期合閘發電機。如果該廠有其他啟動電源,也可以用其他電源來啟動,再同期主變高壓側斷路器或者出線斷路器或者出口開關。國內設計的200mw 600mw電站多數沒有出口斷路器,就只能同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