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系統中有哪些低壓電氣裝置

2021-03-19 18:23:02 字數 4505 閱讀 77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電源控制的微型斷路器,作為指令器件的按鈕和轉換開關,作為指示器件的指示燈和電鈴或者蜂鳴器,還有擴充接點數量和隔離的中間繼電器,高階複雜系統還有plc、開關電源、一些儀器儀表

2樓:金水河畔的記憶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常用低壓電器元件及附件有幾百種。

電氣控制系統中有哪些常用的低壓電氣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電源控制的微型斷路器,作為指令器件的按鈕和轉換開關,作為指示器件的指示燈和電鈴或者蜂鳴器,還有擴充接點數量和隔離的中間繼電器,高階複雜系統還有plc、開關電源、一些儀器儀表

4樓:000天空

斷路器(開關),中間繼電器,交流接觸器,卡軌,保險管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不做了 現白菜價甩賣清理幾個庫存 kanav2 5白3黑8個 西伯利亞紅色v2一個 kana v2 120一個 西伯利亞v2紅

常用的低壓電器有哪些

6樓:漫隨流水

常見的低壓器有開關、熔斷器、接觸器、漏電保護器和繼電器等。

1、開關

開關一個可以使電路開路、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電子元件。最常見的開關是讓人操作的機電裝置,其中有一個或數個電子接點。接點的「閉合」(closed)表示電子接點導通,允許電流流過;開關的「開路」(open)表示電子接點不導通形成開路,不允許電流流過。

2、熔斷器

熔斷器是根據電流超過規定值一段時間後,以其自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化,從而使電路斷開;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一種電流保護器。熔斷器廣泛應用於高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以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的保護器,是應用最普遍的保護器件之一。

3、接觸器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場合。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遠距離控制,是自動控制系統中的重要元件之一。在工業電氣中,接觸器的型號很多,工作電流在5a-1000a的不等,其用處相當廣泛。

4、繼電器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5、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7樓:各種怪

刀開關、刀形轉換開關、熔斷器、低壓斷路器、接觸器、繼電器、主令電器和自動開關等。

1、刀開關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電壓至380v、交流電壓至380v,直流至440v;額定電流至1500a的成套配電裝置中,作為不頻繁地手動接通和分斷交、直流電路或作隔離開關用。

2、熔斷器廣泛應用於高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以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的保護器。

3、繼電器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遙測、通訊、自動控制、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

8樓:yang天下大本營

低壓電器是指:在交流電壓小於1200v 直流電壓小於1500v的電路中起通斷,保護,控制或調節作用的電器。

常用的有:刀開關、熔斷器、空氣開關、按鈕、接觸器 、熱繼電器、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速度繼電器等。

低壓電器是一種能根據外界的訊號和要求,手動或自動地接通、斷開電路,以實現對電路或非電物件的切換、控制、保護、檢測、變換和調節的元件或裝置。控制電器按其工作電壓的高低,以交流1200v、直流1500v為界,可劃分為高壓控制電器和低壓控制電器兩大類。

總的來說,低壓電器可以分為配電電器和控制電器兩大類,是成套電氣裝置的基本組成元件。在工業、農業、交通、國防以及人們用電部門中,大多數採用低壓供電,因此電器元件的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低壓供電系統的可靠性。

9樓:莘深潮朝

低壓電器是一種能根據外界的訊號和要求,手動或自動地接通、斷開電路,以實現對電路或非電物件的切換、控制、保護、檢測、變換和調節的元件或裝置。控制電器按其工作電壓的高低,以交流1200v、直流1500v為界,可劃分為高壓控制電器和低壓控制電器兩大類。總的來說,低壓電器可以分為配電電器和控制電器兩大類,是成套電氣裝置的基本組成元件。

在工業、農業、交通、國防以及人們用電部門中,大多數採用低壓供電,因此電器元件的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低壓供電系統的可靠性。

常見的有刀開關、熔斷器、低壓斷路器、接觸器、繼電器及主令電器等等。

1、刀開關:又稱閘刀開關或隔離開關,它是手控電器中最簡單而使用又較廣泛的一種低壓電器。

2、熔斷器:也被稱為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

熔斷器廣泛應用於高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以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的保護器,是應用最普遍的保護器件之一。

3、低壓斷路器:(曾稱自動開關)是一種不僅可以接通和分斷正常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還可以接通和分斷短路電流的開關電器。低壓斷路器在電路中除起控制作用外,還具有一定的保護功能,如過負荷、短路、欠壓和漏電保護等。

4、接觸器: 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5、繼電器: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6、主令電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控制電路以釋出命令、或對生產過程作程式控制的開關電器。

10樓:施耐德工業控制

所謂低壓電器是指額定工作電壓不超過交流1000v(在中國交流1140v以下也可參照執行)或者直流1000v的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低壓電器有:刀開關 熔斷器 空氣開關 按鈕 接觸器 熱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速度繼電器等。具體可以上效果搜 搜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 微斷 塑殼 接觸器 繼電器 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多了。電燈,充電器。電飯鍋。電動機。凡是用電的不都是嘛。看你說哪方面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 很多啊 冰箱 電視 家電都是低壓的

15樓:百瑞順電氣

有百瑞順數顯表,馬達保護器,感測器,互感器,變送器……

在電動機的電氣控制線路中常用的低壓控制電器有哪些

16樓:孫華昌

1、斷路器,用來作為短路、過流保護及斷開電路功能2、接觸器,用來頻繁的起動、斷開電路,並實現失壓保護功能3、熱繼電器或電動機多功能保護器,用來作為電動機的過載、缺相保護。

4、按鈕,用來控制接觸器的吸合與斷開。

5、指示燈,用來指示負載的執行狀態。

以上元器件就是控制電路的幾種常用電器。

17樓:度悠揚

開關、繼電器、接觸器、斷路器、保險絲、變頻器、plc、感測器、指示燈、變壓器、互感器

電氣低壓接線系統圖裡bf和bk代表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1、bk表示控制照明變壓器,如bk-500va表示變壓器容量為500va。變壓器在電氣裝置中用作控制迴路,以及用作訊號燈、指示燈和低壓安全燈電源;

2、bf斷路器品牌型號。如斷路器bfm6/1p,表示該斷路器是1p的。

低壓配電系統由配電變電所(通常是將電網的輸電電壓降為配電電壓)、高壓配電線路(即1千伏以上電壓)、配電變壓器、低壓配電線路(1千伏以下電壓)以及相應的控制保護裝置組成。

1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氣低壓接線系統圖中:

1、bk表示控制照明變壓器,如bk-500va表示變壓器容量為500va。變壓器在電氣裝置中用作控制迴路,以及用作訊號燈、指示燈和低壓安全燈電源;

2、bf斷路器品牌型號。如斷路器bfm6/1p,表示該斷路器是1p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bf斷路器品牌型號。如斷路器bfm6/1p,表示該斷路器是1p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br 棕色,bk 黑色,rd 紅色,or 橙色,yl 黃色

22樓:丹之**

這要結合圖紙來解答,或者去現場看看,應該由此裝置的標籤

23樓:西西戴迪

br=brown 棕色, bk=black 黑色

簡答什麼是電氣控制系統圖?說明電氣控制系統圖包括那些圖

電氣控制系統圖是反應一個控制系統的組成 結構 設計意圖等邏輯關係圖。電氣控制系統圖包括 電氣原理圖 電氣元件接線圖 電器元件佈置圖三種圖。電氣原理圖 電氣元件接線圖 電器元件佈置圖三種圖的特點如下 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明裝置電氣的工作原理及各電器元件的作用,相互之間的關係的一種表示方式。運用電氣原理圖...

電氣控制系統中的干擾來自哪些因素

plc控制系統中電磁干擾的主要 有兩個方面。1 來自空間的輻射干干擾 空間的輻射電磁場 emi 主要是由電力網路 電氣裝置的暫態過程 雷電 無線電廣播 電視 雷達 高頻感應加熱裝置等產生的,通常稱為輻射干擾,其分佈極為複雜。若plc系統置於所射頻場內,就 到輻射干擾,其影響主要通過兩條路徑 一是直接...

電氣控制系統DCS與PLC有何區別

dcs稱之為集散式控制系統,簡單的說就是控制室 或者某個地方 有主版plc,現場有分散式i o。可能你理權解的plc是一體式plc,包括cpu及i o集中在一起。以上兩種說法可將dcs說是大型plc系統,一體式的plc是小型plc系統。說簡單了,其實plc可以只是dcs的一部分 dcs與plc的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