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發射極到集電極接個二極體作用

2021-03-19 18:23:03 字數 1521 閱讀 8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為外部元件續流;

有的是穩壓限制保護;

有的是反壓洩放保護。

為什麼三極體把基極和集電極連線起來,就起到了二極體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是有兩個p-n結組成的,二極體只有一個p-n結,所以,三極體的發射極與基極之間就是一個p-n結、他就是一個二極體。

不用將基極與集電極相接!將集電極懸空或剪掉都一樣。

3樓:烈日下的農夫

樓下正解,三極體本來就是兩個p-n結組成的,籠統的說也就是兩個二極體,用e極和b極就可以了。

功放電路的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為什麼要並連一個二極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在電視機行輸出管都有,其原理在電視機維修書上有特別的描述.你可去書店看看電視機維修的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洩放反向電荷的吧,卻保穩定,有防止溫漂失真也用二極體。我說的不好僅供你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防止揚聲器的反電動勢將功放管擊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極體還是電阻啊!

三極體發射極和基極間接一個二極體,這個二極體是嵌位作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跟發射結同向並聯

還是反向並聯,一般同向並聯是訊號鉗位,為防止輸入大訊號流入三極體導致三極體熱擊穿的一種保護鉗位,反向並聯則是防止有反向的高電壓加在發射結上的一種保護鉗位,防止發射結高電壓被擊穿。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這也叫嵌位作用,是為了防止反向電壓擊穿三極體的b-e極,b-e極有反向電壓時,這個二極體導通把這個反向電壓「嵌位」在0.7v。

節能燈三極體集電極和發射集加一條二極體,起到什麼作用??

10樓:傻蛋二

二極體是起阻尼作用的,防止三極體工作時的反峰壓過高,從而保護三極體。

在三極體的基極和發射極接一個穩壓管各起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很簡單,穩定靜態工作點。

基極上反接穩壓二極體到地是穩定基極電壓的經典電路,原理是採用溫度補償方法穩定靜態工作點。

發射極上反接穩壓二極體是為了穩定發射極電壓,進而穩定放大倍數,減少溫度漂移對電壓增益的影響。也可以看作是一種簡易的agc電路,也就是當輸入訊號變大時,使得放大倍數保持穩定,避免輸出訊號過大。

1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在三極體的基極和發射極接一個穩壓管(沒有圖紙?),是用於穩定e、b之間正向電壓的作用,當e、b間直流電壓大於穩壓管的穩壓值時,會被穩壓管鉗位在穩壓值上,制止了基極過高正向干擾訊號對電路的影響。這種電路不影響低於穩壓值以下的正常訊號,對三極體基極的控制作用。

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與發射極電壓有什麼關係

射 基極電壓是被待放大的訊號電壓,觸發集電結導通量大小,集射極電壓是被放大的訊號電壓。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經過線路傳輸後經過電阻,觸發了通量且改變了通量大小,進而改變了發射極電壓的大小。以三極體負極接地為例 集電板電位最高,其次是基極,最低的則是發射極。三極體除了放大功能外,還可以做開關電路和其他邏輯...

閘流體和二極體的區別,閘流體,三極體,二極體,可控管之間的區別

簡單地將,二極體是一個單向導電器件。閘流體有單向和雙向之分,通常的閘流體,開通後不能自行關斷,需要在外加電壓下降到0甚至反向時才關斷。它們是兩類不同的器件,談不上區別。閘流體是半控型期間,通過對門極的控制,可以控制起導通,不能控制其通斷 二極體是不可控器件,正向導通,反向關斷!他們都有單向導電性,但...

如何區分三極體8050,8550的發射極,集電極,基極

中小功率三極體有多種塑封形式,具體叫什麼封裝忘了,小功率管 pcm小於200mw 一般按樓上那位講的這種多見,即 e,b,c,而8050,8550,13001.屬於中功率管,絕大多數的封裝都按大功率管腳的形式排例,即 e,c,b,本人印象中還末見過8050是ebc排例的 本著 授人於魚不如授人於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