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放大時為什麼集電極要加反向電壓,發射結加正向電壓 幫幫忙!謝謝

2021-05-22 22:07:29 字數 963 閱讀 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加的反向電壓就是給放大器提供能源,放大訊號時,這個反向電壓,就隨著回基極的電流、頻率波答形而導通,因為這個電壓是很大的,所以導通後,就和基極的訊號一樣。這樣就像基極訊號被放大了。實際基極訊號電流還是那麼大的。

只是集電極所加的反向電壓導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放大有bai2個條件

du,其一:內部結zhi

構要滿足發射區高

dao摻雜,集電區面專積大,基區很薄;其二集屬電極要加反向電壓,發射結加正向電壓。

工作原理(以npn管為例):(1)發射結正偏時,發射區大量的多數載流子即電子流向基極,形成發射極電流ic;(2)從發射極進入基極的電子,一少部分和基極的空穴複合,形成較小的基極電流ib;(3)大部分的電子會被集電極收集形成集電極電流ic。三個電流之間的關係:

ie=ib+ic;ic=nib。 這裡i指電流,ib指基極電流,n是放大倍數。 管子一旦製作,放大倍數n也就確定,用於放大時,控制ib的變化,會引起比較大的ic的變化,這就是所謂的放大作用。

所以放大的實質是一種小訊號對大訊號的控制作用,放大的是變化的訊號。

如果以上文字看不懂,可以再參考pn結的結構和三極體的結構。lucky!

3樓:中華進修

發射結加上合適的正向偏置電壓,集電極加上反向偏置電壓,三極體才可以(工作)導通。其內阻變小各電極均有電流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工作條件,,,你可以想象成三極體是個節點,,,流入等於流出,,所以就加這樣的電壓讓它這麼偏至這麼流咯,,沒必要專牛角尖,,弄記住就不錯了

npn型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時(發射結加正向電壓,集電結加反向電壓),

5樓:小溪

npn型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時,3個電極都有電流,基極電流和集電極電流都是流向發射極的。

三極體發射極到集電極接個二極體作用

有的是為外部元件續流 有的是穩壓限制保護 有的是反壓洩放保護。為什麼三極體把基極和集電極連線起來,就起到了二極體的作用?三極體是有兩個p n結組成的,二極體只有一個p n結,所以,三極體的發射極與基極之間就是一個p n結 他就是一個二極體。不用將基極與集電極相接!將集電極懸空或剪掉都一樣。樓下正解,...

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與發射極電壓有什麼關係

射 基極電壓是被待放大的訊號電壓,觸發集電結導通量大小,集射極電壓是被放大的訊號電壓。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經過線路傳輸後經過電阻,觸發了通量且改變了通量大小,進而改變了發射極電壓的大小。以三極體負極接地為例 集電板電位最高,其次是基極,最低的則是發射極。三極體除了放大功能外,還可以做開關電路和其他邏輯...

三極體為什麼要有基極,三極體中的基極與射極是什麼?

1.p型半導體中有大量空穴,n型中有較多的自由電子。單純的p型和n型半導體只能起到導電的作用,沒有極性 p n型則為二極體,在pn型交界處形成pn結,使得電流只能從p到n區流動。要形成三極體,當然要三塊不同半導體相連。2.首先要明確三極體中的電流總是從p到n。在pnp型中,發射極是電流流入三極體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