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圖中d2是什麼意思,建築弱電圖中LIU表示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3:03 字數 2533 閱讀 9939

1樓:

d2 在標準圖集中沒有這個

跟樓上,看圖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圖例

二。看圖例

建築弱電圖中liu表示什麼意思?

3樓:小甜甜愛亮亮

1、liu 光接線單元(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2、「liu」是「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的縮寫,光纖互連裝置,用來端接光纖和跨接線光纜的裝置;

3、這應該是與弱電圖配套的網路系統圖中的標註。

一般來說建築弱電可以分為這樣幾部分: 安防系統:包含閉路監控、周界報警、停車場、門禁等幾個子系統。

 消防系統:即電氣消防(火災自動報警和消防控制) 樓控系統:樓宇自動化控制,空調系統、給排水自動化,供配電、照明及電梯系統自動化,樓宇裝置自動化 音訊系統:

消防廣播和日常廣播系統 以及其他系統:如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區域網、**等等 注:這裡所說的監控多指攝像機監控,監控還包含儀表監控。

強電和弱電從概念上講,一般是容易區別的,主要區別是用途的不同。強電是用作一種動力能源,弱電是用於資訊傳遞。它們大致有如下區別:

交流頻率不同 強電的頻率一般是50hz(赫),稱「工頻」,意即工業用電的頻率:弱電的頻率往往是高頻或特高頻,以khz(千赫)、mhz(兆赫)計。 傳輸方式不同 強電以輸電線路傳輸,弱電的傳輸有有線與無線之分。

無線電則以電磁波傳輸。 功率、電壓及電流大小不同 強電功率以kw(千瓦)、mw(兆瓦)計、電壓以v(伏)、kv(千伏)計,電流以a(安)、ka(千安)計;弱電功率以w(瓦)、mw(毫瓦)計,電壓以v(伏)、mv(毫伏)計,電流以ma(毫安)、ua(微安)計,因而其電路可以用印刷電路或積體電路構成。  強電中也有高頻(數百khz)與中頻裝置,但電壓較高,電流也較大。

由於現代技術的發展,弱電已滲透到強電領域,如電力電子器件、無線遙控等,但這些只能算作強電中的弱電控制部分,它與被控的強電還是不同的

弱電圖中 td to 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中的**、電腦、電視機的訊號輸入(有線電視線路)、音響裝置(輸出端線路)等家用電器均為弱電電氣裝置。弱電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

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

5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弱電圖中td、to所代表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td 是資訊插座

to 是**、資訊雙口插座

弱電圖紙中這兩個符號代表什麼? 5

7樓:97樂於助人

1、kp符號代表極化繼電器。

2、極化繼電器是指由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的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其極化磁場一般由磁鋼或通直流的極化線圈產生;繼電器銜鐵的吸動方向取決於控制繞組中流過的電流方向。在自動裝置、遙控遙測裝置和通訊裝置中可作為脈衝發生、直流與交流轉換、求和、微分和訊號放大等等線路的元件。

具有靈敏度高和動作速度快的突出優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圖例不規範。可能是電源(ps:power supply)和變壓器(pt:power transforma)。最好截一部分帶回路的出來看

9樓:月亮門

第一個沒見過,第二個不是寫出來了麼——pt,電壓互感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ps是**線的插座,pt是有線電視插座

請問弱電圖中方框裡帶d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網路點「d」 **點為"t" 但每個設計的公司叫法都不一樣,看看圖紙下邊有沒有圖例說明

如果是畫在桌子下的,一個"d「代表著一個網路點,但也有人是這樣畫的」d×2「如果是這樣的,則代表網路點是兩個,後面是3就是3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設計院的設計習慣可能會不同,你可以在電施的設計說明中找到相應的說明,就是這個符號代表什麼!

弱電圖紙中的這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3樓:白色凌亂

1、t是表示弱電,sc20表示直徑20的鋼管,fc表示暗敷在地面內或地板內

2、t表示弱電,d表示強電(通常是不會有t+d這樣的表示方法的),sc20表示直徑20的鋼管---------你這裡此表示不清~不明白什麼意思~

3、s-5這個5是不是在直線上的?如果是,那麼表示廣播線路5對,暗裝時穿直徑20的鋼管~~不過一般應該是sc15,也就是直徑15的鋼管~~

4、tc表示普通碳素鋼電線套管敷設--------你這裡表示不清~不太明白什麼意思~

5、$text$表示安全出口指示

我只知道這麼多了~~汗~~

建築中強電和弱電是什麼意思啊,建築施工圖中的強電和弱電是怎麼區分的?

網路線zhi路dao 線路,直流電壓一版般在24v以內。家用權電器中的 電腦 電視機的訊號輸入 有線電視線路 音響裝置 輸出端線路 等所用都是弱電!強電這一概念是相對於弱電而言,一般並無電壓電流的具體界限劃分,如家用電器中的空調,照明,電視等所用都是強電!強電指普通照明。弱電指有線網線之類 強電就是...

消防弱電jl是什麼意思,消防弱電Jlx是什麼意思

防火捲簾控制箱,在消防電氣圖上配輸入輸出模組,表明聯動控制的設施型別。j代表給水 l代表立管 x代表消防。中億安 中國億萬人民的安全守護者 企業財產安全的守護神 主營消防安裝 施工 設計 檢測。j代表給水 l代表立管 x代表消防 希望可以幫到您!消防弱電elb是什麼意思 elb earth leak...

消防弱電圖紙上的B十D是什麼意思

1 消防弱電圖紙中,相同路徑和相同位置或迴路可能會有多種匯流排電纜並行 包括系統圖 佈置圖 為了畫圖簡潔只需畫一根線加上註解予以表示。b d就是註解,表示該路徑 位置或該回路有消防廣播匯流排和消防控制電源匯流排。2 由於上述表示方法是非標的,並不通用,一般應在圖紙說明中或圖列中進行說明。以下解釋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