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弱電圖紙中的問題請問弱電圖紙中是什麼意思?

2021-06-01 09:08:36 字數 5233 閱讀 5903

1樓:七叔之家

瞭解建築弱電首先要了解弱電

弱電一般是指直流電路或音訊、**線路、網路線路、**線路,直流電壓一般在24v以內。家用電氣中的**、電腦、電視機的訊號輸入(有線電視線路)、音響裝置(輸出端線路)等用電器均為弱電電氣裝置。 建築弱電是建築電氣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發展迅速,應用日益廣泛。

建築智慧化裝置管理是資訊時代的產物,是計算機技術、弱電技術、通訊技術、控制技術與建築技術密切結合的結晶。 建築弱電主要包括:樓宇自動化控制;空調系統自動化;給排水自動化;配電、照明及電梯系統監控自動化;樓宇裝置自動化;火災自動報警和消防控制;停車場管理系統;樓宇自動化系統整合;智慧小區等。

 一般來說建築弱電可以分為這樣幾部分: 安防系統:包含閉路監控、周界報警、停車場、門禁等幾個子系統。

 消防系統:即電氣消防(火災自動報警和消防控制) 樓控系統:樓宇自動化控制,空調系統、給排水自動化,供配電、照明及電梯系統自動化,樓宇裝置自動化 音訊系統:

消防廣播和日常廣播系統 以及其他系統:如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區域網、**等等 注:這裡所說的監控多指攝像機監控,監控還包含儀表監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比較麻煩,給我弄得也有些迷糊了。

1、(線路中標註1061004—utp;插座的符號為:to )這個為線路型別,即不管語音、資料只要線路路由上如此標示那麼就要使用這種線纜施工。而且你的設計圖有些問題!

甲方指定品牌了麼?1061004、b61t01都應該是廠家產品型號,如無要求設計院是不會這麼做的。

2、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你對圖紙看的不細緻或對產品瞭解的不細緻。你的圖紙應該是按綜合佈線要求做的,即同一傳輸介質。to\tp使用相同介質。

應該是都用網路產品來施工,而b61t01如果不是建設單位指定那麼就是設計院出了小紕漏(一位六線**插座,我也沒有見過。可以找找**看一下)。

3、雙孔帶語音插座與b61t01相符嗎?雙、單孔同插座沒有關係,因為語音、資料都是插座(模組)安裝在面板上,所以b61t01是安裝在雙孔面板上的模組。

4、是不是沒有網路?怎麼能沒有網路呢?插座的符號為:

to 表示的不就是網路麼?舉個例子來說就是牆上一個雙孔面板,面板上安裝2個模組,其中一個為b61t01(也可能是兩個,你對一下數量,我懷疑不是你沒有查好就是設計出紕漏,b61t01是不是網路8位模組)另外一個為網路模組。模組都連線1061004—utp線纜(康普—4對24awg非遮蔽雙膠線),通過線纜在連線到機櫃中的配線架或配線架模組中。

5、你仔細的看一下圖。大多數情況下你的圖上面應該to(網路)、tp(語音)都有的。

6、我懷疑b61t01就是網路模組,或者是設計方弄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並不衝突,網路模組可以接語音模組,語音只用2芯就可以了,這個你不必擔心;

2、設計院的圖紙你基本上不用懷疑;

3、接法已經說了,網線中的4、5芯,也就是中間2芯可以壓接**水晶頭,這樣做的跳線接**是沒有問題的。

4、佈線本身就是utp,接網路沒有問題,但是那個**插座你要找供貨商確認下是否可以接網路,如果不行,要換車雙孔網路面板,這樣一個做網路,一個做**就沒問題了。

不知道這樣回答你明白了麼

請問弱電圖紙中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圖紙中意思是:弱電圖紙正在設計中。這句話一般出自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前端的軟體設計完成後,會交給軟體來輸出電路圖或者掩模圖,在這個過程中輸出讓使用者耐心等待。

建築中的弱電主要有兩類:

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及控制電壓等低電壓電能,有交流與直流之分。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電源,或應急照明燈備用電源。

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如**、電視、計算機的資訊。

5樓:小

樓下兩位說的是,是巡更點位(貼牆放置)我也只是作為補充:分為無線的和有線的。一般安防部是分技防,物防,人防嘛(有人居然和我說還有狗防),人防就是用巡更來實現的,出現的位置疏散通道的前室諸如這種偏遠的地方,然後就是根據你設計的巡更路線來放置了。

什麼都沒有人發現的快的。希望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傷心淚

電子巡更點位,我經常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xg在圖紙中是代表系杆,如果是在弱電圖中就有可能代表巡更點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巡更,這是個自定義標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巡更首字母,就是代表一個巡更點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一般情況有一次接線圖和二次接線圖

建築弱電圖中liu表示什麼意思?

11樓:河傳楊穎

建築弱電圖中liu指的是光纖配線架。

「liu」是「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的縮寫,光纖互連裝置,用來端接光纖和跨接線光纜的裝置。

odf所有的零件採用的材料應具有防腐效能,如該材料無防腐效能應作防腐處理;其物理、化學效能必須穩定,並與光纜護套和尾纖護套相容。為防止腐蝕和其他損害,這些材料還必須與其他裝置中所常用的材料相容。

外觀結構

1、機架結構形式

1)機架結構有封閉式、半封閉式和敞開式。

2)機架高度分為2600mm、2200mm和2000mm三類。其寬度推薦選用120mm的整數倍,深度推薦選用300mm、450mm及600mm。

3)機架外形尺寸的偏差不超過±2mm;外表面對底部基準面的垂直度公差不大於3mm。

2、機械活動部分

機械活動部分應轉動靈活、插拔適度、鎖定可靠、施工安裝和維護方便。門的開啟角應不小於110°,間隙不大於3mm。

3、引入光纜彎曲半徑

引入光纜進入機架時,其彎曲半徑應不小於光纜直徑的15倍。

4、機架結構

結構應牢固,裝配應具有一致性和互換性,緊韌體無鬆動。外露和操作部位的銳邊應倒圓角。

5、保護套、襯墊及纖芯和尾纖彎曲半徑

光纜光纖穿過金屬板孔及沿結構件銳邊轉彎時,應裝保護套及襯墊。纖芯、尾纖無論處於何處彎曲時,其曲率半徑應不小於30mm。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弱電圖中liu指的是光纖配線

架(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光纖配線架是光纜和光通訊裝置之間或光通訊裝置之間的配線連線裝置。

用於光纖通訊系統中局端主幹光纜的成端和分配,可方便地實現光纖線路的連線、分配和排程。

隨著網路整合程度越來越高,出現了集odf、ddf、電源分配單元於一體的光數混合配線架,適用於光纖到小區、光纖到大樓、遠端模組及無線基站的中小型配線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liu:光纖配線架(盤)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光纖互連裝置,用來端接光纖和跨接線光纜的裝置你看的是弱電的什麼圖?平面圖麼?應該還有一份網路系統圖,裡應該面有liu的圖例的。

看看裡面有比較全面的名詞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1、liu 光接線單元(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

2、「liu」是「lightguide interconnect units」的縮寫,光纖互連裝置,用來端接光纖和跨接線光纜的裝置;

3、這應該是與弱電圖配套的網路系統圖中的標註。

15樓:taobao義利科技

弱電圖紙上有這樣的符號?在哪個位置?

施工圖紙中怎麼分辨強弱電?

16樓:lj的淡

在建築電氣中把

bai動力、照明用du電(傳輸電能的系統zhi

dao)稱強電;弱電相對強電而專言,把傳輸訊號屬的系統作為弱電。弱電現在的範圍很廣,主要為建築智慧化(樓宇自動控制系統)的一塊,有**通訊、網路系統、消防自動報警系統、安全保衛監視系統、自動收費系統、門禁管理系統、節能自動調節系統、廣播系統、電視系統等。

建築圖紙上的強電和弱電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和弱電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用途的不同。強電是用作一種動力能源,弱電是用於資訊傳遞。具體而言,它們大致有如下區別:

(1)交流頻率不同

強電的頻率一般是50hz(赫),稱「工頻」,意即工業用電的頻率:弱電的頻率往往是高頻或特高頻,以khz(千赫)、mhz(兆赫)計。

(2)傳輸方式不同

強電以輸電線路傳輸,弱電的傳輸有有線與無線之分。無線電則以電磁波傳輸。

(3)功率、電壓及電流大小不同

強電功率以kw(千瓦)、mw(兆瓦)計、電壓以v(伏)、kv(千伏)計,電流以a(安)、ka(千安)計;弱電功率以w(瓦)、mw(毫瓦)計,電壓以v(伏)、mv(毫伏)計,電流以ma(毫安)、ua(微安)計,因而其電路可以用印刷電路或積體電路構成。

當然,強電中也有高頻(數百khz)與中頻裝置,但電壓較高,電流也較大。又如手電筒與電動剃鬚刀雖然電壓很低,功率及電流很小,仍屬強電。由於現代技術的發展,弱電己滲透到強電領域,如電力電子器件、無線遙控等,但這些只能算作強電中的弱電控制部分,它與被控的強電還是不同的。

18樓:莽朋循

我 剛 剛 買 了森 態 公司的一套圖紙, 他 們 的 設 計師 告 訴 我 ,動力 電、照 明電稱為強 電 , 有 線電 視 、電 話、 寬 帶 、通 訊線路成 為弱電,這樣 一說 我 就 懂了 。

建築弱電圖紙中1061004-utp de20什麼意思? 5

19樓:砂粒

建築弱電圖紙

bai中1061004-utp de20的意思:

du 10610指的是該雙絞zhi

線的dao產品號;

04指4對版24awg電線的線對所構成;

utp指非遮蔽權雙絞線;

de專指塑料管件管道;

20是外徑。

20樓:哥還沒登基

10610指的是該雙絞線的產品號 04指4對24 awg電線的線對所構成 utp 非遮蔽雙絞線 de專指塑料管件管道用的20是外徑 to是內網資訊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1061004-廠家商品編號

utp-非遮蔽雙絞線

de20-預埋管直徑

to-一種插座

請問建築弱電圖這兩個符號是什麼,弱電圖紙中這兩個符號代表什麼

這個根據全圖才能判斷,mfd可能是綜合佈線的主配線架,fd是配線裝置 mdf表示光端交換機,fd為光電轉換器 弱電圖紙中這兩個符號代表什麼?5 1 kp符號代表極化繼電器。2 極化繼電器是指由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的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其極化磁場一般由磁鋼或通直流的極化線圈產...

弱電圖紙這幾個符號什麼意思,弱電圖紙中的這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tp 或表示 技術層 tv 電視 to 網路 tk 開關的一種型號 tg 調光開關 tf 防火調節閥 tn 保護接零 td 筒燈可以參照 電氣圖用圖形符號 gb4728等 一般 塊名 以漢語拼音定名,與電氣裝置文字元號一致的,採用英文命名。to 網口,tp 口,tw 不知道,需要看圖例說明 弱電圖紙...

關於建築工程中弱電中的網路 電話系統的問題(請指教)

你直接找當地的網通或電信工商的人,他們會拿出設計方案和施工費用等 一般是你們或業主都不用掏錢的,都是他們出資金施工好的 如果你們自己做了戶內或戶外的施工線路,他們一般都不會用這個線路的。第一選來擇 甲方不用花源錢,你確定是用網通還是電bai信,材料人工都是du 乙方出,但是最zhi後你的小區業主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