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幾何畫板畫圓柱的圖

2021-05-27 11:57:11 字數 668 閱讀 7733

1樓:朱秋霞

幾何畫板作為動態幾何工具,不僅可以用它畫幾何圖形,還可以讓圖形動起來,用它畫圓柱的步驟如下:

1.構造橢圓和點。開啟幾何畫板,單擊側邊欄「自定義工具」——「圓錐曲線a」——「橢圓」繪製出橢圓,用「點工具」,在橢圓上面繪製一個點a。

2.平移圓心和點a。選擇圓心和點a,如圖所示,單擊選單欄「變換」——平移。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填上平移的距離,並單擊「平移」按鈕。

3.構造第二個橢圓。選擇o點和a點,在「變換」選單中選擇「迭代」,在迭代視窗中分別點選a』點和o』點設定為初象。

在「顯示迭代」次數按鈕選擇減少次數,最後點選迭代,得到另一個橢圓。

4.構造線段。分別選中點o、o』和aa』利用「構造」選單構造線段,雙擊線段oo』將其標記為鏡面。

5.選中線段aa』和兩個端點。在「變換」選單中選擇「反射」命令,將線段oo』隱藏,圓柱繪製完成。

在用幾何畫板教學時,幾何圖形的動態演示使抽象的圖形變得直觀,在畫出圓柱後,可以製作圓柱的側面動畫,在附件中的動畫中,可以有以下操作:

1.按下「」鍵,圓柱側面從左至右依次,直至完全伸來。

2.按下「迴歸」鍵,圓柱側面從右到左像卷軸一樣捲起來,最後回到原來的位置。

3.按下「反覆」演示鍵,圓柱側面會反覆伸展卷起。

4.圓柱側面時可以觀察到當側面完全時,圓柱的側面是一個長方形。

如何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的曲線,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曲線

這個是5.0版的功能 例如新建兩個函式 f x 2cos x g x 2sin x 繪圖 繪製引數曲線 分別點取函式f x 和g x 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曲線 幾何畫板如何畫出這個引數方程的曲線?有高手能把引數消去嗎?答 1 先繪製出兩個函式,見第一個圖 2 然後繪製引數曲線,取值範圍 0,20 幾...

如何用幾何畫板製作雙曲線,怎麼用幾何畫板做出單隻雙曲線

1 在自定義工具中,有繪製圓錐曲線的,其中就有繪製雙曲線的,很簡單。2 還可使使用引數曲線繪製雙曲線,但比較麻煩。建議使用5.03版本,幫助和工具更多。怎麼用幾何畫板做出單隻雙曲線 想要用幾何畫板作出單隻雙曲線,前提是要畫出全部的雙只雙曲線,然後設定下定義域範圍,就可以得到單隻雙曲線,繪製雙曲線步驟...

怎麼用幾何畫板畫y e x的圖象關於直線y 2x對稱的影象並求出函式解析式

一次函式的影象雖然是抄直線,但是不可以作為反射鏡面的,我們可以利用畫直線工具,在y 2x上從新構造出一條直線,雙擊直線標記鏡面。函式影象不可以直接進行反射的,我們可以先在y e x上取一點a,然後選中點a,單擊 變換 反射 得到一個點b,選中點a和點b,單擊 構造 軌跡 可以得到y e x的圖象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