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幾何畫板製作滾動的圓,計算

2021-05-29 20:56:01 字數 2267 閱讀 7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做好了,不知道你對幾何畫板瞭解多少,敬請請評價。

幾何畫板怎樣製作圓**段上滾動的課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繪製一條射線oa

2、射copy線的端點o做射

bai線垂線du

如何用幾何畫板畫一個圓沿著圓滾動的效果?

3樓:歐陽絕塵

1.做大圓圓a,並連線圓a的圓心a和圓上一點b,得到大圓半徑ab2.取ab中點c,選中點a和點c(注意順序),點「構造→以圓心和圓周上的點做圓」,得到圓a『

2.在內圓(即圓a')上任意取一點d,選中點d和點a,點「構造→以圓心和圓周上的點做圓」,得到小圓圓d

3.選中點d,點「編輯→操作類按鈕→動畫→確定」,得到一個動畫按鈕4.隱藏一切不需要的內容,完成

5.希望對你有幫助,若還有需要,歡迎找我

如何在幾何畫板製作滾動按鈕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畫板中製作滾動按鈕其實就是構造動畫按鈕,是圖形滾動起來,用來控制物件滾動的按鈕,比如可以作小圓圍繞大圓滾動動畫,具體步驟如下:

1.用「直尺」工具在畫板視窗中畫一條水平線段ab。

2.用「選擇箭頭」工具雙擊點a,將點a標記為中心。

3.選中點b,選擇「變換」——「縮放」命令,開啟「縮放」視窗,按3/1的比例進行設定,單擊[縮放]按鈕,得到點b』。

4.依次選中點a、b,選擇「構造」——「以圓心和圓周上的點繪圓」命令,得到小圓a。同樣地做出以點a為圓心、經過點b'的大圓a。

5.用「點工具」在小圓a的圓周上任取一點c,再仿照步驟2、3,將點c以點a為中心按4∶1的固定比縮放,得到點c』。

6.選中點c』和線段ab,選擇「構造」——「以圓心和半徑繪圓」命令,得到圓c』。

7.選擇「編輯」——「預置」命令,開啟「預置」視窗,在「單位」頁面中將「角度」的單位設定為「方向度」,其他設定保持預設,單擊[確定]按鈕。

8.依次選中點c、a、b,選擇「度量」——「角度」命令,得到角cab的度數。

9.選擇「資料」——「計算」命令,開啟「新建計算」視窗,依次單擊計算器面板中3、*和畫板視窗中的角cab的度數,[確定]後得到3倍的角cab的度數。

10.仿照步驟2、3,將點c以點a為中心按3∶1的固定比縮放,得到點c』 』。

11.選中畫板視窗中3倍的角cab的度數,選擇「變換」——「標記角度」命令標記角度,再用「選擇箭頭」工具雙擊點c',將點c'標記為中心,選中c'',選擇「變換」——「旋轉」命令,開啟「旋轉」視窗,保持預設設定,單擊[旋轉]按鈕,得到點c'''。

12.用「直尺工具」連線c'、c''成線段,雙擊線段c'c''將其標記為鏡面,選中點c''',選擇「變換」——「反射」命令得到點c''''。

13.做線段c'c'''',同時選中點c'、線段c'c'''',選擇「構造」——「垂線」命令得到線段c'c''''的垂線,再用「選擇箭頭」工具在垂線與圓c'的一個交點處單擊得到交點d。

14.做線段c'd,並將其顏色設定為紅色、線型設定為粗線。

15.依次選中點c、b,選擇「編輯」——「操作類按鈕」——「移動」命令,開啟移動屬性視窗,在「標籤」頁面,將標籤框裡的文字改為「初始」,單擊[確定]按鈕後得到按鈕[初始]。

16.將視窗中不需要的物件隱藏,並簡單地做點兒藝術處理,這樣製作就完成了。具體滾動動畫可以在幾何畫板中文官網免費獲取。

幾何畫板中如何讓圓滾動起來?

5樓:歐陽絕塵

1.畫一條線bai

段ab,**段上任du意取一點c

2.過c做ab垂線

zhil,在垂線上取一dao點o(作為圓心)3.選中o,c(注意專順序),構造

屬圓4.度量a,c間的距離(這裡記為d),o,c距離(記為r)5.計算 -【d/(2πr)】*360°(記為θ) (注意單位「°」)

6.選中點c,旋轉θ,得到點c』,連線oc7.選中點c,製作一個動畫按鈕

8.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做一個發給你看看就會知道了

6樓:白林老師

你好,你的問bai題,三言兩語說du不清楚,我建議你zhi看看陶維dao林的關於幾何版畫板的課件製作權,此其一;其二,運動起來的圖形,其實就是先作出一個作,然後再作一個同樣的圖,同時擦去前一個圖,如此反覆,給人的感覺就是動起來了。當然這個過程在幾何畫板中實現比我說的這個原理要更容易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圓心做按鈕沿著一條已有的直線滾動

如何用幾何畫板製作雙曲線,怎麼用幾何畫板做出單隻雙曲線

1 在自定義工具中,有繪製圓錐曲線的,其中就有繪製雙曲線的,很簡單。2 還可使使用引數曲線繪製雙曲線,但比較麻煩。建議使用5.03版本,幫助和工具更多。怎麼用幾何畫板做出單隻雙曲線 想要用幾何畫板作出單隻雙曲線,前提是要畫出全部的雙只雙曲線,然後設定下定義域範圍,就可以得到單隻雙曲線,繪製雙曲線步驟...

幾何畫板中,圓的滾動的動畫怎麼做

幾何畫板作為動態幾何工具,可以製作圓滾動動畫,具體步驟如下 1.繪製一條水平線段ab,再繪製一條水平線段cd。2.段ab上繪製一點 p,選定點 p和線段cd,單擊 構造 以圓心和半徑繪圓 選定點 p和線段ab,單擊 構造 垂線 作出垂線與圓的交點o。隱藏圓和垂線。3.選定點a和點p,單擊 度量 距離...

如何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的曲線,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曲線

這個是5.0版的功能 例如新建兩個函式 f x 2cos x g x 2sin x 繪圖 繪製引數曲線 分別點取函式f x 和g x 用幾何畫板畫引數方程曲線 幾何畫板如何畫出這個引數方程的曲線?有高手能把引數消去嗎?答 1 先繪製出兩個函式,見第一個圖 2 然後繪製引數曲線,取值範圍 0,20 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