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是什麼意思呢,投胎是什麼意思

2021-05-22 06:20:39 字數 3110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胎,人或動物死後,靈魂再投入下一母胎轉生。

這是一個佛教用語。佛教講究輪迴之說,認為人死後,會進入來生,即輪迴。依平生所作善惡,會有六個可能的去處。

造惡墮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行善去三善道:天、人、阿修羅。

2樓:潛川

現代話來理解,人是由物質(肉體)和精神(靈魂)組成,一旦去世,肉體漸漸腐爛,而靈魂則被生前的習性業力所牽引,繼續去往下一個軀殼,這個過程就是「投胎」。因為不知道自己會投胎到哪一個世界,所以這個過程也叫「轉世」,合起來就是:投胎轉世。

由於沒有經過修行,自己無法控制靈魂的走向,生生世世就會在六個不同的生命的空間反覆投胎轉世、然後死亡,然後又投胎轉世,就叫做「六道輪迴」。這六道,分別叫做「天道、阿修羅道、人道、旁生道、地獄道和餓鬼道」。

3樓:搞到嘿

就是從一個皮囊出來,放到另一個皮囊。

投胎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 鬼魂去閻王殿排隊 下輩子當人回到人世

5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投胎

【拼音】tóutāi

【解釋】[reincarnation] 亦說「投生」;人或動物死後,內靈魂投入母胎容轉生,為迷信說法。

投胎,這是一個佛教用語。《法華經》雲:「一切眾生,從無始來。

生死相續,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淨明體,用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輪轉」。佛教認為,靈性是不滅的,故有前世,今世和來世。

一切眾生因無明故,在六道四生中輪迴。我們的軀體不過就像我們居住的房屋一樣,生死不過是一個舍此取彼的過程。佛經中有許多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但「投胎」這個詞恐怕是佛教傳入中國之後才有的。

內地民間有「投胎轉世」的說法,藏傳佛教中還有「投胎奪舍」的說法。總的意思是說一切生靈死後或死後經過一段時間後,這些靈魂會找到一個新的載體(人或其他生靈),組成一個新的生命。

【出處】據說人或動物死後,靈魂投入他胎,轉生世間。 明李贄《與周友山書》:「(戒禪師)一來蘇家投胎,便不復記憶前身事。

」《紅樓夢》第一回:「原來是……一塊頑石,上面敘著墮落之鄉,投胎之處。」 茅盾《秋收》二:

「難道隔開了五六十年,『小長毛』的冤魂還沒轉世投胎麼?」

6樓:走又來

死了後再次獲得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投胎轉世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文化認為,人=肉體+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地獄、鬼、畜牲、人、阿修羅、天人;羅漢、緣覺、菩薩、佛。其中前六種屬於「三界」中,是輪迴的。

也就是說,三界內的靈魂要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投胎轉生,俗稱「六道輪迴」。在六道中,前三道被稱為「三惡道」,一旦落入三惡道,將痛苦無不邊,很難超脫。

所以,前世來生肯定有的,但不一定在哪一道。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成為聖人,擺脫六道輪迴。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

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9樓:匿名使用者

請相信確有前世和來世的。

因為因果報應,因為我們都在不斷輪迴!

佛教有一句很有名的諺語「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預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意思就是說,想知道你前世是怎樣的人嗎?那麼就要看以這一生所享受的福報了!若你前生是個樂善好施、為人和善與人都結善緣的話,那麼你這一生一定享有很多的榮華富貴。

每個人見到你都尊敬你。若你前生是個自私自立不懂得幫助別人的人。那麼你這一生肯定事事不順心、而且沒有人願意幫助你、關心你。

想預知你的來世嗎?那麼就要看你這一生是怎麼做的了!

死亡並不意味著結束,

而是新的開始!因為我們在不斷的輪迴!

打個比方!我們的神識就像一個汽車駕駛員。而我們的身體則像一部汽車!汽車使用到一段時間後,就會老化、報廢。那麼駕駛員要換一個新的汽車了!

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我們不斷變換的是我們的身體!而我們的神識是不變的!

鬼神都是真實存在的!和我們人類一樣都屬於六道輪迴的眾生!

六道輪迴包括:三善道:天道 阿修羅到 人道

三惡道:畜生道 餓鬼道 地獄道

行善的人,死後往生三善道

作惡的人,死後墮入三惡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文化認為,人生是10種生命狀態之一。

人=肉體+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地獄、鬼、畜牲、人、阿修羅、天人;羅漢、緣覺、菩薩、佛。其中前六種屬於「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中,是輪迴的。

也就是說,三界內的靈魂要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投胎轉生,俗稱「六道輪迴」。在六道中,前三道被稱為「三惡道」,一旦落入三惡道,將痛苦無不邊,很難超脫;後三道稱為「三善道」。三界六道以外則被稱為「聖人」,無有生命輪迴現象。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擺脫六道輪迴,成為聖人,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重新做人的意思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死去的人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投胎是什麼意思?

13樓:別石忙忙

投胎,這是一個佛教用語。佛教講究輪迴之說,認為人死後,會進入來生,即輪迴。依平生所作善惡,會有六個可能的去處。

造惡墮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行善去三善道:天、人、阿修羅。

中文名投胎

外文名reincarnation

拼    音

tóutāi

解    釋

投生出    處

《紅樓夢》

同義詞轉世

夢見神仙投胎來出生什麼意思,夢見神仙轉世是什麼徵兆

夢見神仙投胎來出生 解夢 吉凶指數 94 僅供參考 回憶對你有幫助哦!這兩天的空氣中充滿了懷舊的氣息呢,對自己現時行為 性格的種種不解,都不妨從童年時的經歷中尋找答案。也許現在的不安全感就源於孩提時的一次恐懼的遭遇!趁著昨日,到出生 成長的老地方去看看,追尋往日的蹤跡吧!夢見神仙投胎來出生 吉凶 三...

sqe是什麼意思呢,SQE是什麼意思呢?

商質量工程師 supplyer quality engeers 主要負責 商零件或產品質量的相關工作,主要和 商打交道,做 商稽核考察評定以及物料質量的保證相關工作,也負責內部屬於 商質量問題的問題處理。sqe主要對外,管理 商 稽核 輔導 改善等 及 商和新物料的質量。sqe工作職責是什麼?sqe...

他是什麼意思呢,他是什麼意思呢?

也許國家的風俗不同,戒指的意義也就不同了,他或許是把你當作他一個可以傾訴心裡話的好朋友!他希望你們不要改變把層關係就不跟你聯絡一段時間,所以過了段時間以為你會看開就想跟你聊聊天咯!這種人 就是喜歡搞曖昧的吧。如果他不用心 那你還留戀幹嘛?如果他是真的喜歡你 那這種搖擺不定的樣子也不適合你 他最後說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