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股東進行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2021-03-19 18:19:08 字數 2014 閱讀 8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財務報表的目的是: (一)瞭解公司的獲利能力 公司利潤的高低、利潤額的增長速度是其有無活力、管理效能優劣的標誌。作為投資者,購買**時,當然首先是考慮選擇利潤豐厚的公司進行投資。

所以,分析財務報表,先要著重分析公司當期投入成本的收益性。 (二)分析公司的償還能力 具體從兩個方面進行分析:一是分析其短缺償債能力,看其有無能力償還到期債務,這一點須從分析、檢查公司資金流動狀況來下判斷;二是分析其長期償債能力的強弱。

這一點是通過分析財務報表中不同權益專案之間的關係、權益與收益之間的關係,以及權益與資產之間的關係來進行檢測的。 (三)洞察公司擴充套件經營的能力 即進行成長性分析,這是投資者選購**進行長期投資最為關注的重要問題。 (四)瞭解公司的經營效率 主要是分析財務報表中各項資金週轉速度的快慢,以檢測**發行公司各項資金的利用效果和經營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有投資價值。

簡述普通股東進行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財務報表的目的是:

(一)瞭解公司的獲利能力

公司利潤的高低、利潤額的增長速度是其有無活力、管理效能優劣的標誌。作為投資者,購買**時,當然首先是考慮選擇利潤豐厚的公司進行投資。所以,分析財務報表,先要著重分析公司當期投入成本的收益性。

(二)分析公司的償還能力

具體從兩個方面進行分析:一是分析其短缺償債能力,看其有無能力償還到期債務,這一點須從分析、檢查公司資金流動狀況來下判斷;二是分析其長期償債能力的強弱。這一點是通過分析財務報表中不同權益專案之間的關係、權益與收益之間的關係,以及權益與資產之間的關係來進行檢測的。

(三)洞察公司擴充套件經營的能力

即進行成長性分析,這是投資者選購**進行長期投資最為關注的重要問題。

(四)瞭解公司的經營效率

主要是分析財務報表中各項資金週轉速度的快慢,以檢測**發行公司各項資金的利用效果和經營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獲利能力償還能力持續經營的能力,公司利潤分配問題,利潤分配最重要最直接。

財務報表分析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5樓:雪蘭夢幻

會計報表分析,主要是利用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等財務報告對其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進行的分析研究。

會計報表編制必須達到以下要求:

1、可理解性

可理解性是指會計報表提供的財務資訊可以為使用者所理解,企業對外提供的會計報表是為廣大閱讀者使用,以提供企業各個時間段的財務資訊資料,為投資者、債權人以及潛在的投資者和債權人提供決策所需的經濟資訊的,因此,編制的會計報表應清晰易懂。

2、真實可靠性

會計首先是一個資訊系統,如實反映企業的經營活動和財務狀況是會計資訊系統的基本要求。對外提供的會計報表主要是滿足不同的使用者對資訊資料的要求,便於使用者根據所提供的財務資訊作出決策。因此,會計報表所提供的資料必須做到真實可靠。

如果會計報表所提供的財務資訊不真實可靠,反而會由於錯誤的資訊,導致報表的使用者對企業財務狀況作出相反的結論,導致其決策失誤。

3、相關可比性

相關可比是指會計報表提供的財務資訊必須與使用者的決策需要相關聯並具有可比性。如果會計報表提供的資訊資料能夠使使用者瞭解過去、勢必影響及其變化趨勢,併為使用者提供有關的可比資訊,則可認為會計報表提供的財務資訊相關可比。

4、全面完整性

會計報表應當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反映企業經營活動的全貌。會計報表只有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情況,提供完整的會計資訊資料,才能滿足各方面對財務資訊資料的需要。

為了保證會計報表的全面完整,企業在編制會計報表時,應該按照規定的格式和內容進行填列,凡是國家要求提供的會計報表,必須按照國家規定的要求編報,不得漏編漏報。企業某些重要的會計事項,應當在會計報表附註中加以說明。

5、編報及時性

資訊的特徵具有時效性。會計報表只有及時編制和報送,才能有利於會計報表的使用者使用。否則,即使最真實可靠完整的會計報表,由於編制、報送不及時,對於報表的使用者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cpa有財務報表分析嗎,財務報表的分析主體包括註冊會計師嗎?

cpa有執業和非執業兩種,前者就是在事務所做外部審計師,具有財務報告簽字權,否則就是非執業cpa。考過注會後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一般從審計員到專案經理 高階經理最後升為合夥人。離開事務所後,執業cpa可以轉為非執業cpa。非執業cpa的工作方向,就我知道的,有做金融行業的投行 分析的,也...

簡述會計分析的目的,簡述財務報表分析的根本目標和具體目標

1 如題所述,簡述,則需要一定文字進行陳述,在此只能大致列出綱要 2 基回本目的,是檢查答 並核實會計處理的準確性 3 會計分析,是行使會計核算職能的延伸,通過分析,對所反映的經濟事項通過數字進行對比分析,以判斷經濟活動的有效性 經濟學及可行性,進而為管理和決策提供依據 4 同時,通過分析發現存在問...

企業戰略對財務報表的影響,在分析財務報表的時候,往往先要進行企業戰略的分析為什麼

企業的發展是其核心力量在量向質的轉變。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影響到企業核心力量轉變的方向。如果戰略成功的話。未來將會以其發展為目標。從而影響到其財政收入。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是直接影響到其財務的流動方向,以及其對未來專案的投入資金。和未來所要得到的其利潤的比值。所以企業發展戰略就是影響其財務的投入和其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