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數學考0分怎麼辦,我數學考了0分怎麼辦?

2021-03-19 18:23:07 字數 5510 閱讀 5846

1樓:夏爾貝多姆海恩

把分數撕了,說你考了60分結果被弄壞了

2樓:財富十度九叔

說明你需要加油了~~

3樓:逍遙自在

說明你下次能考100分

我數學考了0分怎麼辦? 10

4樓:宿舍總動員

別擔心,慢慢學,努力學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不被罰0分,要不自己答空卷,要不就是太厲害了,避開了正確答案,天才啊!

但是我最想要說的是你要好好向自己的父母坦白

6樓:時光依然深刻

努力好好學習吧,我也是個學生,知道累,但總要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會是0分,既然都考了0分,說明你可能對數學沒有興趣

8樓:往往

沒事下次考好就好慢慢來

9樓:s這是空氣

先不要告訴你爸媽,你現在拿起手機瘋狂的打幾把遊戲再說。

10樓:夏蟲知冰路

我曾經高中數學考過10分,後來高考我數學132分,雖然也不是很高,但是數學嗎,狠得下心做題,總結好題型,應該沒啥問題,無論哪個階段的數學,反覆做參考書上的例題,肯定都能提高好多

數學不好怎麼辦 數學考0分怎麼辦

11樓:一生平安

學好數學的方法 :一要「懂」,二要「練」,三要「聯」。

「懂」就是弄懂數學概念的含義和數學定律、法則的道理,掌握常用計算公式和解題方法,並能靈活運用。例如,學了面積單位的概念,不能只會背:「平方釐米就是一釐米見方的一個小正方形。

」而要通過觀察和比較弄懂面積的含義,還要學會用手表示出一平方釐米大致有多大。

「練」就是有目的、有計劃地練習。學習數學不能只滿足於懂了,還要會做。有的同學做題慢,或做錯題,不全是馬虎,主要是練習不夠。練習時要抓住自己的弱點,不斷地提高解題的能力。

「聯」就是把新舊知識、書本知識和實際知識聯絡起來。例如,學了平行四邊形面積計算,要把平行四邊形割補成長方形來計算它的面積。學習了百分比,在農村可以聯絡配農藥、算種子發芽率,在城市可以聯絡算產品合格率等

華羅庚談「怎樣學好數學」

華羅庚——享有世界聲譽的數學家,自學成才的典範。生前曾任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所長、中國數學會理事長、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等職。以下是他在2023年對廣東省數學會會員和中學教師的一次講話中關於「怎樣學好數學」的內容,相信對同學們學好數學會有所教益。

一、基本運算要熟、要快

基本運算不但應當「會」,而且要熟、要快。這樣的要求不但是為了目前的質量,而且更重要的是保證進一步學習的進度與質量,是為了運用自如。應當與「會了就可以,習題可以少做」的思想鬥爭。

二、要儘可能多做些習題

應當儘可能地多做些習題,以達到熟能生巧的境地。不要以為多做習題搞得熟些是浪費時間,少做幾個習題,煮成夾生飯那才是浪費時間呢!算術不熟練,做代數題時處處用到算術,每一個基本運算都比旁人慢,因而做代數習題所化的時間自然比那算術熟練的人所花的時間多了。

不僅如此,如果一個人運算熟,在聽老師進一步講課的時候,對於一些與以往知識有關的推導部分很快地接受了,只要專聽這一節課的主要的關鍵性的幾點就可以了。而不熟練的人卻必須枝枝節節地每步必細聽,每步必細想,這樣雖然把自己的神經搞得十分緊張而疲乏,但結果還不能抓住要點。換言之,基本訓練熟練的人,他僅僅在已有的知識上添上一點或兩點新東西,而不熟練的則勢必處處被動,添上一大堆東西,當然也就串不起來了。

三、學好數學必須不怕算,要算到底

客觀事物的發展愈來越複雜了,要求愈精密了。如果要求運算一百次的計算中,我們錯了一次,那我們的成績不是99分而是0分,因為答錯了!如果是「人造衛星」,它就硬是不肯上天。

怎樣來對付「煩」的計算?最好先有一些準備,其中包括思想上的和熟練運算技巧上的。一切應當根據客觀需要,客觀煩,就不怕煩。

如果我們主觀上的就怕煩,那我們思想上就解除了武裝,在將來深鑽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困難。寧可充分準備,而不要被解除武裝。應當培養同學的不怕煩、深入想的本領,在運算方面應當培養同學具有喜歡算,不怕煩,經常練的習慣。

我所講的算,也把符號運算包括在內,也就是包括邏輯推理在內。

四、學好書上省去的思考過程也重要

從書上學好形式推理重要,而學好書上所沒有的思考過程也重要。先學會書上的,再問前人是怎樣想出這個結論的,如果習慣了,則創造發明也有了初步的基礎了。

五、學好數學要常練、苦練、活練

數形性質、基本運算、邏輯推理的熟練還不能僅僅依靠一時的鍛鍊,而必須靠經常的鍛鍊。「拳不離手,曲不離口」,此之謂也。一有機會就練,經常地練,練熟了,練到靈活運用的程度,練到推陳出新的程度。

12樓:江淮一楠

放棄不可取,還是從書本基礎學起,可以突破0分,對自己要充滿信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畏懼心理導致的。其實數學很美。掌握了方法就很輕鬆

數學考零分怎麼辦?

14樓:閭丘可欣利媚

沒事,小時候我和你一樣數學也考零分,可我還不是走過來了嗎?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數學,如果小時候不打好基礎,到中學那你可就完了

小學一年級數學考試得0分怎麼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這樣的成績,說明課內基礎肯定不行。家長有一定的責任,一年級的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肯定不足,需要家長正確的監督和輔導。但是輔導要有度,不能讓孩子形成依賴。

低年級的學生平均分大概在90份左右。67分的成績家長一定要想辦法呀。現在你應該找出孩子哪方面出現了問題,是計算、還是簡單應用。

從這個分來看,我覺得都有問題。在很多書店裡都有小學生各年級的「天天練口算」這一類的書,這些書裡有計算也有簡單應用。你只要能讓孩子堅持天天練一定會有效果,不過要注意逐步提高速度。

相信我吧,我就是一名數學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一年級,如果都是考零分的話,那就是證明你家的小孩子基礎太差了,或許你自己本身也沒有去交過,不然的話怎麼可能會考零分呢?所以說要從這個方面去想一想,為什麼會考零分?

我高中時數學考過0分,我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高中後,內容一下子增加了很多,每堂課上需要理解和消化的知識點也非常多,學習起來感覺很難。很多同學很難迅速適應從初中到高中的轉變。針對以上問題,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北京四中數學高階教師苗金利老師表示,高中的數學知識,要學會「**式」的學習。

一、計算能力。高中涉及到更多的內容,而計算是一項基本技能,對於初中時候的有理數的運算、二次根式的運算、實數的運算、整式和分式運算,代數式的變形等方面如果還存在問題,應該把部分再好好複習鞏固一下。若計算頻頻出現問題,會成為高中學習的一個巨大的絆腳石。

二、反思總結。很多同學進入高中後都會在學法上遇到很大的困擾。因為高中知識多,授課時間短,難度大,所以初中時候的一些學習方法在高中就不太適用了。

對於高中的知識,不能認為「做題多了自然就會了」,因為到了高中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做題,因此一定要找到一種更有效地學習方法,那就是要在每次學習過後進行總結和反思。總結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區別,反思一下知識更深層的本質。

三、預習高一的知識。新課程標準的高一第一學期一般是講必修1和必修4兩本。目前高中採取模組教學,每個學期2個模組。

必修1的主要內容是三部分:

集合:數學中最基礎,最通用的數學語言。貫穿整個高中以及現代數學都是以集合語言為基礎的。一定要學明白了。

函式:通過初中對具體函式的學習,在其基礎上研究任意函式研究其性質,如單調性,奇偶性,對稱性,週期性等。這一部分相對有一定的難度,而且與初中的聯絡比較緊。

基本初等函式:指數和對數的運算以及利用前面學到的函式性質研究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和冪函式。這部分知識有新的計算,並且應用前面的函式性質學習新的函式。

必修4的主要內容也分為三部分:

三角函式:對於初中的角的概念進行擴充,涉及到三角函式的運算以及三角函式的性質。

平面向量:這是數學裡面一種新的常用的工具,通過向量的方法可以方便的解決很多三角函式的問題。這種方法與平面直角座標系的聯絡比較多,但與函式有所不同,應注意區別與聯絡。

三角恆等變換:這部分主要是三角的運算,屬於公式很多,運算量也比較大的內容。統觀上述高一第一學期的內容可見知識非常多,而且這些知識在高考中的比重也比較大,因此若在高一一開始不能學好,對於後面的學習是會有一定影響的。

因此,要考慮到初高中知識的差異,對自己的學法進行改進,最後要適當的預習一下新高一的內容,以期很快的適應高中的數學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口氣 你現在好像不用怎麼在意學習數學了啊

不為應付考試 很多數學知識平常不會用的

19樓:紫玲泠

考0分怎麼了,這又能說明什麼呢?只要你有信心、有興趣,0分無所謂。

20樓:魂

不是吧至少也能蒙對一道選擇題吧

21樓:沭陽潮人

你看書,我保你不靠0分

22樓:追_夢_者

你是什麼情況下考0分,現在是什麼情況

高中數學考了0分怎麼辦 5

23樓:

同學啊,一定要培養興趣的啊!

按我以前的經驗,給你簡單講講。

首先呢,上課要認真聽講。當然,這是不用說的,因為老師上課會講課本重點的內容,所以認真聽要比你下課自己學效果要好得多。然後,我記得上高中的時候,老師講的規律基本上都是公式加理論,(最好在課本上劃一下)講完以後講例題,也就是教你如何應用。

其次呢,就是要做題啦~不做肯是定會忘記那些公式的,基本上就是套公式的,難一點的就是用好多個公式什麼的,或者需要分析一下。有的一些題不會做沒關係,看看正確答案的過程,要學會做題的思路,那樣下次再遇到類似的題,你就不會慌了,也不會摸不著頭緒了。其實很多人會想到那麼多解題的方法,是跟他所做的題密不可分的。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不要把數學想的太難哦~當你每做出一道題以後,都會產生一種成就感時,你就會慢慢愛上數學的!希望可以對你的數學學習會有幫助哦~~好好學~~加油啊!!

24樓:見異思馬遷

下次不考0分就是進步,只要還有進取心,就一定可以及格。

25樓:以櫻桃之名成長

端正態度,好好反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的。別灰心。學進去。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好猛啊,我交個白卷老師都給5分

28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多做練習,所有的考試都是考察重複的過程。重複多次總會做

29樓:來去如風如雲

祈求上天保佑 你父親 打麻將贏錢 母親用低價買一套 高檔化妝品

30樓:匿名使用者

命不好 選擇題一個沒對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除非你沒考或是客觀因素。

高考數學沒考好,傷心 怎麼辦呀??

高考數學沒考好,現在需要的是自我減壓 自我放鬆,重新樹立信心,迅速投入下一場戰鬥。若尚心懷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的心態,那麼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在穩固住其他各科成績的基礎上,主抓數學,爭取來年在該科目上一雪前恥,考上心中如意的大學 若不打算再浪費一年的大好青春,無論是選擇就業,還是選擇走二線,就讀於其他...

廣西的考了405分怎麼辦怎麼辦

復讀,我是廣西某大學的。之前我第一年400都不到。考上了好一點的大學,學費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我同學的才3500一年,考的越差,學費越高 首先,南寧有四所三本。西大行健文理學院 師院師園學院 民大相思湖學院 還有廣西中醫藥大學的賽恩斯新醫藥學院。最好的是西大行健文理學院,你405分,進來的機會還是比...

初一數學反思,我考了100分,怎麼寫?滿分100分

這次數學考試,我得到了滿分,但不意味這我可以驕傲自滿。我要謙虛地面對接下來的學習,夯實基礎,成為一名佼佼者,並且還要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繼而回顧我的試卷,雖然答案正確,但卷面仍不夠整潔,不是一份完美的答卷,格式並不是特別標準。過去的事不代表未來,我將繼續努力,在期中考試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你應該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