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必備的知識都有哪些,廚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19 18:23:07 字數 5789 閱讀 6433

1樓:瓏

廚房面積要合理 

廚房的使用面積要適中,過大無疑浪費,而過小則擁擠不堪,合理面積應一般為為 10平方米左右。還要保證廚房空間的自然採光和合理通風。廚房若面積夠大,可放置小型餐桌,這樣就能兼作飯廳使用,無須另覓空間作為飯廳,餐桌下可放置地毯以作分隔空間之用。

廚房面積若是小,則應該注意收納。

地面材料要防滑 

廚房地面是不建議使用木地板的,因為長期在廚房做菜,洗菜,很多時候地面上都會沾上很多水,這時木地板長期吸水,容易開裂變形發黴,所以建議選擇瓷磚,建議選擇選擇防滑的瓷磚,以免滑倒摔傷,造成身體傷害。牆面和地面的瓷磚選擇都應考慮室內光線的照射度,太亮與太暗的空間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

吊頂要防水抗熱

廚房的頂面、牆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廚房中儘量不要有夾縫。將吊櫃直接接到天花板,因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

吊頂最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低容易髒,太高不容易打掃。

櫥櫃定製要提前 

櫥櫃的位置在做平面圖的時候就應該在圖上標註出來,因為櫥櫃的製作,需要花一些時間,這些準備工作都應該提前做好,避免裝修時的麻煩。在櫥櫃定製時別忘了給鍋、碗、瓢、盆找一個相對妥善的收放空間。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

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釐米寬的多層格子。

油煙機和櫥櫃同時安裝

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而抽油加藥泵煙機與灶臺的距離不宜超過60釐米。先安裝櫥櫃後安裝抽油煙機,最容易產生麻煩,所以最好和櫥櫃同時安裝。選購吸油煙機等家居用品時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

廚房燈光區分要分明 

廚房的燈具宜採用防水燈具如防霧燈等,線路的接頭應嚴格用防水的絕緣膠布認真處理,以免水汽結露進入,造成短路,發生火災。廚房的燈光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對廚房整體的照明,另一個是對洗滌、備餐、操作說明。廚房的燈光必須是白色,不然影響顏色判斷,避免燈光陰影,不能使用射燈。

廚房電路要注意防火

廚房的電路需要注意,因為廚房天天用水用火,所以不能有明線外露,一定要走暗線以防範火災發生,不然後果十分嚴重,可能會對家庭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另外裝修時要給廚房各種電器安排或預留出安放之地,並在適當的位置安排電源插座,不可將電源插座隨意置於沒經過防火處理的木質櫥櫃上,以免短路打火造成不測。

廚房煤氣注意明暗管設計 

嚴禁移動煤氣表,煤氣管道不得做暗管,同時應考慮抄表方便。煤氣管道到廚房。煤氣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上開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臺板上打孔了。

廚房脫排、微波爐、冰箱等電器的電源開關要預先設計好。

廚房要安裝地漏和水槽 

一定要在廚房地面上設定地漏,如有條件可在廚房**地面控制地漏或水槽,以方面日後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潔,注意廚房地面應留有一定坡度。注意離地漏和水槽近的櫥櫃要選擇不怕溼水的材料,以避免引水管跑水而引發櫥櫃受潮變形。

廚房檯面材料考慮要全面 

檯面的材料很多,選擇時需要全面考慮各種材料的優缺點,從使用角度出發,做出決定。不鏽鋼檯面最常見,易於沖洗。耐火板實用,但在複雜形狀加工方面有一定侷限。

注意廚房燃氣灶臺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為宜。

廚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開啟與箱">冰箱

門開啟不要衝突;

抽屜">抽屜永遠不要設定在櫃子

角落裡;

地板適用防滑及質料厚的地磚,且介面要小,不利積藏汙垢,便於打掃衛生。

廚房的電器很多,要多預留些插孔,且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廚房內燈光要足夠,而照出來的燈光必須是白色,否則影響顏色判斷,以至食物是否做熟也辨不出來。同時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所以射燈不適宜使用。

裝修廚房前需要把廚房內的暖氣片考慮進去,以防櫃門、抽屜與之碰撞;

廚房窗戶的開啟與洗滌池龍頭不要衝撞。對廚房進行兩次測量,以免過後被動。

灶臺與洗菜池的距離不宜太遠或太近。

冰箱進廚房已是趨勢,但位置不宜靠近灶臺,因為後者經常產生熱量而且又是汙染源,影響冰箱內的溫度。

冰箱也不宜太接近洗菜池,避免因濺出來的水導致冰箱漏電。

切菜板宜安放在近視窗處,最好讓陽光照射。

灶臺千萬要避免接近視窗,以防被風吹熄灶火。

廚房中儲藏、洗滌、烹調三大功能區,往往形成工作三角形,依不同戶型可設計為一字型、u型、l型、走廊型、變化型等,各有優勢。對工作三角形的巧妙設計與運用,將會使你的廚房更臻完美。

☆嵌入式烤箱、消毒櫃的電源別忘了,而且最好安排在櫥櫃裡面。

★冰箱的插座最好安排在冰箱的正上方,有的人可能要說那樣就不方便**座了,但其實想想,誰家還經常插拔冰箱的插頭啊,安排在冰箱正上方,可以不露線頭很整潔。當然到時候最好選擇帶開關的面板,另外也要提前知道冰箱的高度。

☆櫥櫃檯面操作檯附近一定要留幾個插座,以後使用豆漿機,果汁機等小家電會方便很多。

★當然,抽油煙機的插座也別忘了哦。

☆軟水機,純水機,食物垃圾處理器都需要在櫥櫃裡面有插座,並且垃圾處理器還必須在櫥櫃檯面上面有個開關可以方便控制下面的電源插座。

★別忘了軟水機,純水機還需要相應的對水路進行改造。

☆如果安裝燃氣熱水器別忘了給燃氣熱水器留一個電源插座哦,另外燃氣熱水器的出水和入水口以及燃氣人口間的距離也要事先知道。

★散熱器可以掛在櫥櫃上下吊櫃之間,更節省空間,並且現在一些廚房專用的散熱器還可以當掛杆用呢。

3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細節決定成敗,廚房裝修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要注意的地方很多,稍不注意就會出錯。雖然新房裝修都是由專業的裝修公司進行裝修,但是我們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些關於裝修的知識,把細節把控好,廚房裝修自然就能好了。那麼在新房裝修時,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1、廚房是產生油煙髒汙的地方,一般都會選擇瓷磚來裝修地面和牆面,但是一定要記得裝完之後做美縫,並且選擇防滑防汙的瓷磚,這樣入住進來之後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打掃清潔的時候會輕鬆很多。

2、廚房用水基本都是和衛生間共用一個熱水器,但是由於管道過長,要用熱水,就要先放很長時間的水,才能慢慢變熱。這樣不僅浪費時間,更浪費水。通電速熱水龍頭應運而生,安裝簡單,使用方便,即時熱水。

一定要選有質量保證的,不然這個小小的東西也存在大大的隱患。

3、伸縮水龍頭就是用一個可以伸縮的軟管花灑頭代替原本固定的水龍頭,收起來就是固定的,伸出來可以夠到想要清潔的衛生死角,打掃清潔就會很方便。

4、水槽下方是各家都不會放過的收納點,但是這個位置特殊在於貫穿下水管,潮溼的環境會使櫃內發黴。一張足夠大小的錫箔紙,就能解決這個問題,防水乾燥,簡單還省錢。

5、擋水條,裝在料理臺邊緣位置,主要是為了在我們處理多汁的食材或檯面積水的時候防止多餘的汁水流淌到地面,有了這個凹槽,清理起來就方便多了。

廚房是家庭在生活當中使用頻率較多的空間,在廚房裝修設計的時候要把細節做好,不然出現問題的時候處理起來會很麻煩。廚房裝修說難不難,但是也不簡單,要考慮到的細節很多。以上內容就是廚房裝修時需要注意的細節,大家千萬別忽視這5個細節!

4樓:華然裝飾集團

民以食為天,廚房可以說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功能性單元,實際上,廚房裝修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一環,稍有差池,就可能給以後的廚房使用帶來長期的折磨。下面我們來說說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廚房設計:廚房的裝飾設計綜合考慮廚房的採光、通風、照明等效果,在設計上首先要考慮安全問題,其次是隱蔽工程。尤其是廚房的插座位置要妥當,否則會影響到櫥櫃的尺寸和整體效果。

2、瓷磚選擇:牆面瓷磚的選擇應考慮室內光線的亮度,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其次還應重視使用中的耐髒性、舒適性,應選擇防滑的瓷磚,以免滑倒摔傷。

3、吊頂選擇:廚房的頂面、牆面宜選用防火、抗熱、易於清洗的材料,如釉面瓷磚牆面、鋁板吊頂等。廚房的天花吊頂應考慮採用防水產品,即防水石膏板,耐水膩子及高效能的防水乳膠漆,這樣在美觀的同時,不至於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4、燈具選擇:廚房的燈具直採用防水防霧燈具,線路的接頭應嚴格用防水的絕緣膠布認真處理,以免短路造成火災。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

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 一個是對洗滌準備區的單獨照.

5、插座選擇:要給廚房各種電器預留出地方,並在適當的位置安排電源插座。防火、耐熱是廚房裝修選材必須考慮的安全因素。

千萬不可將電源插座隨意置於沒經過防火處理的木質櫥櫃上,以免短路造成不測。

6、油煙和灶檯安裝: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灶臺:燃氣灶臺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為宜,先安裝櫥櫃後安裝抽油煙機,最容易產生麻煩,所以最好和櫥櫃同時安裝。

7、廚房面積:廚房的使用面積要適中,過大浪費,過小則擁擠不堪,合理面積應一般為為10平方米左右。還要保證廚房空間的自然採光和合理通風。廚房面積比較小,則應該注意收納。

8、廚房收納:廚房的功能決定了它是家庭中最髒亂差的地方。廚房收納要充分利用空間,利用臺櫃、吊櫃等,給廚具找對妥善的收納空間。

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釐米寬的多層格子。

9、廚房煤氣:嚴禁移動煤氣表,煤氣管道千萬不能做暗管。煤氣管道到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_上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臺板上打孔了。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的廚房裝修有所幫助

5樓:拼狗網路科技****

1廚房設計

廚房的裝飾設計不應影響廚房的採光、通風、地磅照明等效果。在設計上首先要考慮安全問題。隱蔽工程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廚房的插座位置要妥當,否則會影響到廚櫃的尺寸和整體效果。

2廚房瓷磚

瓷磚是廚房最常用到的牆、地面材料,如何選擇很重要!牆面瓷磚的選擇應考慮室內光線的照射度,太亮與太暗的空間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地面瓷磚的選擇在考慮色彩與光澤以外,還應重視使用的舒適性,應選擇防滑的瓷磚,以免滑倒摔傷,造成身體傷害。

3廚房吊頂

因為天花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廚房的吊頂最好採用防水的鋁扣板,可以避免油煙和潮溼。

4廚房煤氣

嚴禁移動煤氣表,煤氣管道不得做暗管,同時應考慮抄表方便。煤氣管道到廚房。煤氣熱水器之間不要走明管,在牆上開個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臺板上打孔了。

廚房脫排、微波爐、冰箱等電器的電源開關要預先設計好。

5,廚房燈具

廚房的燈具宜採用防水燈具如防霧燈等,線路的接頭應嚴格用防水的絕緣膠布認真處理,以免水汽結露進入,造成短路,發生火災。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

6廚房插座

廚房插座要提前設計,根據自家的家電使用情況而定,千萬別因為省錢而少安裝插座面板,後期不夠用了,用接線板不僅不美觀,還會增加用電危險。

7.廚房油煙問題

抽油煙機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為準,而抽油加藥泵煙機與灶臺的距離不宜超過60釐米。先安裝櫥櫃後安裝抽油煙機,最容易產生麻煩,所以最好和櫥櫃同時安裝。選購吸油煙機等家居用品時中式的比歐式的吸力更強。

8.廚房灶臺

廚燃氣灶臺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為宜。但是為了保持舒適的烹飪體驗,也可以根據身高或者烹飪習慣調整高度。

9.廚房慎選木製品

在廚房使用大量的木製品時,應注意廚房的通風與換風系統的完善,避免水汽長期聚留在地板與牆面上,使木製品開裂變形,甚至腐爛。

10.廚房收納

廚房收納如果做得非常細緻就不會出現「髒、亂、差」的情況。充分利用空間,根據廚具的大小來進行收納,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方便取放,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0釐米寬的多層格子。

11.廚房垃圾處理

雖然現在非常流行門板式的垃圾桶和檯面垃圾桶,但廚房垃圾桶其實不需要很大,特別是在夏天,廚餘垃圾最好每天都清理,避免產生異味。

關於廚房裝修都有哪些建議

1.廚房門開啟與冰箱門開啟不要衝突 2.抽屜永遠不要設定在櫃子角落裡 3.地板適用防滑及質料厚的地磚,且介面要小,不利積藏汙垢,便於打掃衛生。4.廚房的電器很多,要多預留些插孔,且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5.廚房內燈光要足夠,而照出來的燈光必須是白色,否則影響顏色判斷,以至食物是否做熟也辨不出來。同時...

家用廚具都有哪些,家庭廚房必備廚具有哪些

豆漿機,燃氣灶,電冰箱,電磁爐,電飯煲,抽油煙機,消毒櫃,烤箱,微波爐等 家庭廚房必備廚具有哪些 1 防水防黴膠帶 廚房水槽接縫廚房的死角處一直是最難清理的,還有一些接縫的地方,一做飯就會把新裝修的家裡弄得油漬滿滿。還好買了這個廚衛防水防黴膠帶,瓷磚接縫處一貼,就解決問題了。2 廚房地墊 廚灶臺上滴...

飯店廚房必備哪些消防措施,對餐廳 廚房的防火要求有哪些

1 根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 2006 規定,除住宅外,其它建築內的廚房隔牆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00h 的不燃燒體,隔牆上的門窗應為乙級防火門窗。同時,餐廳建築面積大於1000 的餐館或食堂,其烹飪操作間的排油煙罩及烹飪部位宜設定自動滅火裝置,且應在燃氣或燃油管道上設定緊急事故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