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工作了那麼久,為什麼還是買不起房

2021-03-19 18:23:08 字數 5232 閱讀 7990

1樓:溜到被人舔

房價漲得太快了唄。買不起房的人,大多生活在外來人口最多的城市。

現在人之所以連房子的首付都付不起是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說起來比較穩定的經濟基礎,現在每個月掙的那麼些錢大部分都是花在房租、生活費和其他的地方,一年下來存下來的少之又少。

而自己本來就沒有多少資金,更不用說買房了,雖然現在的政策是在各種限購,限貸,房價也是降了,可是自己沒有多少存款,在向家裡伸手要錢,名義上是自己來買房,可是實際上還不是家裡人的錢。

我努力讀書,拼命工作,為什麼還是買不起房

2樓:三年不鳴

不是每一個人,努力讀書,拼命工作就可以買得起房子的,因為,不是主觀認為,下了大力氣就有大的回報了,兩者不是必然平衡的,所以您買不起房子,請您尊重客觀存在。

3樓:維他命猿臂舞

你連房都買不起,還有臉說你努力讀書,拼命工作?

我努力讀書,勤奮工作,為什麼我還是買不起房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伽利略好奇善問:伽利略是義大利偉大的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他在力學上的貢獻是建立了落體定律,發現了物體的慣性定律、擺振動的等時性、拋物運動規律,確定了伽利略原理。

他在比薩大學讀書期間,就非常好奇,也經常提出一些問題,比如「行星為什麼不沿著直線前進?」一類的問題,有的老師嫌他問題太多了,可他從不在乎,該問還問。有一次,伽利略得知數學家利奇來比薩遊歷,他就準備了許多問題去請教利奇。

這一次可好了,老師誨人不倦,學生就沒完沒了地問。伽利略很快就學會了關於平面幾何、立體幾何等方面的知識,並且深人地掌握阿基米德的關於槓桿、浮體比重等理論。

2.(1)王亞南睡三腳床: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

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

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

(2)王亞南綁在柱子上讀書:我國著名的主義經濟學家、《資本論》最早的中文翻譯者王亞南,年乘船去歐洲。客輪行至紅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搖晃得使人無法站穩。

這時,戴著眼鏡的王亞南,手上拿著一本書,走進餐廳,懇求服務員說:「請你把我綁在這根柱子上吧!」服務員以為他是怕自己被浪頭甩到海里去,就照他的話,將王亞南牢牢地綁在柱子上。

綁好後,王亞南翻開書,聚精會神地讀起來。船上的外國人看見了,無不向他投來驚異的目光,連聲讚歎說:「啊!

中國人,真了不起!」

3.魯迅嚼辣椒驅寒: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

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掉,然後了幾本書,又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

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4.施洋搓腳夜讀:二·七大著名的工人領袖施洋,幼年家道貧寒,不起燈油。

村裡有一座叫隆興觀的古廟,廟裡點有一盞長明燈,他就在古廟裡讀書。冬季寒冷,腳凍得難受。起初他不時地站起來跺腳,後來覺得這樣浪費時間,便削了一根圓滑的木棍,放在腳底下,一邊讀書一邊來回用腳搓木棍,搓暖了腳,他又能安心讀書了。

5.黃侃誤把墨汁當小菜:年,著名學者黃侃在北大主講國學。

他住在白廟衚衕大同,終日潛心研究「國學」,有時吃飯也不出門,準備了饅頭和辣椒、醬油等佐料,擺在書桌上,餓了便啃饅頭,邊吃邊看書,吃吃停停,看到妙處就大叫:「妙極了!」有一次,看書入迷,竟把饅頭伸進了硯臺、硃砂盒,啃了多時,塗成花臉,也未覺察,一位朋友來訪,捧腹大笑,他還不知笑他什麼。

6.曹禺真讀書假洗澡:戰爭期間,曹禺在四川江安國立劇專任教。

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屬準備了澡盆和熱水,要他去洗澡,此時曹禺正在看書,愛不釋手,一推再推,最後在家屬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著毛巾,一手拿著書步入內室。一個鐘頭過去了,未見人出來,內不時傳出稀落的水響聲,又一個鐘頭過去了,情況依舊。曹禺的家屬頓生疑惑,推門一看,原來曹禺坐在澡盆裡,一手拿著書看,另一隻手拿著毛巾在有意無意地拍水。

7.張曜拜妻為師:清代咸豐年間有個武官叫張曜,因苦戰有功,被提拔為河南布政使。

他自幼失學,沒有文化,常受朝臣歧視,御使劉毓楠說他「目不識丁」,因此改任他為總兵。張曜從此立志要好好讀書,使自己能文能武。張曜想到自己的妻子很有文化,回到家要求妻子教他念書。

妻子說:要教是可以的,不過要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行拜師之禮,恭恭敬敬地學。張曜滿口應承,馬上穿起朝服,讓妻子坐在孔子牌位前,對她行三拜九叩之禮。

從此以後,凡公餘時間,都由妻子教他讀經史。每當妻子一擺老師的架子,他就躬身肅立聽訓,不敢稍有不敬。與此同時,他還請人刻了一方「目不識丁」的,經常佩在身上自警。

幾年之後,張曜終於成為一個很有學問的人。後來,他在山東做巡撫時,又有人蔘他「目不識丁」。他就上書請皇上面試。

面試成績使皇上和許多大臣都大為驚奇。張曜在山東任上,築河堤,修道路,開廠局,精,做了不少利國利民之事。因為他勤奮好學,死後皇帝諡他為「勤果」。

8.范仲淹二歲的時候死了父親。母親很窮,沒有依靠。

就改嫁到了常山的朱家。他長大以後,知道了自己的生世,含著眼淚告別母親,離開去應天府的南都學舍讀書。他白天、深夜都認真讀書。

五年中,竟然沒有曾經脫去衣服**睡覺。有時夜裡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澆在臉上。他常常是白天苦讀,什麼也不吃,直到日頭偏西才吃一點東西。

就這樣,他領悟了六經的主旨,後來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他常常自己講道:「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9..李密牛角掛書:隋朝李密,少年時候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

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差使。李密並不懊喪,回家以後,發憤讀書,決定做個有學問的人。有一回,李密騎了一條牛,出門看朋友。

在路上,他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此事被傳為佳話。

10.陳平辱苦讀書: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無可,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

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11.陸羽棄佛從文: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

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

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12.萬斯同閉門苦讀: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

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

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13.屈原洞中苦讀: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

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篇,從這些民民謠中吸收了豐富的營養,終於成為一位偉大詩人。

14.司馬光警枕勵志: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15.陸游書巢勤學:南宋詩人陸游他從小就刻苦勤奮、敏而好學。

他的子裡,桌子上擺的是書,櫃中裝的是書,床上堆的也是書,被稱作書巢。他勤於創作,一生留下了九千多首詩,成為我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大文學家。

16.顧炎武讀破萬卷書:明末清初的思想家顧炎武童年非常不幸,天花病差點奪走了他的生命。

雖然他體弱多病,但是在母親的教導和鼓勵下,顧炎武勤奮苦讀,以過人的毅力手抄《資治通鑑》,終於成為一代大學者。

17.歐陽修借閱典籍:北宋大文學家歐陽修,自幼天資過人,但是,他四歲時父親就去世了。

由於家境貧寒,家裡無錢紙筆,歐陽修的母親鄭氏為了讓兒子習文練字,想出了一個巧妙的辦法,用荻草代替毛筆教小歐陽修寫字教給他寫字。還教給他誦讀許多古人的篇章。到他年齡大些了,家裡沒有書可讀,便就近到讀書人家去借書來讀,有時接著進行抄寫。

就這樣日以繼夜、廢寢忘食,只是致力讀書。歐陽修勤奮刻苦,練成了一手好字,成為遠近聞名的神童,而這種刻苦精神也影響了他的小夥伴李堯輔,將李堯輔帶上好學之路。

18.蒲松齡草亭路問: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在路邊搭建茅草涼亭,記錄過路行人所講的故事,經過幾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蒐集,加上自己廢寢忘食的創作,終於完成了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輝煌鉅著《聊齋志異》。

19.賈逵隔籬偷學:賈逵,字景伯,出生於公元30年,東,是有名的經學家、天文學家。

他是西漢名家賈誼的九世孫。父親賈徽也是一個大學問家。賈逵深受家庭的影響,從小聰慧過人。

為了能夠讀書,賈逵小時候隔著竹籬笆,偷聽老師講課的故事。

20.孟柯改過勤學:孟子是戰國時代的著名思想家、家。

但是,孟子並非是一個天生就有學問的人,他幼年的時候非常貪玩,不喜歡讀書。後來,孟母為了教育他,三次搬家,還剪斷布匹開導他。終於,孟子明白了要想成才,必須努力勤奮的道理。

21.陶弘景菜園求學:古代的時候,對自然界產生很多誤區,人們相信螺贏是將螟蛉變成自己的兒子這個荒唐的傳說,還把領來的兒子叫做「螟蛉子」。

陶弘景對此表示懷疑。他在村邊的菜園子裡找到一窩蜾蠃,蹲在菜地裡聚精會神地整天觀察。陶弘景發覺它們有雄也有雌,經過許多天細緻的觀察,陶弘景終於揭穿了蜾蠃銜螟蛉的祕密:

原來蜾蠃也有自己的後代,螟蛉是被銜到窩裡給幼蟲當食物的,根本不存在「螟蛉義子」這回事!從此,陶弘景更感到,凡事最好親自觀察,絕不能人云亦云。

22.董仲舒三年不窺園:董仲舒專心攻讀,孜孜不倦。他的書後雖然有一個,但他專心致志讀書學習,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董仲舒如此專心致志地鑽研學問,使他成為西漢著名的思想家。

23.管寧割席分坐:漢時,管寧與華歆二人為同窗好友。

有一天,兩人同席讀書,有達官顯貴乘車路過,管寧不受干擾,讀書如故,而華歆卻出門**,羨慕不已。管寧見華歆與自己並非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便分割席坐。管寧其後終於事業有成!

為什麼我努力工作還是那麼窮,為什麼你那麼努力工作,還是那麼窮

每天進步一點點,要記住不是先有了一萬塊才去努力工作,而是先努力了才有機會獲得這一萬快,我是在 e2e 人才先鋒找的工作,你也可以試試換份工作 應該是那個工作不能滿足你吧 可能是工作不夠的好吧 那是因為你努力的還不夠 或者是因為你努力的方向不對 為什麼你那麼努力工作,還是那麼窮 贊!努力如果遇到機遇,...

為什麼拼命工作還是窮,為什麼努力工作還是窮

你可以想一下你如果不拼命工作會怎麼樣?努力工 作不一定變得富有,但回是不努力工作一定變答得貧窮,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地學習,等到有機會的時候大膽的去闖,總會越來越好,注意人情世故,更要注意自身的能力,只有自己有一定價值,才能賺錢。不能簡單的工作,還是利用業餘時間去看書...

為什麼越努力工作越窮,為什麼窮人越努力工作反而越窮了

不記賬,沒有存錢的習慣。為什麼窮人越努力工作反而越窮了 因為是盲bai目的在努du力 為什麼會有教育呢zhi 因為教育會教你怎樣dao去走正確 版的捷徑 會找方法,所 權以我們都會說讓小孩努力讀書 放眼看,各大高管都是高學歷所以他們的生活就越好而窮人,沒有多大的學歷,就只能這樣了 同時也是方法用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