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學的入學政策是什麼,杭州民辦小學和公辦小學的招生條件一樣嗎?

2021-05-11 02:52:58 字數 1125 閱讀 6297

1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一、招生物件

杭州市區戶籍(不包括蕭山、餘杭、富陽)的當年8月31日(含)前年齡應滿6週歲的兒童。

二、招生原則

具有市區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相對就近)入學。公辦學校按照就近(相對就近)劃定學區實施招生。非杭州市區戶籍要求在杭入小學一年級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適齡子女應符合如下條件:

1.當年8月31日(含)前年齡應滿6週歲的兒童;

2.凡在戶籍所在地有監護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子女,應在戶籍所在地接受義務教育;

3.父母雙方於當年8月31日(含)前在杭已辦理(臨時)居住證且在之後一直按規定辦理,無中斷;

4.父母雙方或一方於當年8月31日(含)前已在杭繳納社會保險且在之後一直按規定繳納,無中斷;

5.父母雙方或一方於當年8月31日(含)前已與在杭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或工商部門辦理的在杭營業執照,且在之後一直按規定辦理,無中斷。

當學區範圍內符合條件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時,學校按照「住、戶一致優先」原則排列先後順序錄取。

杭州市公辦小學招生順序一覽表

杭州民辦小學和公辦小學的招生條件一樣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各區公辦小學學區劃分方案4月7日前由各區教育局向社會公佈,家長可登入各區教育都會網路查詢或致電各區教育局教育科諮詢。

2.公辦初中招生範圍(對應小學)4月16日前由各區教育局向社會公佈,家長和學生可登入各區教育都會網路查詢或致電各區教育局教育科諮詢。今年杭州市區戶籍的外地小學畢業生要求回杭州市區就讀初中的,5月31日前到戶籍所在地的區教育局登記填表,由區教育局統籌安排。打算報名參加民辦學校電腦派位的,4月17日前到戶籍所在區教育局登記填表。

3.民辦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專門學校招生在6月與公辦學校招生同時進行。

諮詢**——

上城區教育局:87822587

下城區教育局:85337082

江乾區教育局:86974946

拱墅區教育局:88259970

西湖區教育局:87965058

濱江區教育局:87702150

下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社發局: 86871717西湖風景名勝區社發局:87179568

杭州市教育局:87025565

杭州最高的山是什麼杭州最高的山是什麼?

杭州最高的山是清涼峰。清涼峰地處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市境內,清涼峰位於皖浙交界處,屬浙西與安徽省交界白際山脈北段的一部分。清涼峰自然保護區是以主峰清涼縫而命名的,清涼峰海拔1784.4米,是臨安最高峰,也是浙江省西北部的最高峰,保護區總面積10800平方千米。經國家批准,1979年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其面...

杭州市的市花是什麼花,杭州市市花是什麼花

杭州市市花 桂花 桂花 學名 osmanthus fragrans 又名木樨 巖桂,系木樨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1 桂花在杭州已經有近千年的栽培歷史,尤其是杭州滿覺隴的桂花,更是聞名遐邇。早在南宋時期,滿覺隴已經大片種植桂花,並形成一定規模。在 鹹淳臨安志 有這樣的記載 桂,滿覺隴獨盛。1983年7月...

杭州灣跨海大橋跨的是什麼海,杭州灣跨海大橋的風景區,這個建築叫什麼意思

通稱 東中國海 簡稱東海。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 北起中國長江口北岸到韓國濟州島一線,與黃海毗鄰,東北面以濟州島 五島列島 長崎一線為界,南以廣東省南澳島到臺灣省本島南端 一作經澎湖到臺灣東石港 一線同南海為界,東至日本琉球群島。位於中國大陸和臺灣島 日本琉球群島和九州島之間。並經對馬海峽與日本海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