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杭州高鐵緊急制動的原因是什麼?

2023-05-11 23:05:07 字數 1170 閱讀 4195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今天下午1點51分,高鐵g7308次列車經千島湖站短暫停留,即將啟動開往杭州東,突然一對老年夫婦情緒失控,大伯在敲打車門,大媽也哭著拍打車門說不出話,原來是他們懷疑自己2歲半的小孫女在高鐵啟動的過程中掉下去了,隨即女列車長採取了緊急制動措施。

列車長隨即呼叫站臺確認,幾分鐘後,好訊息傳來:小孩沒事,站臺工作人員看到她,老早抱過來了。

車廂裡,大媽與大伯仍驚魂未定,癱在座位上直冒冷汗。列車長上前瞭解了下,兩位是小女孩的爺爺奶奶,60多歲,從安徽坐高鐵經杭州轉車去溫嶺的,隨身還有許多行李。

高鐵列車緊急制動會造成什麼後果

2樓:麵條

是什麼導致的緊急制動暫且不論。車輪可能會擦傷。停車後會影響後續列車行車。造成後續列車晚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後續執行 車輛損壞 車內人員受傷。

開往杭州高鐵緊急是怎麼回事?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今天下午1點51分,高鐵g7308次列車即將啟動開往杭州東的過程中,5號、6號車廂之間通道上突然傳來劇烈敲擊聲。一名大伯正在急促敲打列車門,「開開門,小孩,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小孩,聽說被夾住卡到縫隙裡了……」「這邊有特殊情況,停車!停車!

女列車長往對講機呼喊著。隨即,列車駛出站臺近百米後,緊急制動。

大媽一會兒拍打著車廂壁,又拉住列車長的手,又貼著車門努力朝外面看,什麼都看不到。她幾乎站不住了,嘴裡仍心急哭喊,撕心裂肺的哭聲充斥了整個車廂。大媽說不清楚,一下指指5號,一下指著4號,又趕忙把列車員往自己位置上帶。

大媽慌慌張張地描述說,2歲半的孫女,高鐵快啟動時自己跑下去了,「有可能車門一關車子啟動夾住衣服了,可能掉下去了!」

請問機車的常用制動 非常制動 緊急制動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常用制動就是普通的制動,一般減壓量在50kpa 140kpa 列車管定壓為500kpa時 170kpa 列車管定壓為600kpa時 只是滿足列車正常執行中的減速和停車作用,不會對機車產生其他干預,對列車走行部的傷害也相對較小 非常制動和緊急制動是一個概念,不過我們習慣上把使用緊急制動叫做撂非常。非常...

求助 宿州到杭州的高鐵到杭州的哪個高鐵站下?知道的可以告訴下嗎?謝謝了

高鐵是杭州站,動車是在杭州南,具體如下 g39 宿州東 杭州 19 33 22 45 3小時12分 二等軟座 335 一等軟座 560 d301 宿州東 杭州南 12 28 16 46 4小時18分 軟臥下 475 軟臥上 420 有兩趟,d301到杭州南站 蕭山區 g39到杭州城站火車站宿州 杭州...

上海怎樣坐高鐵到杭州,上海到杭州的高鐵在哪裡坐車?

上海到杭州的高鐵和動車非常多,時刻表見下 乘坐329路 到 天目中路共和新路 下車步行131米 乘坐13路 13路區間 319路 329路 332路 502路 510路 58路 63路 948路上海火車站 天目中路 下車步行184米 乘坐109路 113路 301路 302路 302路夜班 308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