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呢,及時雨宋江這個名字的含義?還有這樣含義的名字嗎?

2021-05-23 09:41:38 字數 605 閱讀 4423

1樓:數學難啊啊

宋江的名字也許是按照五行起的,缺什麼補什麼,金木水火土,他缺水 所以叫江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與「送江」諧音,宋江又叫「及時雨」,及時雨卻送到了江裡,暗示梁山最後悲慘的結局。

3樓:222秀逗

水滸中有句詩說「耗國因家木,刀兵點水工。縱橫三十六,撥亂在山東。」意思是耗散國家錢糧的人必是家字頭加個木子,就是宋,興起刀兵的人水邊加個工字,就是江。

其實也沒什麼特殊的意義,宋江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裡就用了這個名字

4樓:傅銀玉

宋代的江山。這是我對個人以名字的看法

5樓:帥建郝雪卉

宋江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所以不要去想在**中會有什麼特別的隱義,而且三十六天罡大部分都是**成書前就有的名字。這樣的名字很普通,現在叫什麼江的也很多啊!

「及時雨宋江」這個名字的含義?還有這樣含義的名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眾多的落魄英雄匯入宋江的水泊梁山

鎮三山:三山的好漢都願聽他的話

名字有什麼意義,頤和園的名字有什麼意義?

男孩胤祥 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瑞霖 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天翊 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凱瑞 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 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耀傑 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瀟然 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子涵 取自 子部京涵 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宇彬 寓意...

爬山有什麼意義的東西呢,登山是什麼意義

爬山具有獨特的強體 保健和輔助 作用,易於建立較好的社會人際關係,其價值對於久居城市的人特別明顯。常常進行戶外爬山活動,從人體醫學與社會角度看,有著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爬山具有超越自我 享受成功的快樂體驗。高山 峭壁 溝壑等困難,是對自我體力與心理的挑戰。當征服了前進路上的每一個困難後,則會享受到迴歸...

常天戈名字有什麼意義,常佳珺名字的意義是什麼意思?

您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為 木土金 姓名解析 基礎運佳而成功運劣,雖無大發展,但亦安定,溫飽無慮,但成功運被壓迫以致不能再伸張發達,故好發牢騷,幸而德量好,小過難免,但不致成禍厄。成功運被壓抑,消極,境遇難安,易生不平之念,易患胃 腦部疾病。凶 基礎運 雖有災害的傾向,但能安定而有所發展。吉 成功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