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那個自由可投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19 18:23:16 字數 1894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別達到投檔線和錄取線 自由可投有兩種可能,滑檔或者尚未投出 過了錄取時間還是這個結果的話,打**問省招辦,或者是志願學校招辦問情況. 一名考生被錄取,其電子檔案要經歷「自由可投」(還未被投出)、「在閱」(已經投給高校,檔案正被閱)、「稽核」(考試院在稽核錄取結果)、「預錄取」(基本上確定被錄取)及「錄取」(手續全部辦好)等幾種狀態。而被確定退檔的考生則又成為「自由可投」的狀態,等待下一批次的錄取。

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是什麼意思啊?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第二批招生的考生,不能轉到在第一批招生的專業。

高考錄取的層次是什麼意思

3樓:冷類

一本 二本 三本 中專大專 這就是層次

4樓:端禧危蔚

一、錄取批次概念

高考錄取工作是在教育部統一領導下,由各省級招生委員會實行屬地化管理並負責組織實施。

因為參加錄取的高校較多,只能安排不同型別的院校分期分批進行,由此形成錄取批次。

二、傳統批次分類

本科提前批:具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一般是指軍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體育院校(含綜合性大學的體育專業)、藝術類院校或專業,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外交學院等部分院校。

有些高校的小語種專業也放在提前批。

本科第一批:為教育部直屬高校、「211工程」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所屬重點高校、經批准參加本批錄取的高校(專業)。

本科第二批:一般為省屬的非重點本科院校。

本科第三批:為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獨立學院、民***高校等。

專科提前批:

一般為有特殊要求的專科(高職)專業。

專科普通批:高等職業教育院校、專科院校以及本科院校的專科專業。(有些省還分為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

三、批次發展現狀

由於現在網路資訊科技發達,學校多錄取操作困難問題已經解決,但是因為錄取批次設定部分學生報志願滑檔等問題,我國於2023年出臺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啟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改革考試科目設定,改革考生錄取機制。目前已經有部分省份進行了批次改革

高考錄取狀態為預錄取是什麼意思

5樓:花梔丨

預錄取是指各種單位、部門、學校向社會公開招工、招幹、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它是一種法人行為。

在錄取過程中,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

檔案首先被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一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省教育考試院還有一個紙質的錄取表。當省教育考試院把這個錄取表經過人工審批後,這些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高考批次是什麼意思,高考錄取批次順序

6樓:八維教育

錄取批次越靠前,錄取就有優先權利,前面的批次錄取了,後面的才開始錄。

比如提前批的志願錄取完了,才開始一批的錄取,接著是二批志願的錄取。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特殊型別批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提前批專科批

高考報考志願徵集志願錄取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某批志願錄取後,有尚未招滿的學校 專業,允許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這些學校和專業志願,以便更好地招收學生。在徵集志願後,仍未招滿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降低徵集志願,降分額度在5 20範圍內不等。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高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

高考志願顯示院校在閱是什麼意思,錄取狀態院校在閱是什麼意思

院bai校在閱 狀態意思是du zhi了投檔考 dao生的電子檔案,並且已經回開始審閱。由於絕大多答數院校的招生計劃並不是1 1投檔,所以 院校在閱 並不代表你一定可以被錄取,仍然要靜待下一步結果。考生的電子檔案已經成功投到其所填報的高校。在高考錄取過程中,考生內的檔案會呈現這六 當高校將自己的錄取...

高考網上查詢,暫無錄取資訊,這是什麼意思

未查bai 詢到相關資訊 不代表du沒被錄取,可能zhi是錄取資訊還沒反饋,也有dao可能是你所報批次版還沒權開始錄取。考生如果實在著急,可以先去所報院校的官網先進行檢視。錄取結果一般在每個錄取批次開錄後的2 3可查詢到。但因各高校錄取時間不一致,錄取結果不是一次性公佈,且存在徵集志願的情況,所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