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考志願徵集志願錄取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8:32 字數 1888 閱讀 227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某批志願錄取後,有尚未招滿的學校、專業,允許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這些學校和專業志願,以便更好地招收學生。在徵集志願後,仍未招滿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降低徵集志願,降分額度在5-20範圍內不等。

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

2樓:go陽我的最愛

高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錄取到計劃招生的人數。而補錄是在開學後,錄取的學生放棄這個學校,在校生人數沒有達到招生計劃,再補充錄取學生就叫補錄。其實在志願錄取期間,補錄志願與徵集志願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一般在錄取結束新生開學時期的的補錄,不再使用「徵集志願」的說法。

徵集志願是為每批次第一輪投檔錄取結束後,沒有被錄取的考生提供的本批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有些考生藉此機會順利被錄取,但也有很多考生雖然參加了徵集志願但仍被高校拒絕在門外。面對徵集志願,考生只有對其進行詳細瞭解,並抓住徵集志願這次亡羊補牢的機會,明白了填報的方法,注意了填報的事項,才能提高自己在徵集志願階段被錄取的機率。

填報徵集志願的注意事項:

1.先查詢錄取結果再填報徵集志願

2.注意多次徵集的情況

3.徵集志願階段,高校的錄取分數未必會降低4. 徵集志願不能僅參考高校正常錄取階段的錄取分數5.不盲目擠「熱門」高校和專業

3樓:6318論壇

新疆招生網(http://****xjedu***.***/);新疆教育資訊網(****xjedu.gov.**)或新疆招生**(

****xjzs.edu.**)可以查詢新疆有沒有復徵方面的資訊。

徵集志願就是學校在新疆省的招生計劃沒滿,為了保證學校學源讓已經達到學校要求的資格線的學生再一次填報志願。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1、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

如果考生成績上了某批次錄取控制線並填報了該批次志願,在查詢到自己的錄取狀態為「自由可投」時,說明該考生沒有被高校錄取,考生就可以參加本批次徵集志願。上了某批次錄取控制線而未填報該批次志願的考生,也可參加本批次徵集志願,補填相關院校志願。

2、按時查詢並填報缺額院校及其專業

徵集志願的填報時間一般都比較短,各批次開始徵集志願後,省教育考試院會在官方**上公佈參加本批次徵集志願的院校和專業名單及招生計劃,同時也會將徵集志願填報的開始和截止時間一併公佈,考生和家長要密切關注,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填報志願。錯過徵集志願時間即視為自動放棄。

5樓:落俗

徵集志願是某一批次正式投檔錄取後,部分院校還有缺額計劃。省招辦通過資訊公開渠道向社會公佈高校招生缺額計劃,並組織達到該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尚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志願的方式。

參加徵集志願的院校均為招生計劃未錄取滿額的高校。因各學校錄取的實際情況不同,徵集志願的院校和名單也不相同。一般來說,主要分為三類:

1、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不足而導致計劃缺額,不能完成招生計劃。

2、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充足,但部分考生因不服從專業調劑而又無法按志願專業安排或因自身條件、單科成績等不符合相關要求而退檔形成的計劃缺額。

3、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充足,但正式投檔後又追加了招生計劃。

徵集志願的具體時間要依據各批次的錄取程序而定。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不是所有批次都有徵集志願!只有在正式投檔錄取結束後,省招辦才會根據各院校的招生計劃完成情況確定是否徵集志願。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第一次錄取工作後,有的學校人數還沒滿,所以未被錄取的考生還有一次徵求的機會。能報那些缺少人數的學校

高考志願報考

平行志願錄取,假如過了第一個學校的調檔線就會投檔,後邊平行志願作廢。如果沒有滿足第一個學校,系統就會自動檢索後續志願,只要有符合的學校就會投檔。進檔後,假如你的分數沒有滿足所填報的六個專業,如果服從調配,那就調配到其他專業去。如果沒有選擇專業服從調配,那麼就會退檔。退檔後,不再看同批次其他志願。為了...

高考徵集是怎麼回事,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

徵集志願 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 徵集志願 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

徵集志願錄取結果什麼時候可以查到

徵集志願的錄取結果會在填報徵集志願後的一到兩天公佈。填報各批次徵集志願的時間比較短,一般就是一天時間就結束了。填報志願結束後,投檔錄取也非常快,也就是一天時間。因此徵集志願錄取結果在填報徵集志願後的一到兩天就會公佈。如何查詢志願錄取結果及如何通過徵集志願爭取機會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一 徵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