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打鼓另開張成語接龍後面是什麼,重打鼓另開張,可以用什麼成語代替?

2021-05-23 04:43:09 字數 611 閱讀 7032

1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重打鼓另開張-張口結舌-舌戰群儒-儒雅風流-流光溢彩-綵筆生花-花香鳥語……

重打鼓另開張,可以用什麼成語代替?

2樓:迷了他20年

成語:重整旗鼓

重整旗鼓,是指重新整頓戰旗戰鼓。比喻遭受挫折或失敗之後,重新聚積力量,準備再幹。

3樓:民生為本

解釋:指失敗之後,重新集合力量再幹(搖旗和擊鼓是古代進軍的號令)。也說重振旗鼓。

「重打鼓,另開張」語文解釋什麼意思拜託各位大神

4樓:百度使用者

【重打鼓,另開張】 【拼音】chóng dǎ gǔ, lìng kāi zhāng 【釋義】重:重新。比喻重新開始,另起爐灶。

【出處】老舍《二馬》第四段:「搬家,跟父親痛痛快快的說一回,或者甚至鬧一回,鬧完了,重打鼓,另開張,幹!」 追問:

「唱 黑臉 」語文解釋什麼意思 回答: 黑臉是正直, 白臉是奸詐, 紅臉是 中庸 。

5樓:童年系列

比喻重新開始,另起爐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