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情為什麼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

2021-05-18 23:42:38 字數 2270 閱讀 6526

1樓:平寄竹焦羅

人的心情都會隨天氣的變化

而變化的,這是很正常的事,一般晴朗的天氣,人的心情也會變得輕鬆起來,相反陰天或雨天,人就會比較容易變的傷感.你會想起很多事,也許是因為雨天情緒惆悵,就隨之想起了一些讓人傷懷的往事

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心情會隨著天氣變化而變化?

2樓:

人很容易心隨境轉的。天氣晴朗了,太陽出來了,氣壓比較高,人的精氣神就會比較旺,所以感受舒服、舒暢,心情就好。下雨天與之相反,人容易提不起精神來,容易煩悶。

知道了心隨境轉的道理,還要知道人還可以自己改變心情的。心情煩悶時,自己對自己笑一笑嘛,幹嘛非得不高興呢?!自己面帶微笑,練習練習,自己好別人也好 ~ 常常練習了,當心情一出問題了,馬上就練習一下微笑,自己獨樂一把 ...

3樓:我是奮鬥

因為人是自然的產物。

人的心情是隨著天氣而變化,還是心理問題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正常滴,有的人容易受到外界影響~~

不如沉迷遊戲世界,天堂地獄,各種玄幻場景看多了對於現實那點小天氣就沒啥感覺了

為什麼心情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

5樓:蜜秀精靈

大概是人喜歡陽光明媚的感覺,陰天給人低沉消極的感覺,但是隻要我們保持好心情,不管是陰天還是晴天,我們也能保持快樂,人的心情也是起起伏伏,不可能一成不變,我們被創造的就是異於動物,我們有豐富的情感,細膩的心思,也許因為身體,也許因為天氣,也許因為某個人,也許因為環境,我們的心情隨之變化,這也大概是我們本身的奇妙之處吧,守護內心,做快樂的自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的變化有風霜雨雪,人心的波動有喜怒哀樂!其實說到底這兩者間真的有些許微妙的聯絡!心情也是極容易被天氣所左右。

上午,我們這裡還是晴空萬里的!到處鬱鬱蔥蔥,路兩邊的欒樹已經掛滿了紅色的燈籠。和煦的陽光撒在樹葉上有斑駁的影子在地面!

就想帶著寶貝女兒出去玩玩!到了附近的廣場,看著她歡快的跑著,一抹雀躍的身影,就感覺生活真的很美好!此刻是幸福開心的。

到了中午,已經有點陰雲密佈了!天暗的像晚上六七點鐘的樣子,肯定馬上就要下雨!喊著女兒趕緊回家,要不一會該挨淋了!

誰知道她不肯走,突然就感覺莫名其妙的好窩火。孩子怎麼不聽話呢?生氣的拍了她兩下屁股,然後在「哇哇」的哭聲中很不情願的跟我回家了。

其實我也明白打她是不對的,可是看著那樣的陰天,沒來由的想生氣!

其實天氣和情緒的關係並不那麼簡單,從生理角度來講,人體中的松果腺在強烈的陽光下,分泌的松果激素較少,而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較高;陰雨惡劣天氣,則反之。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可以促進神經興奮和細胞代謝,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因此,晴好天氣,常常使人精神振奮,而陰雨天人就無精打采,煩悶不悅。

但這並不絕對,因為我們的意識活動、情緒心態並不是僅僅受生理條件限制,同時也會受到文化的影響。就像我們小時候寫作文,一寫到清明節祭拜烈士就會寫「陰雨綿綿,就像老天也在流淚」。我們的文化將陰雨天氣與傷心、悲傷聯絡在一起,幾乎每個人看到「陰雨天氣」這幾個字,都會聯想起一些「清明時節雨紛紛」「丁香空結雨中愁」之類的感傷詩詞來吧。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所有時候都會有類似的聯想,感時花濺淚,當我們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自然容易因為雨水纏綿引發各種悱惻感傷的情緒。

7樓:閆富貴練申

天氣因素會影響人的一些內分泌腺,從而導致人的情緒改變。當天氣在冷和熱的情況下,人的身體不能處於一種舒適的狀態下,也會導致人心情的改變,一般來說天氣熱時比較焦躁,天氣冷時比較遲鈍,懶的動

8樓:黃黃花黃

多愁善感,陰天下雨天心情會變差

9樓:尹富貴柳娟

當然,不但是天氣,還有月亮明暗圓缺,日升日落等自然情況,都會影響到心情的變化。

10樓:機秀榮翟秋

說真的天氣也可以影響到我,天氣好心情也好,可能我這人比較陽光吧!

說到陰天,下雨天,我就不會出去.不過,下雨天也有好處的,凡事都有利與弊的..怎麼說,也不能讓老天不下雨吧!

有些人還很喜歡下雨的,我現在也感受到了,迎著風雨走,感覺人都清爽多了!雨後見彩虹呀!

心情為什麼會隨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呢?

11樓:瑧琪妹兒

如果天氣陰沉,你看了也很容易心情陰沉啊,但是很多時候還是要自己控制自己調節啊

12樓:都市外鄉愁

因為感觀會刺激我們的大腦

為什麼人的心情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呢

不是天氣影響心情,更多的心情主導。天氣本身會影響空氣中的氧含量而導致心情變化。同時,心情很好或很壞的時候會去注意天氣,而產生天氣影響心情的想法 其實,一個人的心情就僅僅是一個人的心情,自己消化了,世界的快樂與悲傷不那麼想通的。學會自我調節吧!精神 專家發現,人的情緒或多或少地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如果一...

人的心情是隨著天氣而變化,還是心理問題

正常滴,有的人容易受到外界影響 不如沉迷遊戲世界,天堂地獄,各種玄幻場景看多了對於現實那點小天氣就沒啥感覺了 心理學問題 一個人回答問題一直摸下巴是什麼細微心理變化 這個範圍太廣了。回答起來一時也說不完。我只能在我的知識範圍內給你些回覆。心理學問題,一直都很複雜。表象下有可能是一整座冰山。我的認知範...

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人的心情,天氣為什麼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一般天氣好人的心情也會好點,而下雨括風有風溼病的人就會不舒服,心情自然就好不了 所以就影響了 因為你如果心煩,看到天氣是不好的,那你的心情就會改變.容易被天氣影響的人,通常是多愁善感的人,呵呵 為什麼天氣會影響人的心情 因為人都喜歡好的事物,天氣好就會影響心情。可能是天氣不好人們會比較焦慮吧。天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