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謎語有一張人跑著喊捉賊揹帶東西的是什麼成語

2021-03-19 18:23:24 字數 2537 閱讀 5446

1樓:洛洛西米

答案是:賊喊追賊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2樓:尋找百事通啊

賊喊捉賊 了 望採納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袋東西喊抓賊啊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賊喊捉賊

【解釋】: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賊喊捉賊 [ zéi hǎn zhuō zéi ]

做賊的人喊捉賊。 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瘋狂猜成語一個小偷揹著袋東西喊抓賊啊是什麼

5樓:開心木鴿

賊喊捉賊

[讀音][zéi hǎn zhuō zéi][解釋]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例句]這個小偷盜竊了王紅的衣服,還~,說王紅要偷他錢包。

[近義]倒打一耙顛倒黑白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個袋子喊著抓賊啊答案是什麼

6樓:百舟渡海

賊喊捉賊 [zéi hǎn zhuō zéi]賊喊捉賊是指做賊的人喊捉賊。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

魏武少時,嘗與袁紹好為遊俠,觀人新婚,因潛入主人園中,夜叫呼雲:「有偷兒賊。青廬中人皆出現……紹遑迫自擲出,遂以俱免。

」中文名賊喊捉賊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

成語解釋

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

近義詞倒打一耙、顛倒黑白

成語解釋

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一個包袱在喊抓賊答案是什麼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賊喊捉賊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魏武少時,嘗與袁紹好為遊俠,觀人新婚,因潛入主人園中,夜叫呼雲:『有偷兒賊。』青廬中人皆出現……紹遑迫自擲出,遂以俱免。」

【解釋】: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東西喊抓賊啊是什麼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執法如山

zhí fǎ rú shān

【解釋】執行法律象山一樣不可動搖。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本道言出如箭;執法如山;三尺法不能為不肖者宥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褒義。形容執行法令非常堅決。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近義詞】鐵面無私、剛正不阿、令行禁止

【反義詞】營私舞弊、寬大無邊、寬巨集大量、手下留情【辨析】~和「鐵面無私」有別:~側重於形容法律威嚴;「鐵面無私」側重於形容品質高尚。

【例句】明代的清官海瑞~;不徇私情。

帶一個人背東西,後面喊站住的瘋狂猜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帶一個人背東西,後面喊站住的瘋狂猜成語——賊喊捉賊。

賊喊捉賊

zéi hǎn zhuō zéi

【解釋】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出處】陳登科《赤龍與丹鳳》第一部:「賊喊捉賊,明明自己是匪,還扛著剿匪的旗號,到處剿匪。」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

【辨形】賊;右邊不能寫作「戊」或「戒」。

【近義詞】倒打一耙、顛倒黑白

【例句】這個小偷盜竊了王紅的衣服,還~,說王紅要偷他錢包。

【英譯】cover oneself up by shouting with the crowd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背個袋子喊抓賊啊是什麼成語

10樓:精神佈道者

賊喊捉賊

賊喊捉賊 [zéi hǎn zhuō zéi]釋義 做賊的人喊捉賊。 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貶義例 句

這個小偷盜竊了王紅的衣服,還~,說王紅要偷他錢包。

11樓:匿名使用者

賊喊捉賊 [zéi hǎn zhuō zéi]

釋義 做賊的人喊捉賊。 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一個人揹著袋子喊抓賊啊 成語猜猜看所有答案第36關

12樓:love非洲的螞蟻

賊喊捉賊[zéihǎnzhuōzéi]生詞本基本釋義詳細釋義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貶義例句這個小偷盜竊了王紅的衣服,還~,說王紅要偷他錢包。

看圖猜成語,兩個圖組成燈謎,看圖猜謎語,第一張圖猜成語,第二張猜人名

按圖索驥 nt su j 釋義 按圖 按照圖形 索 尋找 驥 好馬。按照畫好的圖形去尋找好馬。比喻按線索去尋找需要的東西。比喻按教條辦事 不知變通。語出 元 袁桷 清容居士集 示從子瑛 詩 隔竹引龜心有想 按圖索驥術難靈。正音 索 不能讀作 s 驥 不能讀作 y 辨形 索 不能寫作 素 驥 不能寫作...

謎語二三滴水亂入船打一人名猜謎語

謎語 二三滴水亂入船 謎語型別 人名謎語答案 冰心 謎底 冰心 謎語 十二月 打一人名 猜謎語 一人有一個,一家有幾個,怪真怪,奇又奇,全國只有十二個 打一專有名詞 生肖 十二生肖 謎語 且看來時道 打一人名 猜謎語 且看來時道 打一人名 張程 且看來時道 打一人名 張行 且看來時道 打一人名 張踐...

瘋狂猜成語人看著一張錢是什麼,瘋狂猜成語一個人看著一張錢是什麼

見錢眼開 ji n qi n y n k i 解釋 看到錢財,眼睛就睜大了。形容人貪財。出處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詞話 第八十一回 棄舊迎新,見錢眼開,自然之理。結構 連動式。用法 比喻貪婪愛財。又作 見錢眼紅。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見 不能讀作 xi n 辨形 見 不能寫作 現 近義詞 見利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