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渡你成佛哪怕自己成魔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3:24 字數 4086 閱讀 3390

1樓:潛川

翻譯成現代話就是:我要盡一切力量、一切方法幫助你獲得成功,哪怕自己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

2樓:真如*凡塵

成全他人,不惜自身。

請問我欲度你成佛,你逼我成魔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想勸你並幫助你皈依佛門,你卻逼迫我不得不使出殘酷的手段!

出自歌手mc關關的**《佛魔壹念》:

我欲度你成佛你卻逼我成魔

哪怕受盡十八層地獄之火那又如何

天若棄我欺得

地若遺我滅得

我欲度你成佛

你卻逼我成魔

真心被你驚奪

得到萬千折度

嚐盡所有悲歡離合......

4樓:zc哥哥

1,意思是想要把人教育成好人,結果反被對方帶成壞人了。

2. 句子出自:

《神鵰俠侶》原文如下:

陸說:「你愛我,就不要再殺人了。「李莫愁答應了。

現實的差距磨滅了曾經的浪漫。強勢的李莫愁為了讓陸展元的武功 有所提高每天逼著他練功,可是陸少莊主有著清風朗月般的秉性,他愛好花草,喜歡搞各種有趣的研究。每天讓李莫愁逼著練功他心情糟糕透了,最讓他崩潰的是李莫愁為了讓他提高武功居然找來了陪練並且陸展元失手殺死了陪練。

他問李莫愁你不是不殺人了嗎?兩人爭吵。陸展元傷心欲絕的吶喊:

「我欲度你成佛,卻被你累成了魔。」

我欲渡成佛 卻被你連累成魔,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原話是我欲度你成佛 卻被你累成了魔

意思很明瞭,就是我想幫助你改邪歸正,或者說我本想幫助你,可是你不僅不聽勸,還不停的為你自己為我製造麻煩,讓別人誤以為我和你是一樣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愛情角度來說為了你我可以放棄一切。指原本快要成功的好事,卻被你搞壞了哎,而拖累了我。

7樓:達摩行

本來誓願天天向上,未料想因此而墜入深淵。一個人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的時候,卻不知不覺走入了黑暗。

8樓:1348兔兔

意思是,我欲把你由魔變成佛,卻被你連累成了魔,你採納的是錯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我原本打算出家剃度,而為了你卻不得不留長頭髮。

10樓:簫聲悠揚

想出家?塵緣難割捨,心裡還牽掛那個又愛又恨的她!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本來想做個好人 可是不料被人帶坑兒裡去了,誤入歧途做了壞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成佛卻捨不得你成了我。

13樓:點點點點點點

我有心用愛情把你改變成心地善良的好人,沒想到我卻被你連累,變成了一個和你一樣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神鵰俠侶的臺詞嗎

15樓:糟老頭子

本來想當警察,卻因你而混了***

16樓:身心清理才是道

意思是和魔在一起開心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成佛,卻捨不得你,,入魔了

18樓:正在輸入丁龍年

哈哈,就是本來想好好的奮發向上,卻被你帶壞了,不學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本來想把她改變成一個善良的女孩!但是他卻怎麼也做不到反而傷害了更多的人!簡單一點就是 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反而不如人意

20樓:我**川美里菜

原話是:我欲渡你成佛 卻被你累成了魔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想幫你修行變好 但卻被你連累變壞

22樓:百度使用者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耐我何!!!

23樓:凱利依

我想幫你變成好人,不在殺人,可是我改變不了你,被你連累變成和你一樣的壞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欲渡你成佛 卻被你連累成魔

25樓:小二再來一發

我本想修身養性成為萬佛中的一員,卻又因為和你之間的種種成為了人人都怕的魔頭

「我欲度你成佛,卻不料成魔」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6樓:sky丿撕心裂肺

意思是:本來想點化你,勸你向善,變好;沒想到,反而受到了你影響,被你拖累,讓我自己也變成了壞人,惡人。

出自《神鵰俠侶》

原文如下:

陸說:「你愛我,就不要在殺人了。「李莫愁答應了。

現實的差距磨滅了曾經的浪漫。強勢的李莫愁為了讓陸展元的武功  有所提高每天逼著他練功,可是陸少莊主有著清風朗月般的秉性,他愛好花草,喜歡搞各種有趣的研究。

每天讓李莫愁逼著練功他心情糟糕透了,最讓他崩潰的是李莫愁為了讓他提高武功居然找來了陪練並且陸展元失手殺死了陪練。她問李莫愁你不是不殺人了嗎?兩人爭吵。

陸展元傷心欲絕的吶喊:」我欲度你成佛,卻被你累成了魔。「

擴充套件資料

該劇主要講述了南宋末年,楊過和小龍女經歷了一番悽美愛情與江湖恩怨的故事。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情節,力求展現一個可歌可泣的江湖往事。

楊康之子楊過自幼流落江湖,被故人郭靖收留後又送到了全真教磨練。叛逆的楊過忍受不了折磨,逃出全真教誤入古墓派,被小龍女收留,授以武功。後因李莫愁攻入古墓而面臨生死,二人由師徒之誼發展成了刻骨銘心的愛戀。

因為蒙古鐵騎即將南下,郭靖等人等難以匹敵,關鍵時刻,小龍女和楊過無意中捲入紛爭,打敗金輪國師。但好事多磨,楊過與小龍女多次聚散,在經歷了武林大會、襄陽鏖兵,絕情幽谷等等險境後,更有十六年的生離死別。

十六年後痴情的楊過終於在絕情谷底找到了大難不死的小龍女,二人重返世間。此時蒙古正調集人馬,猛攻襄陽,楊過擊敗了金輪法王,並以飛石擊斃了蒙古皇帝蒙哥,為襄陽保衛戰的勝利立下首功,戰事結束,楊過小龍女告別郭靖等人,帶著神鵰,悠然遠逝 。

27樓:花花1和小白

意思是我想渡你成佛,不料自己卻成了魔。

我欲度你成佛,卻不料成魔wǒ yù dù nǐ chéng fó ,què bú liào chéng mó :這是陸展元對李莫愁的說話。

句子出自:

《神鵰俠侶》原文如下:

陸說:「你愛我,就不要在殺人了。「李莫愁答應了。

現實的差距磨滅了曾經的浪漫。強勢的李莫愁為了讓陸展元的武功  有所提高每天逼著他練功,可是陸少莊主有著清風朗月般的秉性,他愛好花草,喜歡搞各種有趣的研究。每天讓李莫愁逼著練功他心情糟糕透了,最讓他崩潰的是李莫愁為了讓他提高武功居然找來了陪練並且陸展元失手殺死了陪練。

她問李莫愁你不是不殺人了嗎?兩人爭吵。陸展元傷心欲絕的吶喊:

」我欲度你成佛,卻被你累成了魔。「

仿寫:天若棄我欺得 地若遺我滅得

我欲度你成度 你卻逼我成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你若不度我成佛那我度你成魔什麼意思

28樓:難報主恩

感謝神!

這是佛教的說法,意思是:人是成佛還是成魔,在人的一念之間;在人裡面的善惡爭戰中,善若不能戰勝惡使人成佛,那麼惡就要戰勝善而使人成魔。

其實這是人的想法,真正來說,人不能自己救自己,唯有靠著耶穌**的替死擔罪,才能得救。來信耶穌吧,他愛你,他要救你、祝福你!

我欲度你的成佛,卻被你累成魔,什麼意思

29樓:face_菲娜

這句話中的「我」要麼是功力不夠自己沒法渡別人成佛,要麼就是那個「你」實在是頑固不堪的型別,或者是說功力強大於那個「我」,以至於可以反撲讓「我」累到

30樓:苦瓜**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31樓:加

我本來想把你變好,卻被你帶壞了

32樓:xuen許文

意思是這孩子太熊了,,誰幫誰遭殃

佛說你若不能渡我成佛什麼意思,佛不渡我我自渡什麼意思?

佛只能渡你出苦海,渡不了你成佛 求人不如求己。等佛來度,不如自度。佛法是心法,解脫自己的心,只能靠自己。當然,學習基礎佛法理論是有必要的,需要名師指點,自己刻苦用功。成佛是要有佛一樣的功德的。佛只能渡化有緣之人,這個有緣人指慧根比較高的人。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你若不度我成佛那我度你成魔什麼意思 感謝神!...

急求作文,「我的綽號」哪怕只有開頭兩段也好,我自己續寫沒關係

我 的 綽 號 彭山青龍初中 餘飛 說起我的綽號,真是讓我又好笑又好氣。我是一個胖女孩,所以他們就叫我 胖子 有時又加上姓一起叫 餘胖子 一次,我在教室裡做作業,外邊有人喊 餘胖子,老師找你有事。我好生氣 真想揍他一拳。可怕耽誤了老師的事,丟下他跑到辦公室去了。從辦公室出來 我一臉的不高興。他見了,...

佛說讓我渡你過紅塵

這個我不相信 要是沒有紅塵雜念 那這個人肯定是無情的人 一念地獄天堂一念人心惶惶是什麼歌曲 mc七星 佛說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你若不渡我成佛 那我渡你入魔 佛祖拈花一笑 萬千佛法微妙 因果不虛 眾生拜唸佛號 南無阿彌佗佛 浮生若夢蹉跎 彼岸花開花彼岸 奈何橋怎度奈何 一念地獄天堂一念人心惶惶 斷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