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盜龍是第一隻恐龍嗎,始盜龍是肉食性恐龍嗎?

2021-05-20 09:51:51 字數 4776 閱讀 4616

1樓:壯我中華行

在目前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始盜龍是最原始的一種

2樓:為什麼神仙

始盜龍和黑瑞龍在三疊紀晚期的出現,代表了恐龍時代的黎。它是最早的恐龍只一,但並不確定是最早的,因為從化石上來說,它們在那是後已經出現來,對於什麼時間出現的卻不太清楚

始盜龍是肉食性恐龍嗎?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目前發現最古老的恐龍是始盜龍,它是肉食性恐龍,大小和小狗差不多。由於它生存年代非常早,要比其他陸生生物具有明顯的優勢,彷彿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強盜,所以,古生物學家們把它命名為「黎明的掠奪者」——「始盜龍」。它的發現把最古老的恐龍出現年代又向前推了近一千萬年。

始盜龍的體形

始盜龍的個頭很小,後肢比較粗壯,前肢則比較短小。始盜龍長有尖爪利齒,爪的形狀如同鷹爪,根據始盜龍的骨骼化石,我們可以看出它是一種主要依靠後肢兩足行走的獸腳類肉食性恐龍。但是其第五根趾頭已經退化,變得非常小了,站立時主要依靠它腳掌中間的三根腳趾來支撐它全身的重量,它的第一根腳趾只是在行進起到一些輔助支撐的作用。

始盜龍的牙齒

始盜龍的頜部前方牙齒呈草食性恐龍的特徵,頜部後方牙齒則是鋸齒形結構,為典型的肉食性恐龍特徵,古生物學家認為,恐龍原本應刻是一類雜食性動物,始盜龍的牙齒後面長有像帶槽的牛排刀子。經過長期進化才可能分化為草食性和肉食性兩種。與其他的肉食恐龍相似,但是前面特徵表明,始盜龍很可能既吃植物又吃肉。

始盜龍的生活形態

從始盜龍的前肢化石,我們可以推測,它有能力捕抓同它體形差不多大小的獵物,始盜龍因為身形輕盈矯健能夠進行急速獵殺,所以它的食譜肯定不僅僅限於小型爬行動物,說不定還包括哺乳類動物的祖先。

始盜龍的發現

始盜龍的發現純屬偶然,它是古生物學家保羅·塞雷那、費爾南多。2023年魯巴以及他的學生們偶然發現了近乎完成的始盜龍的頭骨化石。經挖掘小組的再次很快挖掘,他們發現了一具很完整的恐龍骨骼,而且這種骨骼是從未出現過的,經古生物學家鑑定,這具化石骨架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古老的恐龍化石,這次發現意義重大,它將恐龍的出現年代大大提前了。

恐龍之鄉

始盜龍的化石就是在這裡被發現的。月谷位於安第斯山脈的東側,阿根廷的西北部,19世紀後半葉,德國的地質學家首先發現了月谷。隨後,經世界各國的專家調查,發現了眾多在其他大陸上早已消失殆盡的恐龍種類的化石,還挖掘出了各種形狀奇特的恐龍化石。

恐龍名片

名稱:始盜龍

時期:三疊紀晚期

外形:長1米、重11千克

屬目:獸腳類

分佈:南美:阿根廷。

始盜龍的早期恐龍

4樓:崽崽

在2023年,芝加哥大學的古生物學家保羅·塞裡諾(paul sereno)發現始盜龍的化石,化石在阿根廷伊斯巨拉斯托盆地發現。在三疊紀晚期,這地方是一個河谷,但目前成為沙漠。始盜龍的化石是發現於伊斯巨拉斯托組,在同一地層還發現另一種早期恐龍,艾雷拉龍。

在2023年,保羅·塞裡諾將這些化石正式命名為始盜龍(eoraptor),並認為始盜龍是最早的恐龍。賽裡諾認為始盜龍是最早恐龍的原因,除了始盜龍缺乏幾個恐龍的專有特徵外,還有它們缺乏掠食性動物的特徵。不像其他的後期肉食性恐龍,它的下頜沒有可調整的關節,用來咬緊大型獵物。

此外,它只有一些牙齒是彎曲及有鋸齒的。始盜龍屬於蜥臀目,它們的臀部結構很像現今的蜥蜴。

始盜龍擁有一些草食性的牙齒,及五根已完全發展的手指,都使科學家們認為始盜龍比艾雷拉龍更為原始。只有最近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的一些原蜥腳下目,被認為生存年代早於它們。南十字龍的年代可能更早,但體型較大。

南十字龍似乎具有一些與原蜥腳類、獸腳類共有的特徵,導致科學家們質疑始盜龍的原始程度,以及與其他恐龍之間的關係。在2023年的一個研究,提出始盜龍屬於獸腳亞目,演化位置比艾雷拉龍下目衍化,但比腔骨龍原始。

始盜龍被認為是最原始的恐龍之一。始盜龍在恐龍的演化位置仍未定,可能屬於基礎蜥臀目或基礎獸腳亞目恐龍。保羅·塞裡諾在2023年命名始盜龍時,根據五根據有功能的手指與其他特徵,將它們歸類於獸腳亞目。

在2023年的曙奔龍命名研究裡,提出始盜龍是種基礎蜥腳形亞目恐龍,因為它們有這個演化支的特徵。麥可·班頓(michael benton)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將始盜龍從獸腳亞目歸類於蜥腳形亞目是過於急躁的結論。nesbitt等人在命名邪靈龍時,也將始盜龍歸類於獸腳亞目。

2023年的另一份研究,則認為始盜龍屬於真蜥臀類,親緣關係接近蜥腳形亞目、獸腳亞目,但太過原始而無法歸類於兩個演化支之一。

最早的恐龍是什麼?

5樓:白羊她的貓

截止到2023年7月6日,發現的最早的恐龍是始盜龍。

在目前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始盜龍是最原始的一種。2023年,始盜龍發現於南美洲阿根廷西北部一處極其荒蕪不毛之地——伊斯巨拉斯托盆地,該地屬於三疊紀晚期地層。始盜龍是小型肉食動物,長約1.

5米,能夠兩足行走。

始盜龍的上下頜上,後面的牙齒較像帶槽的牛排刀,雖屬肉食恐龍,但前面的牙齒卻像樹葉狀,又與素食恐龍大致相同。這一特徵表明,它有可能是葷素都吃的恐龍。有科學家認為:

始盜龍所具有的各種特徵表明,很有可能是所有恐龍的祖先。

6樓:那個閃電

在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始盜龍是最原始的一種。2023年,始盜龍發現於南美洲阿根廷西北部一處極其荒蕪不毛之地——伊斯巨拉斯托盆地,該地屬於三疊紀地層。

始盜龍又名曉掠龍,始盜龍是小型肉食動物,長約1.5米,能夠兩足行走。始盜龍那鋸齒狀的牙齒毫無疑問向大家表明了它肉食恐龍的身份,而且它擁有善於捕抓獵物的雙手,從始盜龍的前肢化石可以推測,始盜龍有能力捕抓並幹掉同它體型差不多大小的獵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禽龍是最早被發現的恐龍化石。是英國的曼特爾夫婦在2023年發現的。在這之前歐洲也有人發現,只是不知道它們的歸屬,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第一種被命名的恐龍就是禽龍。

8樓:易書科技

最早的恐龍出現在三疊紀。三疊紀指的是2.5億年前到2億年前之間的5000萬年,這時候地球溫暖乾燥,環境適宜,各種動物都很繁榮,爬行動物尤其突出,出現了很多新物種。

↑三疊紀晚期大陸分佈圖:二疊紀晚期,地球上的大陸聚集到一起,形成了一片非常遼闊的盤古大陸,到了三疊紀晚期,盤古大陸又逐漸**了

三疊紀物種繁盛,已經出現了原始的哺乳動物和早期恐龍,而且這時候的恐龍種類已經比較多了,所以被稱作是「恐龍時代前的黎明」。

↑最早的恐龍之一:始盜龍

最早的恐龍之一是始盜龍,生活在2.34億年前,也就是三疊紀中期。始盜龍是雜食性恐龍,被推測是所有恐龍的祖先。它的體型不像後來的恐龍那麼巨大,身長只有1米。

↑最早的肉食性恐龍:埃雷拉龍

埃雷拉龍是生活在2.31億到2.28億年前的肉食性恐龍,也是最早最原始的恐龍之一。

這種龍的體型較大,身長在5米左右,主要吃其他的小型爬行動物。科學家們在埃雷拉龍的頭部骨骼化石中發現了聽小骨,可見這種恐龍擁有敏銳的聽覺。

↑最早的植食性恐龍:始奔龍

始奔龍是生活在大約2.1億年前的植食性恐龍。「始奔」的意思就是最開始的奔跑者,始奔龍的身長也是1米。

——以上內容參考米萊童書《生命簡史》

9樓:燕焰

據現今考證:最早的恐龍是出現在2.3億年前(三疊紀時期)的「 始盜龍」,是目前知道的在已發現的諸多恐龍中最早的。

2023年,始盜龍發現於南美洲阿根廷西北部一處極其荒蕪不毛之地——伊斯巨拉斯托盆地,該地屬於三疊紀地層。

始盜龍是我們目前所發現的最古老的:恐龍。它們的大小和狗一樣,後肢粗壯.

前肢則比較短小,主要依靠後足行走。雖然始  盜龍的後足有五根趾頭,但是其第五根趾頭已經  退化.變得非常小,站立時只有依靠腳掌中問的三根腳趾來支撐全身的重量。始盜龍屬於肉食性恐龍,但有時也以植物為食。

始盜龍不僅爪子尖利,能捕捉獵物,而且它們的身體輕盈矯健,能進行急速獵殺。據此推測,在始盜龍的食譜上並不限於小型爬行動物,可能還包括早期哺乳類動物。

10樓:昨夜秋風

忘了一種名字的恐龍,是英文名,生活在距今至少公元前兩億四千五百萬年前的時代,屬於三疊紀早期。

11樓:佳婦檔

始盜龍是目前知道的最早的恐龍,出現在2.3億年前.

12樓:鏡音雙子

第一隻被命名的恐龍——巨齒龍 大型食肉恐龍,牙齒巨大呈鋸齒狀,與較長的牙根,固定在頜骨內,牙齒頂端向後彎曲而倒伏,像有鋸齒的鋒利的刀。他們通常採用小規模的狩獵。第一具巨齒龍化石遺骸是2023年在英國牛津郡石場的板岩中發現的。

從那以後,已經有25只之多的恐龍被命名為巨齒龍。其實,這個名稱已經給了許多不能清楚鑑別身份的獸腳類恐龍。 在石場發現的巨大頜骨和其他骨骼證明,巨齒龍是一種大型可怕的食肉恐龍。

巨齒龍比兩隻犀牛還要長,高出一個成年人兩倍的高度。它的大嘴裡長滿大而尖的牙齒,每一顆牙齒的大小相當於當時小哺乳動物的整個頜部。牙齒是彎曲的,邊緣呈鋸齒狀,齒根長在頜骨的深處。

這樣即使是最激烈的撕咬爭鬥,也不會使牙齒鬆動。溫和的吃植物恐龍不是飢餓的巨齒龍的對手。除去可怕的大嘴外,它的手和腳上還有厲害的**--長長的爪。

爪用來撕開獵物堅韌的皮,然後把皮下的肉撕碎。 巨齒龍是最早被科學地描述和命名的恐龍,它是一種龐大的動物,也是殘暴地獵食其他動物的野獸。它的頭很大,並且在強有力的上下頜中長著彎曲的牙齒,像切牛排的餐刀一樣,頂端有鋸齒,用於咬食新鮮的獵物。

在它的「手指」和「腳指」上長著尖利的爪,具備了這樣的**,巨齒龍能夠隨時攻擊林型的食草恐龍。其遺骸非常破碎,裡面可能還混雜其他獸腳類骨骼的破片。生活在侏羅紀晚期的非洲。

13樓:遠古龜龍

目前發現,始盜龍是最早的恐龍。

始盜龍生活在二疊紀末、三疊紀早期,體型小(哈士奇大小吧),身材苗條,體態輕盈,吃肉,常獵食蜥蜴等小型動物,也會群體捕獵。

第一隻恐龍是什麼龍,世界的第一種恐龍是什麼龍?

很奇怪的問題.不過.我總想不明白.比如霸王龍.地球上第一隻霸王龍是怎麼進化而來的?是由它的祖先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的變異.最終由自然選擇保留下來的.還是由它的祖先直接變異而來?如果是第一種情況.我們應該發現很多變異的失敗品的化石.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麼是否表明.自然界知道如何變異才更正確.而且用某種不為...

在橫線上裡填上合適的單位名稱一隻恐龍約重

一隻恐龍約重45 噸 南京到北京的鐵路長1100 千米 一隻雞蛋約重60 克 小華的體重是38 千克 他家的住房佔地面積是90 平方米 故答案為 噸,千米,克,千克,平方米 在橫線裡填上合適的單位名稱 一隻恐龍約重45 長江大約長6300 小華的體重是38 他家 1 一隻恐龍約重45 噸 2 長江大...

找一本小說,女主是一隻鳳凰,男主是一隻龍,也是王爺,他們在同

你是不是喜歡類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調調。這樣的話有很多比如 小凰不是仙 開天闢地古往今來哪隻鳳凰比她更倒黴?開場便是鳳落天海被雞欺,幸而遇見雅 量高致俯瞰眾生的鳳王朝華君,進入神界過上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好日子,之後無意中救下落難的仙界太子關河月微,更因禍得福吃了鳳神內丹,化為人形,以為否極泰來,與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