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藏高原和珠穆朗瑪峰的比喻句

2021-03-19 18:23:25 字數 2251 閱讀 1726

1樓:東寧陶香

青藏高原高高地橫跨在亞歐板塊上,好像是世界的屋脊。

傍晚,夕陽照在珠穆朗瑪峰上,雪峰微微發著粉色的光,彷彿一位塗了胭脂的婦人。

歡迎追問

珠穆朗瑪峰在青藏高原被稱為什麼

2樓:宓竹月侯珠

青藏高原200多萬平方公里之大,怎麼能說在青藏高原就能看到珠穆朗瑪峰,象拉薩就在青藏高原上。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的主峰,在中國和尼泊爾邊界上。

3樓:不雨亦瀟瀟

世界屋脊上的世界之巔

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米,南坡為5500~6100米。

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佈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米。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

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珠穆朗瑪峰較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學會使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定的,他們認為珠峰的海拔高度應該為8850米。而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海拔8848.

13米。但外界也有8848米、8840米、8850米、8882米等多種說法。

2023年5月22日中國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的巖面高為8844.43米(精度控制在±0.21米之內,峰頂冰雪厚度為3.

5米),同時停用2023年8848.13米的資料。[1] [2]

語「jo-mo glang-ma rib」(珠穆朗瑪)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藏語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glang-ma「朗瑪」應該理解成母象(在藏語裡,glang-ma有兩種意思:高山柳和母象)。

神話說珠穆朗瑪峰是長壽五天女(the-ring child ga)所居住的宮室。 不過還有一種英文說法在中學課本里面多次出現,即mount qomolangma或qomolangma mount。西方普遍稱這山峰作額菲爾士峰或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是紀念英國人佔領尼泊爾之時,負責測量喜馬拉雅山脈的印度測量局局長喬治·額菲爾士(ge***e everest)。

尼泊爾語名是薩迦瑪塔(sagarmatha),意思是「天空之女神」。這名字是尼泊爾**20世紀60年代起名的。由於此前,尼泊爾人民沒有給這山峰起名,而**由於政治原因沒有選擇音譯名稱。

青藏高原,和,珠穆朗瑪峰有關係麼?

4樓:冰凌麗穎

是的,兩者都是在青藏高原上。

1,喜馬拉雅山脈,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米。

2,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高為8844.43米。

5樓:半山樹

都是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相撞擠壓隆起形成。

印度洋板塊隆起形成喜馬拉雅山,印度洋板塊俯衝到亞歐板塊之下,亞歐板塊隆起形成青藏高原

6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珠穆朗瑪峰是青藏高原最高的山峰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高顏請看兩個個人都是一樣的。

青藏高原和珠穆朗瑪峰的自然地理特徵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200多萬平方公里之大,怎麼能說在青藏高原就能看到珠穆朗瑪峰,象拉薩就在青藏高原上。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的主峰,在中國和尼泊爾邊界上。

珠穆朗瑪峰在青藏高原被稱為什麼?

9樓:琉璃蘿莎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稱為「世界屋脊」、「第三極」。

是指珠穆朗瑪峰還是指青藏高原

10樓:半山樹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包括**、青海、四川西部和新疆南部山地等廣大地區,面積約為23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有「世界屋脊」之稱.

青藏高原實際上是由一系列高大山脈組成的高山「大本營」,地理學家稱它為「山原」.高原上的山脈主要是東西走向和西北—東南走向的,自北而南有祁連山、崑崙山、唐古拉山、岡底斯山和喜馬拉雅山.這些大山海拔都在五六千米以上.

所以說「高」是青藏高原地形上的一個最主要的特徵.

關於青藏高原還有拉薩的歌

歌曲 回到拉薩 鄭筠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場 看到神鷹披著那霞光 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 為藏家兒女帶來吉祥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 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 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 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 各族兒女歡聚一堂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 看那鐵路...

青藏高原的氣候有哪些奇特之處,青藏高原的氣候特徵

拉薩是青藏高原上一顆璀璨的明珠,素有 日光城 之稱。到過拉薩的人,一定對那裡強烈的日照有深刻的印象。在那裡,藍色的天空襯托著白色耀眼 光芒萬丈的太陽,即使太陽降落到地平線上,也是令人眩目難睜 不可直視。生活在青藏高原上的藏族同胞,長期受到那裡強烈日照的影響,膚色黝黑。為了比較青藏高原與其他地區日照情...

青藏高原的主要的自然特徵有哪些,青藏高原地區的自然環境具有什麼特徵

主要特徵有 海拔較高,大氣稀薄 地形主要以山地為主 冰蝕地貌突出,湖泊較多 穀物以青稞,小麥為主,主要種植在河谷地區 居民沿河而居,主要分佈在河流的下游地區。青藏高原的主要的自然特徵有哪些 自上新世末至今大約300 400萬年內,青藏地區大面積大幅度地抬升至現在的高度,經歷了由低海拔熱帶 帶環境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