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和珠穆朗瑪峰那個大

2023-04-16 07:15:07 字數 880 閱讀 4153

1樓:伯樂和千里馬

泰山大。因為說的是大小,而不是海拔高度。珠穆朗瑪峰僅僅指的是山峰,而且是指海拔8844.

43米的那一個點;而泰山是指南麓始於泰安城、北麓止於濟南市,方圓426平方公里的山體總稱,自然大得多。

2樓:夜雨無聲小馬哥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米,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

泰山海拔米,極頂玉皇 頂-玉皇峰。

所以,是珠穆朗瑪峰大。

但是泰山的文化底蘊和象徵意義,遠遠要大於珠穆朗瑪峰。

3樓:言飾非

登山者都把珠峰大本營作為等珠峰的起點,珠峰大本營的海拔——5200米。

珠峰頂端米,所以從珠峰大本營到峰頂還有米的垂直距離。

所以珠穆朗瑪峰的實際攀爬高度只有米,如果不是在青藏高原上,它本身的實際高度並非世界第一。

和泰山比的話,當然是珠穆朗瑪峰更高,但樓主你問的是「那個大?」,是要問面積嗎?這個恕我真不知道了,就像樓上所說,泰山的文化和歷史意義對中國人而言要遠遠大於珠穆朗瑪峰。

4樓:它2大爺

珠峰高,8848米的海拔泰山不到2000

那個大?這個,還是珠峰大,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最高處,那裡有群山相連,一望無際,組成了喜馬拉雅山脈,山脈2000多公里長,200多公里寬。泰山相比都小很多很多了。

5樓:小星兒

珠穆朗峰大啊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屋脊。

6樓:千手羅漢殺

歷史文化意義上泰山是五嶽之首,歷代皇帝封禪的地方。

珠峰在地裡意義上是最高的地方。

7樓:皇璞博

珠穆朗瑪峰是最高峰,你說那個大?

珠穆朗瑪峰雪有多高,珠穆朗瑪峰多高

喜馬拉雅山脈的雪線,北坡大約6000米左右,南坡約為5500米,北坡比南坡約高500米。從氣溫分佈分析,南坡暖於北坡,為什麼南坡的雪線反而比北坡低了呢?這是因為雪線高度是由溫度和降雪兩個方面共同決定的。南面迎風坡接受從印度洋來的潮溼西南季風,空氣溫和溼潤,降雪比背風的北坡要多得多 北坡雪少,加上空氣...

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還是尼泊爾,珠穆朗瑪峰屬於中國還是尼泊爾?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1960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復尼邊界,北坡屬制於中國 南坡屬於尼 泊爾。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高度8844.43米,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1975年7月23日,我國精確測得。峰頂位於中國...

如何才能攀登珠穆朗瑪峰,爬珠穆朗瑪峰需要什麼條件 謝謝回答

攀爬珠峰我認為需要三方面的條件,一是又十分健壯的體魄,高原反應和缺氧現象會讓一些體制稍弱的人還沒開始爬就退出了 二是積攢爬山經驗,不要一口吃個胖子,沒有經驗的從怕五嶽開始學會體力分配和一般的登山技巧,有些經驗的可以考慮爬一些難度較小的雪山練練手 三就是前期準備,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人幫你規劃,別自己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