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玻璃杯能否還原,誰有辦法讓破碎的玻璃杯還原

2021-05-22 14:21:40 字數 2465 閱讀 8668

1樓:牰子

玻璃碎了就碎了,但人的心碎了還是有機會彌補的,好好努力吧,伱淂誠心會打動她的狠心,切記女朋友是用來疼得。

玻璃杯子碎瞭如何復原?有辦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子碎了不能復原,沒有辦法。

在玻璃碎了一地的時候,使用者要拿來掃帚和撮箕把大的玻璃碎渣掃起來,最好是來回多掃幾次,在掃完幾遍之後肯定是還有殘留的,即使是一點點也可能會弄傷的。可以準備一卷膠帶,在碎了玻璃的地方用膠帶反覆的貼上直到膠帶上沒有碎渣為止。

在清理完成之後最好將用過的麵糰和膠帶收集起來,以免被誤食或再次掉在地上。丟的時候用透明的袋子以免別人被割傷。

3樓:wuzhi強

如果碎的不是很厲害

而且沒有缺少

我建議你用雞蛋清試一下

把蛋清塗抹在碎片的斷口上

不要很多

薄薄的一層就可以

把粘好的杯子用布條固定24小時ok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速幹膠粘合,湊合著用。要復原----送玻璃廠融化,重新出爐定型。

共振可以讓玻璃杯破碎,能不能也讓人破碎

5樓:扶桑樹

人的聲音能震碎玻璃:專家論證可能性:找對共振頻率就能

1、杯子內部要有缺陷

多年前《科學美國人》雜誌曾有一篇報道,描述了這樣一個場景:「她步履從容地走上舞臺,吐出一串串震撼人心的高音音符,只見香檳酒杯碎了,眼鏡鏡片震裂了,樹枝狀的裝飾燈炸裂了,她的聲音『摧毀』了**大廳。」

與地球上所有其他物質一樣,每一塊玻璃都存在一個天然的共振頻率,一旦外界擾動,如聲波的頻率與之相匹配,便可能讓玻璃產生大幅度的**乃至引發破碎。如果一個人唱歌時發出的聲音訊率與這種「鈴鐺」的聲音訊率相同,她(他)發出的聲波會造成玻璃杯周圍空氣分子隨之**運動,並且頻率與其共振頻率相同,於是這個玻璃杯也會隨之發生振動。而如果這名歌唱家的嗓音足夠嘹亮,玻璃杯有可能被震碎。

物理學家指出,儘管用嗓音震碎玻璃杯是可能的,但你的嗓音必須非常嘹亮並且運氣要好。如果僅能讓玻璃杯振動起來,這也並不意味能讓它破碎,破碎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其原始內部缺陷的存在情況。因此要想確保表演的成功,演員最好事先精心挑選一個存在微小裂紋、容易在震動下破碎的玻璃杯。

2、共振頻率:想一想怎麼推鞦韆

事實上,每件材料的表面都遍佈大量的微小裂紋,只是它們實在太過微小,人的肉眼無法看出來。但這些裂紋的形態分佈可以千差萬別,兩個在肉眼看起來完全一樣的玻璃杯,其強度可能完全不同,從而其中一個可以承受更高的音量,而另一個卻不行。

想震碎玻璃,音量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引數,這是因為音量的大小直接正比於你能讓杯子周圍空氣分子產生**的幅度大小。簡單來說,你發出的聲波從一個空氣分子傳往下一個空氣分子,直到擊中玻璃杯。當音量提升時,實際上你給玻璃杯施加的壓力就增加了。

這就像你推一個盪鞦韆的孩子,你推得越猛,孩子蕩得越快,但你如果推得太頻繁,會發現每次推力產生的效果不大,你必須等鞦韆下降到一定地方再用力推一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也就是說你推的頻率必須跟鞦韆的頻率保持一致——就像聲音的頻率必須吻合玻璃杯的自然共振頻率一樣。

3、原理簡單操作難:「大嗓門」是關鍵

含在「聲音摧毀手段」背後的物理學原理看起來並不難理解,但在現實生活中要想真正實現用聲音震碎玻璃則極其困難。著名的義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恩里科·卡魯索據說可以做到,但在他去世之後他的妻子否認了這種說法。

為什麼用聲音震碎玻璃如此之難?讓我們再回到那個盪鞦韆的例子。相對於你的手臂力量來說,坐在鞦韆上的孩子並不太重,而對於震動的空氣分子而言,玻璃杯的重量幾乎就像是一個體重數百公斤的胖子,很難對其施加大的影響。

因此只有那些最脆弱、最精緻的玻璃製品才能夠產生足夠大的共振現象,從而被人發出的聲音震碎。

2023年有一部非常有名的商業片,其中一名女演員用聲音震碎了一隻葡萄酒杯,之後這個把戲又被多次使用,但所有這些都藉助了聲音放大器。將聲音聚焦對準一個目標的做法還有一項應用,那就是超聲波碎石,但不同的是醫生們不需要考慮讓聲波的頻率與你體內結石的共振頻率相同,他們只需要集中足夠強大的聲波能量即可。同樣,如果一名歌唱家的聲音足夠嘹亮,比如像炸彈**聲那麼響,那麼他也不需要符合玻璃器皿的共振頻率,就能將玻璃杯震碎。

4、有過先例:搖滾歌手用聲音震碎杯子

2023年,美國探索頻道播出了一期節目,搖滾歌手傑米·維德拉在節目中用12只玻璃酒杯做實驗,結果他成功地用聲音震碎了一隻玻璃酒杯。這是首次在錄影條件下證實人類的聲音可以震碎一隻玻璃杯。維德拉震碎玻璃杯時的嗓音大小為105分貝,這幾乎和手提電鑽工作時的音量相當。

而並非所有人都能發出這樣的聲音,歌劇演唱家們常年累月進行艱苦地訓練,從而使他們能夠長時間地發出超過100分貝的響亮聲音,而一般人說話的聲音只有大約50分貝。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玻璃本來就屬於易碎品,通過共振使其破裂應該也很容易,但是人體就不一樣了吧,人體就算被摔得血肉模糊,也達不到「破碎」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這得看你的研究能不能達到目標的水平

便宜的玻璃杯喝茶好嗎,玻璃杯泡茶好嗎

玻璃本身對茶葉的口感沒有特別大影響。但是要關注 低的玻璃杯的質量 倒入熱水後,玻璃會不會炸開?這樣會危及喝水人的哦 不好,材質上不能保障 玻璃杯泡茶好嗎 備具 準備無刻花透明玻璃杯 根據品茶人數而定 茶葉罐 開水壺 煮水器 茶荷 茶匙 茶巾 水盂。1 備具 賞茶 用茶匙從茶葉罐中輕輕撥取適量茶葉入茶...

怎樣輕鬆的去除玻璃杯上的水印,洗過的玻璃杯上有水印,如何去除?

使用玻璃清洗劑,噴上一會兒,再用溼毛巾擦就可以去除水印。洗過的玻璃杯上有水印,如何去除?洗過的玻璃杯上有水印的解決方法 材料準備 小蘇打,食鹽,清水。第一步 往玻璃杯中倒入適量的食鹽 食鹽中含有摩擦劑,可以加大清潔效果 第二步 接著往杯子中倒入適量的小蘇打 小蘇達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能夠清潔杯子中的...

什麼材質的玻璃杯最好喝水的玻璃杯什麼材質的比較好?是鋼化玻璃被?還是高高硼矽的好?

如何鑑定玻璃 杯材質,什麼樣的玻璃杯是好的玻璃杯?玻璃杯按功能可分為水杯 酒杯 茶杯,按類別不同可為高硼耐熱玻璃杯 水晶杯及雙層玻璃杯。由於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這些杯子的效能與品質各不相一,它們的 壞直接影響我們的健康。那什麼樣的玻璃杯好呢?在選擇玻璃杯時應該如何辨別質量的好壞?如何辨別玻璃材質的好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