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的收穫數限制,六年級下冊語文的收穫500字數限制

2021-03-19 18:23:26 字數 4756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收穫

又是一個星期六。回想過去的六年,不知有多少個星期六已從我生命中抹去;再遙望未來,即將面臨升學考試的我又能過用區區幾個手指就可以數地過來的星期六呢?是啊,今年六年級了,都已經學習知識六年了!

感慨地看著這些平躺在紙上的文字,我立即想到了環繞在我們身邊的一門課程——語文。是該好好總結一下我的語文知識了吧!

語文恐怕是我們每個人接觸最早的一門課程了吧——如果算遠一點小時第一聲叫出的爸爸媽媽都應該屬於語文的管轄範圍了呢!記得剛上小學時,老師就注視著我們的眼睛說:「以後,我們要在一起學習成長,學習知識,填補出快樂的童年 !

」現在回想,這不也是一句暗藏語文知識的句子了嗎?

從此之後,我生活的角落中處處都是語文的影子。我讀字,都詞,都句子;開始認字,認詞,認句子;寫字,寫詞,寫句子。我逐漸懂得了怎樣去了解字詞句;話怎樣從嘴裡優美地躍出;怎樣靈活的掌控這些寶貴的知識。

我與大作家巴金,老舍,托爾斯泰,巴爾扎克一起前行;從科學奇事中一起探祕;我們與百科全書一起重新認知生活。寫作文也從以前稚嫩的手法襯托出的天真,到現在語句得精煉襯托出的成熟。

運用知識後才覺得語文的好處、帶給我們的快樂、收穫真的很多很多!

六年來,我們學過的語文知識從點點滴滴開始從方方面面開始,一點一點注入我們的生活,但我們還應堅持學習,它讓我們變得快樂!

是語文的發展才讓我們人類之間有了溝通交流;才讓我們發明創造出更多的成績;才讓我們有了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

我喜歡語文,並衷心祝福我喜愛的語文!

我的語文學習的收穫 作文 不少於500字 六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交流平臺

2樓:坤震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需要有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開啟語文之門的金鑰匙。

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我希望當你讀完這篇「爛文」後,能為你的語文之路,墊石鋪地,為你的語文大廈添磚加瓦,為你學習鋪上一條通天大道。

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無論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千年前的「文聖」孔子就曾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句話正說明了「好」、「樂」對於一個人對某種事物的追求,可以說是精神支柱,朋友,如果你現在暫時對語文,並不感興趣,沒關係,你可以從「0」開始。培養興趣,可以去背誦,抄錄一些精彩的片斷,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課外知識都可以。這樣,慢慢積累,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當一個才多識廣,知識淵博的學者就是如此容易。

你還可以參加一些關於語文方面的活動,比如演講、徵文等等。愛因斯坦說過:「在學校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動機是工作中的樂趣,是工作獲得結果時的樂趣,以及對這種結果社會價值的認識。

」正如剛才說的,你可以參加社交活動,那有人便會問了,如果贏了,當然會使我們鬥志高昂,興趣更濃烈,而相反,則會挫傷我們的積極性,對語文反感,那豈不是適得其反嗎?我可以肯定回答:「不會的」。

這樣看你如何認識結果的價值。正如所說,會信心百倍去學好語文,如果失敗了,可以自我檢討,是**做得不好,「挫折是強人的一筆巨大財富,弱者的萬丈深淵」,你可以想想,正因為發現了缺陷,我們才會去彌補,才會做得更好。學習興趣是基礎的話,好的學習習慣,則是一位技藝超群的建築師。

學習習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學習質量的好壞。葉聖陶認為:「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學生養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學方面的良好習慣」。

由這句話我們至少可以看到好的習慣的重要性,其實好的習慣,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養成的。農村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習慣成自然」如果你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那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從學習實踐中,文章作品中去領會。

《禮記》中說「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就是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把它慢慢融入我們的學習之中。「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則又給我們敲響要「學」「思」結合的警鐘。「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有許多的名人對學習做出了總結,我們不妨一試(但不可盲目)。

其實,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從學習中去總結,比如說,在一個幽靜的地方,我們不妨坐下靜靜心,默默想想散文、名言之類,不但更能愉悅心情,而且還增深了印象。如果說好的學習習慣是一位獨具匠心的建築師,那好的學習方法則是精美實用的建築材料。

說到學習方法,其實與學習習慣有許多交叉之處,比如:抄錄精彩片段,吟誦古詩,隨時寫下精彩瞬間,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重要的就是積累與運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積累的重要手段。

我們運用語文知識可以說是包羅永珍,可用在諸方面,譬如:社交、寫作、演講……無不與我們密切相關,有人學習語文很有一套,但運用時卻是茶壺裡裝餃子——倒不出來。其實學的目的就是用,這是綱。

由於方法因人而異,我就不多討論了!我相信親愛的朋友你定會有錦囊妙計的。好的學習習慣,興趣很濃,方法很對,若沒有語文學習能力那還是無濟無事。

學習能力是漸漸培養和積累的。有人說魯迅的文章很難懂,其實就是因為沒有找到突破口,我們理解一句話一定要聯絡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上下文語境,這樣你才會將難題迎刃而解。學習 要重識基礎能力鞏固,首先要謹記一些寫法、修辭及符號的用意,只有這樣堅實的基礎,才可去拔高。

「欲速則不達」學習能力的培養並非一日之功,需要你的恆心。

3樓:童運恆紫曄

1.比如說:在校領導的組織下......

2.比如說:告訴我們學習應該怎樣......

3.比如說:我知道了學習要有恆心:水滴石穿......

4.比如說:我應該再接再厲(把缺點想象成優點說一下)......

學習了綜合性學習的收穫

這次綜合性學習活動已經結束了,回顧兩週的活動歷程,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令我難忘。

兩週來,我們小組先後開展了蒐集詩詞、集中詩詞、整理詩詞、朗誦詩詞、欣賞詩詞、製作「***」、等一系列的活動。

為了有一個明確的主題,我們小組的全體組員一起想出了一個題目:濃濃的思鄉情。

再走進詩歌的殿堂、感受詩歌無限魅力的同時,我也充分體驗到了合作的快樂。作為組長,我收集到關於思鄉的古詩詞又很多很多,需要我們慢慢整理。最後,我們小組選出了20首比較好的詩詞,有的做成***,有的做成手抄報,有的做成詩歌朗誦……本來是要編排一個關於思鄉詩詞的小品的,因為排練的時間安排得不好,多人缺席,所以取消了小品演出。

本次學習中,我們先後學習了《詩海拾貝》和《與詩同行》兩個模組。在《詩海拾貝》中,我學到了詩人是怎樣用詩描寫風景的

,我還知道了詩分三種:古體詩、近體詩和現代詩。而古詩的進化就是:

《詩經》——楚辭——漢賦——漢樂府——魏普南北朝民歌——唐詩——宋詞——元曲——明清詩歌——現代詩。在《與詩同行》中,我學會了創作詩歌,我創作了一首十分簡單的詩歌,但比較通順,不會繞口。自從我創作了詩歌后,就覺得創作詩歌很簡單,只要有靈感,有基礎,就能創作一首不錯的詩歌。

真的很有趣哦。

活動結束了,但是各對我的影響將伴隨我的一生。學習了詩歌,讓我受益匪淺啊!

望採納!(*^__^*)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20課的小練筆600字數限制

4樓:龍騰天下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一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一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一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當火舌突然間撲到了蟻巢時,巢中的螞蟻驚恐萬狀,但它們並沒有四處逃竄,而是見險而上,一起噴出蟻酸。不知有多少「勇士」在烈火中犧牲,終於螞蟻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

戰鬥結束了,螞蟻們還把犧牲的同伴安葬。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團結的珍貴,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我們不是常說「人心齊,泰山移。

」嗎?其實,螞蟻也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它們就利用「團結」——這個強大而無法抗拒的力量,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而螞蟻們勇往直前撲火的這種品質又是可貴的。

我們也要勇敢,無論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去征服。只有去征服,才能證明自己的勇氣,增加自己的閱歷。當我讀到螞蟻們安葬自己的同伴時,又深刻地感到了「友誼」這個詞。

螞蟻們在戰鬥中, 同時它們還互相保護對方,使對方不受傷害。在那時,可是生死關頭啊,但螞蟻們仍然記著要保護同伴,這份友誼可謂是無價之寶。人與人之間同樣需要互相愛護,互相關心。

但是我們人們都往往連這小小的螞蟻都不如。如果火變大了,螞蟻們就變成蟻團脫離火海,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又使我們肅然起敬了。當洪水肆虐,水漫延到地上,襲擊蟻巢時,為了逃生,眾多螞蟻又聚攏在一起,抱成一團,隨波漂流。

蟻球外層的螞蟻,有些會被波浪打落水中。在蟻球快靠岸的時候,蟻群一排一排在上岸——得救了,但是蟻球最裡層的螞蟻們已經無力上岸了,它們成了英勇的犧牲者,可它們卻顯得無怨無悔。這說是「捨己救人」。

別以為只有人才會這樣,昆蟲也知道這個道理,昆蟲也擁有這種思想,它們也會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捨去自己。想當年,有多少解放軍戰士、紅軍戰士為了別人寧可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這種精神我們都要弘揚它,將它世世代代傳下來,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

語文六年級下冊教案,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教案

小學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下冊全冊教案 完整版 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 是教育部 國家語委與 廣播電視總檯共同簽署開展建設合作的一項公益專案,該專案已被列入 國家語言文字事業 十三五 發展規劃 為確保這項旨在提高中小學語文教學質量的重要基礎性工程的權威性和高品質,誦讀庫專門成立了由播音界和語文教育領域權威專...

小學六年級語文 小學六年級語文下冊趣味語文

其實只要對生活充滿熱愛,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的很多小事都能起到教育我們的作用。正象作家寫作品,那些事件都是 於生活的。所以給我們的道理就是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發現生活中的美。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馬關條約 1895年4月 日本。主要內容。1.割遼東半島 臺灣及其附屬島嶼 澎...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97頁

你能出示具體題目或頁面嗎?每個人都是天才 你拍張照不行嗎,去那找呢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全部課文 語文六年級 下冊 人民教育出版社 1。文言文兩則 學弈 兩小兒辯日 2.匆匆 3.桃花心木 4.頂碗少年 5.手指 6.北京的春節 7.藏戲 8.各具特色的民居 9.和田的維吾爾 10.十六年前的回憶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