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後會有哪些症狀

2021-03-19 18:23:29 字數 357 閱讀 2753

1樓:蛙家居

被狗咬傷後並不會馬上就有症狀,但還是要做好傷口的清洗和處理:

1、被動物咬傷後,應立即沖洗傷口。關鍵是洗的方法。因為傷口像瓣膜一樣多半是閉合著,所以必須掰開傷口進行沖洗。

用自來水對著傷口沖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衝洗乾淨,這樣才能儘量防止感染。

2、被動物咬傷後,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患者應向醫生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

3、狗咬傷分普通狗咬傷和瘋狗咬傷(後者又稱狂犬病或恐水病),前者多無生命危險,後者常使存於瘋狗(或健康帶毒狗)唾液中的狂犬病毒,沿咬傷,舔傷或抓傷的創口侵入神經系統到大腦內繁殖,引起嚴重的症狀

被狗咬傷的傷口有何特點,被狗咬後 傷口處會有什麼症狀

不能 跟一般的 傷口是一樣的 表現為紅腫熱痛 小的沒有任何症狀 人被狗咬傷後,內應在2小時內 容及時處理傷口。用2 肥皂水徹底沖洗傷口,至少要衝洗半個小時。然後,用燒酒 75 的酒精或25 的碘酒,擦塗傷口。處理完傷口必須迅速報告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的狂犬疫苗,預防發病。發現被咬人有異常,病情發作...

被狗咬傷怎麼辦,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

出了血需要打免疫球蛋白或血清,並且要在首針疫苗注射7天內 含7天 打,這是為了為疫苗誘發主動免疫爭取時間。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噢。提問。我劇裡上一次打完全程狂犬疫苗98天,三個月多一點。然後又被狗咬傷了。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提問。還需要再打疫苗嗎。傷口不深,咬我的時候我一撇手,咬去了一塊皮,...

被狗咬傷能不能吃豆腐,被狗咬傷了,打針期間能吃豆腐嗎

您好,這個是可以的。只要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及海鮮 魚類食物即可。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沒有被爪破 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