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怎麼辦,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

2023-03-25 09:20:07 字數 3127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血需要打免疫球蛋白或血清,並且要在首針疫苗注射7天內(含7天)打,這是為了為疫苗誘發主動免疫爭取時間。

2樓:情感達人小小舒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噢。

提問。我劇裡上一次打完全程狂犬疫苗98天,三個月多一點。

然後又被狗咬傷了。

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

提問。還需要再打疫苗嗎。

傷口不深,咬我的時候我一撇手,咬去了一塊皮,出血了,看著挺嚴重,但實際上不深。

親,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我建議您還是要去醫院看一下。

或者再次打一下狂犬疫苗。

這樣可以加強防範,也是對自己的一份保障。

去到醫院,醫生會給您一個準確的解答,為了自己安全起見。

親您好請問您還有什麼疑問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注射後半年內被狗咬傷的話須加強一針狂犬病疫苗!幾年前打過當然需要打針的!請最好諮詢當地的疾控中心!

4樓:師太從否

不用了,我小時候被咬過,只打了狂犬疫苗,沒那麼複雜。

5樓:河源可愛仙女

你還是去補打比較安全,這叫寧花多點錢,也別拿生命開玩笑。

6樓:我要隨心而至

要打,畢竟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放心就打咯!醫生說打了針的那幾天,不得喝酒,朋友不是一樣喝也沒事!

8樓:踏雪有傷痕

應該要,預防總沒錯。

9樓:唧唧瓣

去醫院問問,最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怕的話去諮詢一下好了。

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 5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在300~400間,要打5針,歷時一個月的時間,呵呵。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只有在狗狗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12樓:可愛女孩我

出血一定得打,國產的打五次好像是兩百七十幾元,進口的只要打一次不過要四百多元。我跟你也是相同的狀況,現在正在接種狂犬疫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50元以上。

14樓:騎桖

去打針吧,因為你也不知道這個狗狗以前打過針沒有。

把你咬出血了,必須要打針的,快去醫院吧。

15樓:

被咬傷的話24小時以內要去打疫苗,不然會感染的。

16樓:正在輸入

如果沒有被抓傷就沒事,被貓狗抓傷或者咬傷,只要**黏膜被抓開咬開了,即使沒出血也應該立即處理傷口,出血的先擠出部分血,沒出血的直接用用肥皂水沖洗15分鐘後術立康消毒,然後在二十四小時內去防疫部門注射疫苗最佳,打完疫苗也是有半年的預防作用的。

17樓:藍雷伊

如果出血了最好打針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狂犬疫苗,然後傷口消毒,化驗看看有沒有其他病毒**染。

狂犬病毒潛伏期長達好幾年,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一定要去醫院。

19樓:撒彭

被自家的狗咬了一下,要不要打疫苗。

20樓:東歌

需要打,大概兩百多就可以把所有的育苗打完。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24小時內去打,最遲在36小時內去打。不過理論上只要在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內去打都是可以的,但越早越好,因為狂犬病毒的潛伏期雖然是14天至90天,但狂犬疫苗在人體內產生抗體所需的時間也需要15天左右,所以最好在36小時內去打,而且應該接種全程狂犬疫苗,就是5針,千萬不要遲疑了,立即去接種疫苗吧。

另外你被狗咬的事情一定要給你家裡人說,因為接種疫苗期間在生活上有很多禁忌需要注意,所以告訴你的家人,你在生活上才會比較方便。

接種疫苗期間的禁忌事項有:1.不要喝咖啡,濃茶,含酒精的飲料,當然酒就更不能喝;2.

不要吃大蒜,辣椒,蔥這類的辛辣食物;3.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疲勞;4.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5.

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感冒;6.一定要準時接種疫苗。

如果你所在寵物店的小狗在一年內接種過狂犬疫苗的話,那你就可以不用打,因為接種過疫苗的狗狗在一年內是不會患狂犬病的,當然,被咬的人也就不會感染狂犬病。如果你不能確定狗狗是否打過疫苗或不能確定狗狗是什麼時候打的疫苗,鑑於狂犬病的絕對死亡率,安全起見,請立即去接種疫苗。

22樓:洪莞爾

最好是去打育苗吧,如果不想打的話就去醫院看下,我被流浪貓咬過,一年了,沒打育苗也沒事。

23樓:龍鳳琉璃舞

被咬後趕緊用肥皂水沖洗,然後去打狂犬疫苗。

24樓:苦吧嘴

狗狗打育苗了就不需要再打針。

被狗咬傷了怎麼辦

我家的狗狗被別的狗咬傷了,怎麼辦

其實我想說,為什麼不去醫院處理呢。最好是能夠把周圍的毛剔除下去。如果傷口比較大比較深的話建議縫針。自己處理就把住狗狗,慢慢找到傷口,用消毒的沖洗。儘量不要用雙氧水,有毒。沖洗後塗上消炎藥。先把嘴用鞋帶綁起來,然後是四肢,剃毛,檢查傷口用寵物專用創口噴 咬回來!去醫院吧 做一個全面點的檢查 沒事的,你...

小狗被大狗咬傷了怎麼辦,急!!!我的小狗被大狗咬傷了怎麼辦

建議你要先給它消毒,這樣不利於細菌的擴散。如果酒精刺激太大可以用雙氧水,要慢慢來啊,不要讓狗狗碰到傷口。還有就是要用紗布把它 被咬的地方包起來,儘量鬆度和緊度適中,不然狗狗會很容易弄掉。如果有條件的話帶它去寵物醫院打消炎針。如果是自己在家處理的話要隨時觀察下有沒有潰爛 發炎等症狀。另外狗狗的復原能力...

小魚被大魚咬傷怎麼辦被貓狗咬傷怎麼辦被狗貓咬傷抓傷,怎麼辦?

已經打架的魚用玻璃板隔開,一個是不影響觀賞,另一個魚兒的智商低,天天看得見咬不到,一旦玻璃板撤掉了之後也發覺不到,就稀裡糊塗地共存了。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有的魚隔離了幾十次了,照打不誤。只好分開養了。水族箱的面積一定要大,如果水族缸很小,那麼就少養。地方擁擠是魚打架的重要原因。如果水族箱很小了,能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