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的主要特點及好處,美國農業帶的特點

2021-03-19 18:23:29 字數 2230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農業的特點 :首先美國農業屬現代農業,生產過程具有高度的機械化,電氣化,化學化和良種化。

這種農業的優點為:生產效率高,產量大;缺點為有時生產過剩.其次農業地區生產的專門化為美國農業的另一大特點,其優越性表現:

(1)能充分利用自然條件,發揮地區優勢;

(2)大規模使用農業機械,提高農業生產技術;

(3)實現農業的現代化管理。

美國農業詳細介紹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農業的特點

1,是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機械化師美國農業的最大特點。特點就是效率高,收益高。但是對環境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美國農業帶的特點

4樓:蒼亦竹建文

美國農業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用現代最新科學技術裝備起來的高效率的大農業,科技程度非常高。

5樓:清楓語

地區專門化(取決於不同地區的自然條件);高度機械化(取決於美國地廣人稀);農業帶種類多;大量出口農產品,進口熱帶農產品(取決於氣候)

6樓:蒲葦微微

乳畜業:

分佈在北美五大湖周圍地區,它的發展區位條件:

1.自然因素:氣候溫涼(溫帶混交林帶和溫帶落葉闊葉林帶)、潮溼、適宜多汁牧草的生長

2.社會經濟因素:分佈在大城市附近,交通便利

商品穀物農業:(小麥區與玉米區)

美國的商品穀物農場主要分佈在中部平原,其區位條件:

1.優越的自然條件:地勢平坦廣闊;土壤深厚、肥沃;水源充足;氣候溫和,降水豐富,夏季潮溼。

2.便利的交通運輸:航運、公路、鐵路

3.地廣人稀:進行大規模生產

4.高度發達的工業以及先進的科技:為農業提供現代化的農業機械,實現機械作業

(補充說明,小麥區:

北方:熱量條件相對較差,種植春小麥

南方:熱量條件較好,種植冬小麥)

混合農業區:

自然因素:

1.地形較為平坦

2.水源:密西西比河

3.其他:氣候溫和、草類茂盛、畜牧業天敵少

社會因素:

1.地廣人稀,生產規模大

2.交通發達便利:靠近主要公路、距海港近

3.有固定的銷售市場

4.機械化水平高

5.政策:**扶持、鼓勵

棉花帶:

1.地處河流下游平原地區,地勢平坦、土地開闊、熱量充足

2.沙質土壤,利於棉花的生長

3.靠近水源,灌溉便利

4.靠近消費市場

**帶作物帶:

1.緯度低,光照、熱量充足、雨熱同期

2.臨近墨西哥灣,市場廣闊

畜牧和灌溉農業區:

該地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受科迪勒拉山脈影響)。受大陸氣團控制,降水少。因而多發展綠洲、河谷農業

小麥和林牧業區:

該地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全年降水均勻,氣候溫和溼潤,適於多汁牧草的生長。故多發展林業、畜牧業以及種植小麥。

水果和灌溉農業區:

該地為地中海氣候。全年降水較少(因而採取灌溉),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適於葡萄、無花果、柑橘等水果生長。鄰近城市,市場需求且交通便利。

7樓:cao笨大孩

機械化程度高,技術密集型。

8樓:暴素芹區甲

1,是世界上的農業大國,表現:農產品種類多,產量大,為世界上輸出農產品最多的國家,農業發達.

2,農業生產特點(農業發達的原因):首先美國農業屬現代農業,生產過程具有高度的機械化,電氣化,化學化和良種化.這種農業的優點為:

生產效率高,產量大;缺點為有時生產過剩.其次農業地區生產的專門化為美國農業的另一大特點,其優越性表現:

(1)能充分利用自然條件,發揮地區優勢;

(2)大規模使用農業機械,提高農業生產技術;

(3)實現農業的現代化管理.

另外,美國農業專門化地區的劃分也充分考慮市場需要,如乳畜帶分佈在五大湖沿岸和東北部沿海地區(這裡有美國最大的工業區,城市密集,人口眾多,對乳,肉等產品的需求量大)

宋朝農業管理的主要特點及其作用是什麼

您好,宋朝較為重視農政的制度建設。在管理機構方面,的戶部 工部 在元豐官制改革之前主要為三司 司農寺,地方州縣長官乃至地方監察機關等機構均負有管理農業的職責。發端於前代的勸農制度,至宋代已經相當完備。除皇帝例行的親耕籍田之外,首次設立了勸農機構 勸農司,又在地方官的官銜上加上勸農職事。從 至地方,制...

履帶打樁機的主要特點及適用範圍是什麼?

本車能自身發電和外接電源兩用,能前後。左右270度,360度兩種選擇。適用於。橋樑基礎。房屋地基建築 公路地基加固 高速鐵路電力設施,風力 發電廠,太陽能光伏發電廠,軟基土處理等打樁。該機適用於 光伏螺旋樁旋樁工程,鑽孔工程,地質勘探 建築工程 等工程。動力配置 採用大功率渦輪增壓發動機為施工作業提...

談談對美國政體的評價,美國政治制度的特點及影響

兩個主要政黨選出 候選人,接著進行國家選舉,美國式民主選舉制度,選舉人團制度,實際上就是各州選 這樣維護各州的聯合,注重各州的利益,每一個州都重要,選舉人要注意各州的選民,進而是美國的選民,美國式民主,也避免了太注重選民,太極端,太注意選民選票,一種間接選舉,有利於穩定性,美國式民主是西式民主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