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可以跨專業調劑嗎,考研調劑可以跨專業嗎考研調劑跨專業嗎

2021-03-19 18:23:29 字數 2339 閱讀 9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一般情況下要求專業對路

而且有的學校會對數學做一些相關的限制

但是我所見的一個調的很離譜

一個考土地經濟學的(兩門專業課,並且跟環境一點關係也沒有)居然調劑到一個211學校到環境工程專業去了(工科,一般考數二)所以,我個人覺得能不能調劑是看這個導師想不想要你以及這個導師的能力問題了

考研調劑可以跨專業嗎 考研調劑跨專業嗎

2樓:高傲的沙漠之狐

檔案上一般會說可以調劑到相關專業即可,但是如果你提前找好導師了,只要導師同意了,你就可以調劑過去了,而不一定是相關專業也可。

3樓:教授之徒

可以跨專業,但必須是你志願填報學校允許,且由志願報考學校指定到需要調劑的某個別專業進行復試。

一般情況是不許跨專業大類進行調劑的,但在同一大類中的專業,經過院校允許是可以跨小類別專業進行調劑的。

其他相同相近相似的專業,是可以自由調劑的

4樓:卯宛白麴怡

1、考研跨專業調劑和本專業調劑是一樣的。2、跨專業考研只能調劑到其他招生單位的跨考專業,也就是報考什麼專業就只能調劑什麼專業。通常不能調劑到本科專業的相關學科。

5樓:殷之皮美麗

專業碩士也是有英語分數的底線的

如果你的分數達到了

就可以調劑

320如果各科沒有受限的

你可以申請調劑

至於是否成功就看情況了

研究生調劑能跨專業嗎

6樓:你可能是豬嗎

研究生調劑能跨專業,但是你所跨的專業必須和你的原專業相近。

拓展資料:1.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2. 跨專業考研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考研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

3. 考研調劑的要求基本上有三個方面:

①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②符合考研調劑學校的具體要求如統考科目與擬考研調劑複試專業相同,自命題科目相同或相近;

③擬考研調劑專業和報考專業的前四位***碼必須相同等等。

7樓:水上舞蹈

1、對於碩士研究生調劑,教育部只是有一個指導性的要求,統考科目相同,專業科目相同或相似。

2、調劑的具體要求還是由招生單位自行制定,有些學校會嚴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而有些學校對於部分嚴重缺額的專業會放鬆調劑要求。

所以,到底能不能調劑到某個學校的某個專業,還要看這個學校的具體調劑要求。沒有特別死板的規定。

3、應該仔細查詢往年各個意向學校的調劑條件,為今年調劑做好準備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僅限於小差別的專業,或者是同一個院範圍內的專業。而不能跨學院調劑。

調劑的要求基本上有三個方面:

一是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二是符合調劑學校的具體要求如統考科目與擬調劑複試專業相同,自命題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是擬調劑專業和報考專業的前四位***碼必須相同等等。

各個學校的調劑辦法和要求可能會有一些差異,建議去各個學校官網檢視往年的調劑專業和辦法,如果不能確定相關要求則可以直接諮詢擬調劑學校研招辦。

9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跨專業調劑和本專業調劑是一樣的。2、跨專業考研只能調劑到其他招生單位的跨考專業,也就是報考什麼專業就只能調劑什麼專業。通常不能調劑到本科專業的相關學科。

10樓:蝸爺

考研可以跨專業調劑嗎?部分專業可以,但是要關注三種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調劑到自己學校的相類似專業比較靠譜,這個接收的可能性比較大。去外校可能性不大了,主要是看想調劑過去的學校此專業有沒有招滿的問題了。一般每年都會有沒有招滿的學校會公佈缺額的,還有機會

12樓:zs謝寶生

1、調劑可以跨專業。但調劑的前提是:初試的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擬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注意是【報考專業】,所以沒有上線則不能調劑其他專業,也不能調劑其他學校。

2、如果報考的是本校工科照顧類研究生,總分沒過線,那麼上了農學線也不可以調劑到農學類專業。即使總分和單科都過了農學線也不可以調劑。

3、不要洩氣,失敗是成功之母,建議做好二戰或者就業的準備。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傳播學考研可以調劑到哪些專業,傳播學考研可以調劑到哪些專業

1 如果報考的是學碩,考研新聞傳播學可以調劑到新聞學 傳播學和專碩的新聞與傳播碩士。2 如果報考的是專碩,考研新聞傳播學只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專碩的新聞與傳播碩士。3 調劑要求有三個 一是報考專業的初試成績符合調入地區國家分數線要求 二是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是專業相關並符合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如果不...

考研調劑時,同一學校同專業可以二次調劑嗎

如果學校沒有招滿,可以的,但是風險很大,望及時做決定,祝學業有成 原則上來講是不可以的 考研調劑志願可以填同一學校的不同專業嘛?可以。考生需認真閱讀各招生單位在其院校資訊欄目裡或其它途徑公佈的調劑要求,登入調劑系統後可查詢各招生單位的專業計劃餘額資訊,特別要留意招生單位的申請條件及調劑辦法。考生在計...

考研調劑獲得資訊有哪些渠道,考研調劑資訊從哪裡看

首先通過各大 公佈資訊裡檢視,獲取各個學校的調劑資訊,一般考研網都會有所公佈,而且每個時段都有更新,一定要時刻關注這些 利用好師姐師哥資源,本科的時候應該有很多學長學姐考上研究生的,你對學長學姐的學校感興趣的話,可以聯絡學長學姐,問一下學長學姐所在學校最新的調劑資訊,不得不說,有些學校調劑資訊是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