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北外的法語研究生需要做什麼準備嗎

2021-03-19 18:23:29 字數 1754 閱讀 8778

1樓:angella把比

這個考研生,就像你考大學一樣,也是可以跨校跨專業報名的。只不過,跨專業的話,學習起來會吃力,感覺考試難度會更大而已。至於學什麼,這個抱歉,真的不知道,沒學過這類的語言專業。

你這個問題建議去該校的論壇問問看吧,或者在校內網上找下該校的學生問問看,會有熱心人士給你幫助的,祝你好運。

法語考研考北外一般考什麼?

2樓:痴情鐲

1、法語考研考北外一般考政治、211翻譯碩士英語、360法語翻譯基礎、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法語語言文學的考試科目包括:政治、241二外英語、631法語基礎、831法語綜合知識;

2、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

3、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

3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你好!北京外國語大學法語系現在(2023年)有兩類專業:法語語言文學學碩,以及法語翻譯碩士

(口譯和筆譯),都是不考數學的。

法語翻碩的考試科目包括:

政治、211翻譯碩士英語、360法語翻譯基礎、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法語語言文學的考試科目包括:政治、241二外英語、631法語基礎、831法語綜合知識(包括:語言學基礎知識、法國文學基礎知識、法國第五共和政治及法國與歐盟時政、漢法互譯)。

注:絕大多數學校的法語翻譯碩士都不考英語,但是北外考英語。

211翻譯碩士英語和241二外英語***碼不同,但內容是完全一樣的。

另外,高翻學院還有法英漢同傳專業,僅招收本科法語專業考生,考試科目包括:政治、二外英語、631法語基礎、814英漢互譯(復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當老師就考法語的,並且大學老師現在都要到博士才行。

不想當老師可以考高翻學院的專業,出路多一點

我是學經濟的,我想考北外的法語系研究生,請問有什麼條件限制嗎

5樓:北鼎教育

無專業限制,只要是本科生就可以,但要考上,需要下一番工夫,和你競爭的是法語專業的優秀學生。詳情可進一步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限制條件,在招生簡章上都寫著,只要你有實力就行

考研,北外的二外法語要求什麼水平?

7樓:東師陳老師

簡明一套也就能到b1而且不是歐標,歐標delf b1 b2絕對不是國內那種delf考試能比的。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

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是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高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8樓:獸獸炸

達到大學法語四級的水平,參考書目《新大學法語1-3冊》 李志清 (總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簡明法語教程》孫輝,商務印書館,2023年。

想跨校考研究生需要做什麼準備,想跨校跨專業考研怎麼辦?

不跨專業考 如果你要考一個很好的學校的專業的話 那麼現在你就得爭分奪秒了 英語的重要性自不待言 專業課一定要搞好 跨專業首先要確定好想考的學校,找到該校該專業研究生招生簡章,閱讀學習招生簡章上列出的專業考試參考書目。比如心理學考研多數要考統計學的內容的,建議先把這些書找來看看是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然後...

我是北外的外語系本科生,想考北大的研究生,應該怎麼做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 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二外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法語教材一般就是 法語 北外版,簡明法語教程 孫輝的,大學法語簡明教程 薛建成的,還有...

我現在大二,想考北外的日語系研究生,現在應該做什麼準備?還有

其實各個研究生專業的準備工作基本流程都一樣。大二開始,時間很是充裕啊。不過穩紮穩打挺好。最首先的應該是去了解北外的書目,看他們出的書,和要求複習的書。如果可能的話,去找日語專業的導師資料瞭解一下,看他們主攻哪個方向。這樣的話最基本的目標會很清晰。然後去找考過的師兄師姐諮詢,最主要的還是書籍。才大二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