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紙飛機,做紙飛機的方法是什麼?

2021-05-16 14:04:16 字數 2789 閱讀 2445

1樓:套

紙飛機是一種用紙做成的玩具飛機。它可能是航空類摺紙手工

中的最常見形式,航空類摺紙手工屬於摺紙手工的一個分支。由於它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種摺紙型別,所以深受初學者乃至高手的喜愛。最簡單的紙飛機摺疊方法只需要6步就可以完成。

現在,"紙飛機" 這個詞也包括那些用紙板做成的。同時紙飛機還包括歌曲。用紙製作玩具被認為起源於2023年前的中國,那時風箏是一種流行的娛樂專案,雖然這些可以被看作紙飛機是現代紙飛機的證據,但是沒有人能有把握地提供準確的證據指出到底這項發明到底起源於**。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2樓:安雅灬傑

紙做的飛機 就是紙飛機

做紙飛機的方法是什麼?

3樓:就叫我千陽吧

我們先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然後沿中線對摺,在紙的上方跌出來一個等腰三角形,然後再次對摺,將對摺的邊,紙飛機就摺好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張。

2.沿中線對摺後,讓我們可以看到他的中線。

3.將紙張上方的兩個角折成一個等腰三角形。

4.把這個三角形往下折。

5.將紙張的左上角和右上角折成兩個對稱的三角形,但是中間要空出來0.5釐米的空隙。

6.我們可以看到紙中心有一個小的三角形,我們把它往上疊。

7.然後沿著中線對摺。

8.將紙飛機的左側沿中線對摺。

9.同上將右側對摺。

10.最後將摺進去的紙張弄平,紙飛機制作完成。

注意事項:1.摺紙飛機的時候儘量戴上手套,防止紙張割傷手指。

2.在紙飛機的對摺階段一定要注意全部都是沿著紙張的中線,不能隨便折的。

紙飛機飛行原理是怎樣的?

4樓:森海和你

紙飛機的升力原理是三角翼的升力原理,由於擲出飛機時飛機具有動力,並且有一定的攻角。於是機翼上會產生環量,在環量的作用使得機翼下表面的流體的速度低於上表面的流體的速度,機翼下表面的壓力高於上表面的壓力。

影響紙飛機的飛行因素:

飛機結構、紙張質料、機翼尾端弧角、機翼面積、飛機的重心、飛機的重量、投擲角度、投擲力量.

紙飛機構造上的要素有:翼,機頭較重(因升力作用在較後如機頭過輕不能平衡),整體重量適中,左右平衡,有尾翼或替代物。

用紙製作玩具被認為起源於2023年前的希臘,那時「風箏」是一種流行的娛樂專案。但與紙飛機相比並不相同。

最早能追溯到年代的紙飛機是西方在2023年製作的。然而,現在最為人們所接受的製作方法是由約翰·k·諾斯羅普(洛克希德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在2023年所製作的。諾斯羅普用紙飛機來做模擬測試來發現真實飛機的飛行機理。

已經有很多人宣稱自己做出了「世界上最好的紙飛機」。模型dc-03就是其中之一(dc-03 紙飛機模型)。dc-03擁有巨大的滑翔翼,和一個可能在所有紙飛機裡獨一無二的尾翼。

可惜的是沒有一個國際性的紙飛機聯盟或者協會對這是否是世界最好的飛機進行官方的認定。滯空時間可達128秒。

5樓:超級烈焰

紙飛機的飛行原理:紙飛機是一種用紙通過物理方式折出的飛機。屬於無動力滑行飛行方式,在給予初始投擲之力度後,紙飛機靠慣性往前飛行,翼面切割空氣,產生壓差,維持滑翔。

一般紙飛機摺疊的機翼對稱,機身小翅膀大,翼面會產生壓差,可以產生向上的升力,這樣就可以滑行較長時間,當上翼面壓力大於下翼面時,就會墜落。

摺疊紙飛機的注意事項:

(1)要想讓紙飛機飛得高、飛得久,就要儘量折得兩邊對稱。假如左右不對稱,飛機會失去重心輕易轉彎,就飛不遠了。

(2)紙飛機翅膀和機身的比例要恰當。機身小翅膀大,飛機就具備足夠的升力,但重心上抬時,投擲出去的飛機容易發飄。機身大翅膀小,重心過於下移,飛機就會像飛鏢一樣,慣性大,飛得遠,但在空中滑翔的時間較短。

因此翅膀和機身比例需根據紙飛機的外形和紙張的質地決定,多試測幾回就能找到最佳比例。

(3)注意前後的平衡。機頭太重,飛機輕易一頭紮在地上;機頭太輕,又輕易造成機頭上翹,導致失速。此時可通過調整紙飛機的形狀,或用紙條或膠帶進行適當的載入,可以調節飛機的平衡。

(4)紙飛機的投擲方法:不要側風投飛,不然輕易被刮偏;順風投擲沒有足夠的動力;最好是迎著不太強的正面逆風投擲,投出的角度稍大於水平角度,約15°左右,投擲時飛機要平穩向前送出,到最後一刻才自然脫手,這樣飛得最遠。因此選擇最佳的紙飛機結構以及合適的投擲力度是紙飛機飛的高,飛得遠的關鍵因素。

6樓:暴走少女

紙飛機屬於無動力滑行飛行方式,在給與初始動力之後,紙飛機向前具有速度,翼面切割空氣,產生壓差,維持飛行。一般紙飛機疊的好的話,翼面壓差可以產生向上的升力,紙飛機可以滑行較長時間,疊的差的話,上翼面壓力大於下翼面,直接就掉地上了。

一、紙飛機簡介:

紙飛機是一種用紙做成的玩具飛機。它可能是航空類摺紙手工中的最常見形式,航空類摺紙手工屬於摺紙手工的一個分支。由於它是最容易掌握的一種摺紙型別,所以深受初學者乃至高手的喜愛。

最簡單的紙飛機摺疊方法只需要6步就可以完成。同時,「紙飛機」 這個詞也包括那些用紙板做成的。

二、摺紙飛機方法:

1、準備一張a4或者b5的紙(長方形的紙都可以)。

2、沿著紙張中間折一道摺痕,然後再開啟。

3、兩個角對摺成三角形。

4、紙張的1/2處上下對摺。

5、 然後再對摺成三角形。

6、把超出來的那個小三角,折回來。

7、左右中心對摺,沿著紅線的地方對摺,飛機摺疊完成!

7樓:百度使用者

冰姐女神說,是因為你哈氣,給了紙飛機信仰,於是紙飛機就能飛了。

摺紙飛機的方法,摺紙飛機方法有哪些怎樣製作的才能飛得

摺紙飛機,有難度版哦 權 飛機的折法實在太多了,不知道您要簡單的還是複雜的,自己回去摺紙學 院找找吧答 摺紙飛機方法有哪些 怎樣製作的才能飛得 摺紙飛機的方法 可以算是摺紙裡面較為簡單的一 種了。很簡單的一種摺紙飛機的方法回 是不斷對摺,然答後做出尖頭飛機,相信大家都會折這種紙飛機。不過,其實還有很...

林憶蓮的《紙飛機歌詞,歌詞裡有紙飛機的歌名叫什麼

歌曲 紙飛機 2003新歌 精選the best of sandy 作曲 林憶蓮 作詞 小寒 編曲 黃韻仁 歌手 林憶蓮 歌詞 王子騎白馬 月亮不見啦 還有貓咪總是追著尾巴有多傻 小時候的記憶好無價 孩子們玩耍 雙腳全是沙 笑聲讓我想起童年暑假 那個他那個他教我折飛機的他 好嗎?紙飛機的折法 藏在回...

什麼樣的紙飛機能飛的最遠最高,什麼紙飛機既能飛得很高有能飛的很遠

只有掌握理論知識,認真製作的紙飛機,才能飛的最遠最高.有關紙飛機的問題,我已經回覆了許多人次,你可以翻看我前幾天的類似回答.什麼紙飛機既能飛得很高有能飛的很遠 dc 03紙飛 機。dc 03紙飛機號稱是世界上最好的紙飛機,一條長長的小尾巴讓它與眾不同。雖然機頭很大但並不影響其飛行能力,它是一架非常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