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果名?它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2021-03-19 18:19:10 字數 1353 閱讀 6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蘋婆  果實

也叫鳳眼果

果仁炒熟可以吃 也可以榨油

-------------------

請問這種水果叫什麼名字?如何吃?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果(拉丁學名為:lucuma nervosa a.dc),又名仙桃,山欖科蛋黃果屬多年生植物,樹體高約6m,單葉互生,葉片紙質,狹橢圓形,花小白色,聚生於葉腋。

果實球形,未熟時綠色,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黃色,富含澱粉,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含水量少,味略甜。其味道口感介乎於番薯和榴蓮之間。種子通常1-2粒,近圓形或橢圓形。

果實12月成熟,採收後需要後熟4-7天方可食用

3樓:廣邑子

蛋黃果。蛋黃果,又名仙桃,果實球形,未熟時綠色,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黃色,富含澱粉,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含水量少,味略甜。其味道口感介乎於番薯和榴蓮之間。

蛋黃果的營養價值

蛋黃果的營養成分(每100g果肉):蛋白質1.8g、脂肪0.

4g、碳水化合物36.3毫克、纖維0.9毫克、胺基酸0.

02毫克、果膠、灰粉0.9毫克、鈣22毫克、磷41毫克、胡蘿蔔素0.02毫克、140卡路里、維他命c 49毫克、維他命a 130微毫克、維他命b1 0.

02毫克、維他命b2 0.02毫克、維他命b3 34毫克。

蛋黃果屬於熱帶水果,其果肉肥厚,水分少,軟綿味甜,吃起來有點像煮熟的雞蛋黃。蛋黃果果肉含糖29.1-30.

5%,澱粉5.6-8.1%,粗脂肪1-1.

14%,每100克果肉中含維生素c24.3mg。

蛋黃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磷、鐵、鈣、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及人體必須的十七種氨基酸,有幫助消化、化痰、補腎、提神醒腦、活血強身、鎮靜止痛、減壓降脂等功效。

蛋黃果汁飲料是採用純鮮果漿製成,其中所含的果漿和天然超纖維的密度不同,在衝調靜置一段時間後出現分層情況屬正常的物理現象,對質量並無影響。成熟的蛋黃果採收後存放一段時間後,果殼會有凹陷現象,裡面的果瓤卻更加香甜。

請問這種果實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辣木又稱鼓槌樹,白花菜目辣木科,是多年生熱帶喬木,原產於印度。辣木籽為辣木樹的種子,在食品、醫藥、保健、化妝品等領域都有著良好的應用價值,因為富含辣木籽油,其在降低血脂、血壓,****,調節腸胃,護肝戒酒,增強人體免疫力方面都具有顯著療效。

辣木 moringa oleifera的種子,俗稱辣木籽。辣木確實營養豐富,可以吃。尤其辣木含有生物鹼 , 所以高血壓 、糖尿病、孕婦等最好經醫師指示後酌量食用, 避免中毒 。

請問這是什麼樹,它有什麼用處,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有什麼用處?

泡桐 拉丁文抄名 paulownia.輪宴激別名bai 白花泡桐du 大果泡桐,空桐木等。樹皮灰色zhi 灰褐色或灰黑色,幼時平dao滑,老時縱裂。假二杈分枝。單葉,對生,葉大臘襪,卵形,全緣或有淺裂,具長柄,柄上有絨祥畝毛。喜光,較耐陰。喜溫暖氣候,耐寒性不強。泡桐屬的樹種都是原產於中國的,很早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治病功效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治病功效嗎

富貴菜學名白背三葉草。八寶景天,別名 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景天科 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虎眼萬年青 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別名海蔥 鳥乳花,為百合科 虎眼萬年青屬多年生草本...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

看上去是大理石,就是漢白玉,一種建築石材 大理岩 英文 marble 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後來大理石這個名稱逐漸發展成稱呼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白色大理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