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羊,如何建造羊圈,圈養羊的羊圈怎麼建

2021-03-19 18:30:34 字數 4241 閱讀 5662

1樓:奔騰養殖場

一隻羊需要圈舍面積在1.5-2平方米,圈舍不需要很豪華,搭個棚子就行,要求通風散熱良好、乾燥衛生、排水方便。我就是圈養羊,可以交流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角形的形狀做籬笆

圈養羊的羊圈怎麼建

3樓:snake很努力

吊腳樓式羊舍:

在潮溼多雨地區且羊只數量少的情況,可建吊腳樓式棚舍。離地八十(cm)架羊床。

樓面用10-12cm寬,5-7cm厚的木條均勻鋪成, 或用木條、竹條或細木棍釘成間距1.5~ 2cm的床面,以便糞、尿落於地面。羊床可分欄隔斷,也可做成活動板面。

蓬式羊舍:

蓬式羊舍又分開放式(為有頂棚,三面有牆,向陽面無牆)和半開放式(有頂棚,三面有牆,向陽面有半截牆)。

羊只最佳的棚舍建築應以走廊後坡式為好,前高後低,前簷高2.4米(南方3米,可建屋頂單坡式,前高後低),走廊寬1.2米,後牆高1.7米以上。

圈式羊舍:

按屋頂形式又分為單坡式,雙坡式,拱頂型式,氣樓式等。 若用農村舊屋改建山羊舍,則應開設天窗和排氣孔,在炎熱的夏季應開窗門,利用自然風。

在屋頂架設隔熱層,牆外壁粉刷白色塗料,減少熱量輻射,加速舍內熱量散發。

密封好邊緣和縫隙,門口應掛門簾。如搭塑料暖棚以活動式為好,如果是固定式塑料暖棚,應留足夠的通風換氣口。

方法是棚前建一磚牆,高低和距離應根據原棚高低確定,但要以最大通風采光量確定。

對塑料暖棚由於密封好,每天中午氣溫較高時要進行通風換氣,及時清除剩料、廢水和糞尿。鋪設墊草或草木灰,可起到防潮作用。

羊舍除要求冬暖夏涼外,要常年保持乾燥清潔。另外要注意防風防雪。

擴充套件資料

羊圈搭建要求

建舍選址與佈局羊圈應建在地勢較高,水源充足,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平坦乾燥,背風向陽的地方建棚,在山區建山羊場,應在牧地山腰選建。地面用水泥抹成斜坡,然後沿長的牆面搭建羊床。

土質以砂質壤土為好。黃土、黏土,農牧民形容為「溼時一團糟,干時一把刀」,因此不宜作為山羊場地。

其次山羊場的選擇還要考慮用電方便,交通方便,但要遠離居民點、車站、碼頭、牲畜市場、屠宰場,以減少疾病傳染,保證健康。

山羊的場地佈局的主要點:要有利生產,有利山羊健康,因此,生產區、生活區、產品加工區要分開設定;生產用的水塔應設在最高點;青貯塔、飼料倉庫、飼料調製室應該靠近生產區;病羊處理區應遠離生產區。

羊圈是山羊長期生活的地方,它的主要任務是為山羊提供安全的環境條件,所以,一棟理想的羊圈要有防雨淋、防太陽晒、防疾病傳播、防野獸為害等功能。

4樓:楊必宇

羊場建設基本要求:較大

型的種羊場和肥育場,應選擇在地勢高燥、人群不密集、沒有環境汙染和飼草飼料**方便的 地方,另外,還應該考慮到交通是否方便和水源、水質是否良好等因素,在家庭飼養條件下,應視宅院的條件給予適當的安排。羊舍要寬敞,否則空氣汙濁,潮溼,羊多時會發生個別羊吃不到草的現象,影響生長髮。

平均每頭羊所需面積,成年羊約為1.6~2平方米,育成羊為1~1.2平方米,懷孕羊、哺乳羊和公羊所佔面積,要適當大些。

羊舍高度一般為2.3~2.5米。

修建羊舍既要考慮到冬季保暖,又要注意通風和夏季防暑。羊舍門應適當寬些,以防羊出入擁擠,造成母羊流產。門的寬度一般為本1.

5~2米。羊舍地面要高出舍外地面20釐米以上,以使羊圈乾燥,不存積水。

羊是羊亞科的統稱,哺乳綱、偶蹄目、牛科、羊亞科,是人類的家畜之一。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是羊毛的主要**。毛色主要是白色。我國主要飼養山羊和綿羊。

羊又稱為綿羊或白羊。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原為北半球山地的產物,與山羊有親緣關係;不同之處在於體形較胖,身體豐滿,體毛綿密。

頭短。雄獸有螺旋狀的大角,雌獸沒有角或僅有細小的角。

5樓:匿名使用者

羊圈設計要求是冬暖夏涼、乾燥通風衛生要好,一隻羊需要圈舍面積1.5平方米,地面可以是沙土地、也可以鋪設羊床或者磚,不能是水泥地或者粘土地。可以詳細交流一下。

6樓:32座森林

(一) 羊舍形式: (1)吊角樓式羊舍:在潮溼多雨地區且羊只數量少的情況,可建吊角樓式棚舍。

離地八十(cm)架羊床。樓面用10-12cm寬,5-7cm厚的木條均勻鋪成, 或用木條、竹條或細木棍釘成間距1.5~ 2cm的床面,以便糞、尿落於地面。

羊床可分欄隔斷,也可做成活動板面。 (2)蓬式羊舍:蓬式羊舍又分開放式(為有頂棚,三面有牆,向陽面無牆)和半開放式(有頂棚,三面有牆,向陽面有半截牆)。

羊只最佳的棚舍建築應以走廊後坡式為好,前高後低,前簷高2.4米(南方3米,可建屋頂單坡式,前高後低),走廊寬1.2米,後牆高1.

7米以上。 (3)圈式羊舍:按屋頂形式又分為單坡式,雙坡式,拱頂型式,氣樓式等。

若用農村舊屋改建山羊舍,則應開設天窗和排氣孔,在炎熱的夏季應開窗門,利用自然風,在 屋頂架設隔熱層,牆外壁粉刷白色塗料,以減少熱量輻射,加速舍內熱量散發。 我國牧區養羊以高寒草原居多,冬季長達7個月之久,除土木結構外,也可搭塑料暖棚,可有效地防止掉膘和春乏。羊圈舍搭塑料暖棚應注意:

選擇保溫好的聚氯乙烯薄膜或聚乙烯薄膜等,採用雙層覆蓋,夾層間形成空氣隔絕層,防止對流。密封好邊緣和縫隙,門口應掛門簾。如搭塑料暖棚以活動式為好,如果是固定式塑料暖棚,應留足夠的通風換氣口。

方法是棚前建一磚牆,高低和距離應根據原棚高低確定,但要以最大通風采光量確定。對塑料暖棚由於密封好,羊只糞尿或飲水所產生的水分蒸發,導致棚內溼度較大,如不注意,會導致疾病發生。所以,每天中午氣溫較高時要進行通風換氣,及時清除剩料、廢水和糞尿。

鋪設墊草或草木灰,可起到防潮作用。其次,要注意通風換氣。以進入棚後感覺無太濃的異常臭味、刺鼻、流淚等為好。

一般應在羊出牧或外面運動時進行徹底換氣。羊舍除要求冬暖夏涼外,要常年保持乾燥清潔。另外要注意防風防雪。

7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圈養羊有兩種模式:磚瓦結構的和彩鋼結構的。一般資金少可以選第一種省錢。

8樓:酆都無上

羊圈普遍用木柵欄、石柱亦或者圍牆的形式來建設。

1、農村因為條件原因,家裡養十隻以下,以木柵欄建設,木柵欄栽種在土地裡面,中間加橫槓相連線,不過這種方法羊容易跳出來。

2、如果是大規模養殖,通常用石柱或者建立圍牆,石柱用鐵絲網圍住,圍牆的話更加的方便,這樣即方便管理,也防止盜竊的發生。

初次養羊羊圈如何建設

9樓:奔騰養殖場

羊圈建設有單排結構的,也有雙排結構的,無論哪種方式都要求圈舍的地勢要高,排水方便,通風散熱良好,除了人行道,每隻羊佔圈舍面積不能低於1.5平方米。我常年養羊,可以詳細交流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圈建設既有單排也有雙排,羊舍建築的基本要求 1、地面要求乾燥、平整,便於清潔。一般都採用粘土地面,易於去表換新,但易潮溼,不易消毒;室內地面要求比室外地面稍高,以防雨水倒灌。2、門窗一般門寬1.

5米左右、高1.8米左右,窗戶的面積一般較大(產羔室可小些),以便於通風。具體面積可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而定,窗臺離地面1-1.

2米。羊舍要避風向陽,靠近水源。 我常年養羊,可以交流,也可以去我空間看看裡面有更詳細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陽排水好、秋天軋玉米秸稈做青儲

圈養羊如何建羊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羊如何抄堅持

時不時就見有老羊倌聲稱bai要退出du了,很惋惜,但是也可以理解。zhi

放羊從體力上dao來說算不上有多累,但是心理上的疲勞才是最難受的。所以推崇圈放結合模式,一個月內起碼也能有幾天假期,天氣不好,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時就可以喘口氣再來。

所以想長期乾的,一定要把飼料儲存當成頭等大事來抓。新建場,新建圈時必須要把圈養期間的各種元素預先考慮進去。不然,你就算有多厲害,也有你哭的那一天。

13樓:回憶裡地那個人

簡單的說就是因地制宜。

羊病網上問診 提問格式

你也可以去 牧羊人養羊網 和其他養羊的一起交流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省錢就是王道!需要考慮的就是加料方便,清理糞便省工!

第一次養羊 羊圈怎麼建設最好? 15

15樓:山東農大牧業

簡單搭建一下就行,如果有條件可以用鋼架結構建設,羊舍就是一次性投資,怎麼方便養殖怎麼設計,沒有具體標準。

鄰居在我家門前閒置的土地上蓋羊圈養羊可以嗎

家門前閒置的土地屬於公共土地,個人沒有權利處置的,鄰居在這裡蓋羊圈,你要通過村委會來制止,要和村委會說明鄰居在此蓋羊圈汙染空氣也不合法。除非那塊地是你向村集體買回來的,否則那也是歸村委會管的,只要鄰居取得了村委會的批准那就可以蓋,當然如果對你衣食住行等方面有所不便,可以同鄰居以及村委會一起協商解決。...

請問養100只左右羊的多大的地方圈養

現在圈養是趨勢,一隻羊需要1.5平方的羊舍,我們飼養波爾山羊多年,技術比較成熟,歡迎交流養羊技術。100只羊的話你得200平方米的羊舍!每隻成年羊按照2平方米計算!圈養的話100只留出300平方米的活動場就可以!結交愛好養殖的朋友!每隻羊的佔地面積在2 2.5平米。活動場的面積最好在羊舍面積的2倍 ...

養羊,前景怎麼樣,農村養羊前景如何呢?

畜禽養殖行業主要上市公司 目前國內畜禽養殖行業相關上市企業有溫氏股份 300498 聖農發展。002299 仙壇股份 002746 立華股份 300761 湘佳股份 002982 益生股份 002458 民和股份 002234 曉鳴股份 300967 等。中國羊肉產量資料 中國羊肉進出口資料等。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