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大師指點一下這是木那的嗎?有價值嗎

2021-03-19 18:30:38 字數 3279 閱讀 2986

1樓:翡翠雕刻鑑定

不是木那,百三橋,斷口,皮殼鬆散,別切一切就死,我是做翡翠雕刻石頭切的多了不看好這塊料

翡翠玉石有收藏的價值嗎?

2樓:

只有高檔翡翠玉石才有收藏價值,萬元以下基本只能日常佩戴,收藏很可能會貶值。而且不懂翡翠玉石又想撿漏的往往是被騙不輕。

有收藏價值的基本都是幾十萬元左右,一般人也收藏不起。

3樓:雙子施和昶

翡翠玉石是不可再生的,而且在中國傳統文化裡面也比較受推崇,很有收藏價值。最近在翡翠祿來買了兩個玉鐲,打算以後留給女兒。

除了翡翠,哪些玉石還具有收藏價值,有沒有**便宜點兒的

4樓:新手

其實玉石市場很亂,水也很深,近幾年隨著名貴玉種的枯竭,一些地方玉也**的特別厲害,只要種好,成色好都值的收藏,如果是新手建議從原石做起,玉器市場造假太厲害,這樣**能便宜一些,也可以保證你收藏到真品。

5樓:鼎生珠寶

珊瑚玉 岫玉 獨山玉 黃龍玉

中低檔玉石翡翠值得收藏嗎

6樓:自在啼

中低檔玉石翡翠,不值得收藏!

收藏的意義,在於拒絕平庸,突出檔次,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是收藏無限追求高品質的關鍵。

對於收藏來說,透度高,淨度好,質地剔透,帶有明豔顏色,滿色,色正,色濃,色勻的翡翠,才是值得收藏的目標。

翡翠玉石可以作為收藏去買嗎,會不會貶值?

7樓:y著

翡翠玉石也是寶石一類的,很有收藏價值。最近在翡翠祿來買了兩個質地成色很好的玉鐲,款式經典大方,覺得以後留給女兒也適合。

翡翠和玉石哪個貴

8樓:古物潮玩

整體而言,翡翠的**是所以玉石中**最高的玉石,整體**第二高的屬於和田玉。翡翠中要數玻璃種帝王綠翡翠最值錢,和田玉就是上好的羊脂玉。但它們的種類不一,各有各的優點,沒有可比性,要看個人喜歡。

有的人喜歡翡翠,有的人喜歡和田玉。

9樓:自在啼

根據目前市場實際成交來說,如果把翡翠,和田玉量化,用成交價,除以克重,那麼翡翠貴!

目前,頂級的和田玉,為新疆和田籽料羊脂玉,市場**很確切,三萬人民幣每克。而香港佳士得拍賣的翡翠最高成交價,是2700萬港元的一條滿色珠串,總克重103克多,摺合人民幣二十多萬每克。

當然具體到某件翡翠與和田玉,要比**,則需要看品質比較。

10樓:凱旋健身小青

有的買。 sendcui

如何收藏翡翠?

11樓:瘋少

翡翠,自古以來一直就是中國人最喜愛的玉石珍品,它以豔麗的色彩,美麗的光澤,晶瑩剔透的滋潤感,在眾多的玉石大家庭中被人冠以」玉石之王「的美譽。

收藏翡翠首先要辨別翡翠的優劣,讓我告訴你下面幾點祕訣:

1、察顏觀色

色指翠綠色。平時所說的「翡」是紅色的,不能叫做「色」。綠色在翡翠中變化很大,色正,色偏,色濃,色淡,區別就很大,色正,色勻,濃淡適宜,**就比較貴,具有升值空間和較好的保值性。

對豔麗的綠色,或者滿綠的翡翠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如果是a貨,他的**就非常貴,普通的**是不可能**的,帶有少量綠色而色澤較明亮鮮豔的就比較好,**也比較適中。

翠色是否純正,均勻,濃豔,要用強光手電筒檢查有沒有隱藏的雜色,收藏級別翡翠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少為上品。

翡翠的翠綠色具有極高的價位,接著是紅色、紫色、黃色。綠色中又以正陽綠最好,其次是寶石綠、湖水綠、油綠,均以綠均勻分佈為好。

2、觀察透明度

觀察翡翠透明度,透明度大致分為:透明、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不透明。翡翠透明度越高,價值也越高。

3、聽聲音

翡翠敲擊聲清脆悅耳為佳,很多愛翠的人應該都這樣的經歷,有些賣家會當你的面敲擊翡翠,聽聲音是否清脆,不渾濁,以清脆優揚有迴音為佳賣家是為證明翡翠的結晶緊密,質地好。

4、觀察石花和翠性

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與少為好。

種好的翡翠,內部顆粒緻密,細膩,光容易透過,看上去晶瑩剔透,有水汪汪的感覺,也叫種老,而種差的翡翠,顆粒之間結晶不致密,比較粗糙,光不容易透過,和種好的相比,看上去也顯得渾濁一些,也叫種嫩。

5、看翡翠的紋裂和髒點

紋裂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是在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髒點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為好,翡翠除了顏色外比較重要的部分是「底或稱」底子「。一件好的翡翠飾品不僅要」種老「、」色正「、」底子「還要乾淨,不含有雜質。

6、看加工水平

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人物雕像主要看面部是否端正,五官是否合理;動物雕像看軀幹和四肢比例是否恰當,形態是否自然,花卉雕琢看線條是否流暢,佈局是否合理,最能提現翡翠文化的是製作工藝,做工好,雕刻精細,文化內涵豐富的翡翠飾品,無論用來收藏還是觀賞,佩戴都極具價值。

7、避免」行話兒「

」行話兒「這個說法,**於古玩界,在行家眼裡,那些缺少個性表達與藝術性,沒有很好的收藏價值的製品稱為」行話兒「。往往具有流水線式的製作方式,具有批量與不斷重複的特徵。也是應付之作。

可以說,時下市場中,真正的收藏級的好翡翠只是少數,大部分是沒有收藏價值的」行話兒「,因為在目前的市場條件下,經營行話兒,成本低,利潤率高。

隨著翡翠市場的高速膨脹,大批收藏者進入收藏領域,他們對翡翠收藏的概念不瞭解,只是聽說了翡翠原料如何珍稀,礦產如何接近枯竭,翡翠**翻了多少倍,急於購買,這為行話兒的大行其道提供了條件,收藏者要注意避免」行話兒「。

有哪些值得收藏的玉石

12樓:pp一月二二

最值得收藏的玉石當然就是翡翠玉石了,好的翡翠年代越久越值得收藏。清代大臣上朝時配戴的飾物,是所有飾物中最隆重高貴的,有珍珠朝珠、珊瑚朝珠、琥珀朝珠等等,其中翡翠朝珠由108顆翡翠珠組成,上好的朝珠多配雙桃紅碧璽紀念,壯觀美麗。上好的朝珠非常珍貴,完整的大概只有故宮博物院還有,國際國內市場上則從未見過。

據說2023年在香港拍賣的一串翡翠項鍊就是取自一掛朝珠,由27顆翡翠圓珠組成,賣了3300萬港幣,創下了當時單件翡翠首飾**的最高紀錄。

龍鉤:是衣服上的帶鉤,和帶扣一樣都是束腰時繫帶的用具。龍鉤一頭雕成龍頭,一頭雕整隻小龍,也叫「螭虎」。

20世紀80年代,翡翠龍鉤曾相當熱賣,可能是其做工突出龍的題材,造型獨特吧。人們多將翡翠龍鉤做案頭擺設,下邊配上木座,佔地不大,但非常氣派。帶扣與龍鉤的作用類似,是由兩塊翠組成。

有沒有哪位大神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木的,沒有味道

一般都是用唐香木來做這種珠子。你說沒有味道那就不是檀香木。也許有人就是把它作為一種藝術品來做。那不一定是什麼珍貴木材。只要是木材都是可以說的。從珠子來看,應該也是還可以。你再諮詢一下吧。也許可以賣個好價錢。應該不會是好木頭 紫檀木有香味兒,去鑑定一下 這個是 血龍木手串。是木之王,印尼語稱為 aga...

有沒有特別懂木吉他的大神,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壞了,就是琴箱孔

如果是前兩天買的那就儘量退換吧,這很明顯是質量問題,望採納 我想要買一把木吉他,但是身邊沒有懂吉他的人,琴行裡也沒有認識的人,那在買琴的時候,如何辨別琴的好壞 這個,就看你是否有用心去學的毅力了。若你想用心去學的話,而且有經濟條件的話第一次買吉他可買好點的。買吉他無非幾點 1 音質 重要 2 指板 ...

求大師們指點一下這是個什麼石頭呢急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bai由石du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 zhi85 是石英砂dao巖及矽質岩經專變質作用形成。一般 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在山上撿了塊石頭,求大師們指點一下,是什麼石頭,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