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老師給看看這玉米啥病,哪位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用啥藥

2021-03-19 18:30:44 字數 1376 閱讀 9632

1樓:農醫生

看你的bai

**,玉米秸稈發紅且沒長du棒 是缺磷引起zhi。葉片莖杆dao

細弱, 從葉尖回沿著葉緣達葉鞘呈深綠答而帶紫色。老葉首先表現症狀後乾枯,然後發展到植株較嫩的葉片上。可能原因:

1.前期乾旱少雨,根系吸肥受阻,影響正常生長,區域性地勢高的地方小苗率高;2.普降大雨,或者抗旱,地勢凹的地方遭受水漬,根系受損,小苗率也高,因其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受到嚴重抑制,株矮稈細,有的難以正常結穗,有的形成空稈現象。

哪位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用啥藥

2樓:農醫生

甜瓜或哈密瓜吧,這個是霜黴病感染,溫度適宜,葉片結露發展速度很快,應提早防治,霜黴病,可以唑醚.代森聯加烯醯嗎啉加春雷黴素也可以用甲霜靈錳鋅,銀法利,霜脲錳鋅,惡酮霜脲氰加中生菌素,噴施防治,連續二到三遍。

哪位老師看看這是啥病呀

3樓:農醫生

番茄bai葉黴病,用1000倍50%腐黴利du,或1000倍50%異菌脲,zhi或dao400倍2%武夷菌素,版或500倍0.5%小柴鹼,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權,或800倍47%春雷王銅進行防治。還缺鋅,葉面噴灑0.

1%硫酸鋅或600倍活性鋅,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矯正。施基肥時加入硫酸鋅同施,能明顯減輕這種現象的發生。

老師:看看這玉米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玉米粗縮病,在玉米播種前後及苗期,對玉米田及附近雜草噴藥防治灰飛蝨,對減輕病害有一定作用。可選用噻蟲嗪,吡蟲啉等藥劑噴霧,全面防治田埂、地頭、溝邊雜草上的灰飛蝨和蚜蟲。在玉米三葉期,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蕓薹素+磷酸二氫鉀+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

5樓:農醫生

青枯病, 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為中心四周6-8株均為重點防治物件,應重點灌根。2天后全棚灌根預防。可選15%絡氨銅·乙·惡500倍液稀釋,重點每株300-400ml,一般每株100-200ml藥液。

如果灌根時加入生根劑效果會更好些。

老師們給看看這個玉米啥病

6樓:農醫生

玉米小癍病,玉米大斑病 又稱條斑病,葉斑病,葉枯病,煤紋病等。 發病,主要危害葉鞘,葉片,包葉。受害病株葉片出現水漬狀青灰病斑,後向兩側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中間青灰色大斑。

一般20-25度,溼度大,密度高容易感病。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甲基硫菌靈,百菌清,代森錳鋅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間隔一週重噴一到兩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哪位老師幫忙給看看這副畫,謝謝,哪位懂畫的老師 幫忙 看看這幅畫 是哪位畫家的作品 謝謝!

將 倒過來看,畫上的題款右起豎讀為 辛酉清和寫於都門槐香館 丙軒 筆意 三枚印章分別為 丙軒所作 王文?印 槐香館主 其中有一個字沒認出來。希望能幫到你。不要畫鳥啊,現在飛走了都。你這副畫咋這麼小呢?印章太多了吧!也可能是副假畫,不過我聯絡個買家,他肯出十五萬,我攛掇攛掇,他最多出十七萬,你看怎麼樣...

請老師看看這是啥病,請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請...

這葡萄啥病老師給看看,這葡萄啥病請專家給看看

葡萄bai 水罐子病 是營養失du調造成的生理障害zhi,也叫葡萄dao轉色病。葡萄 水回罐子病 在 樹勢弱 摘心答重 果實負載量過多 肥料不足,以及有效葉面積小的情況下,往往會加重發生。增施肥水 適度輕摘心 控制果實負載量 噴布磷酸二氫鉀液等,都是防治葡萄 水罐子 病的有效措施。老師給看看葡萄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