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佛像,現在無法供奉怎麼辦

2021-05-28 22:05:14 字數 6486 閱讀 4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供奉,不如法的!佛像是給眾生禮拜供養恭敬讚歎的,這樣才能修福報,你自己藏起來的話!!

家裡一直供的菩薩但是現在不想供了怎麼辦

2樓:因緣法

可將佛像送入寺院,寺院會如法供奉或者結緣與其它人的。其實菩薩並不需要人們的供養,而是人們對佛菩薩有所企求才供奉的。

供養佛像的意義:

第一意思是:報恩。一切眾生於我們都有恩,恩德最大的無過於老師,佛菩薩是我們的老師,我們接受佛菩薩教誨,這才真正覺悟,成就我們的法身慧命,所以供養佛菩薩是紀念老師,感恩不忘。

第二意思最重要:見賢思齊。佛是凡夫修成的,供養他的形象,提醒我們向他學習,也要成佛。

要學佛的存心立願,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樣樣向佛學習。不能把佛菩薩當神明看待,那就迷信了,就錯了,就把佛教變成宗教,就不是教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敬告建議扔了的和扔垃圾桶的二位朋友:如果ta聽了您的話真那麼作了,這個罪過您至少得擔一半!我是研習因果三十多年的人,自己不懂切莫「指路」,否則災禍臨身您都不知道是因為啥!

善意勸您,請理解!

4樓:百度使用者

我曾在一個公園的矮牆上見過一個袋子,裡面就是一尊佛,估計是被人放在那找有緣人的,從公園出來的時候,那尊佛就被有緣人請走了。這個方法可否借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最好還是放那裡不要動,人家說的請佛容易送佛難!這可不是玩的,想不供了的話你需要想辦法送到你供的這個菩薩的廟裡面去,還要給他安排好位置才行,就是說:你要是供的觀音菩薩就要找個觀音廟送進去,還要給他一個供香案的位置才行

6樓:妺妺給曰

不是不想供沒有地方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供了,可以送人。

或者可以送去寺廟。

8樓:紅紅的紅紅

要找專業人士啊,我朋友家就送過一尊菩薩的,有很多講究和儀式的,否則會倒黴的。要慎重處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要不供,為什麼不供了。她能保你全家的

10樓:順道無為

神(上帝)先造靈界再造這世界...神造的靈界中有三分之一天使被背叛的天使長撒旦引誘離開上帝...上帝道成肉身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人類的罪受盡折磨上了十字架流出寶血勝了它們,把它們趕出天...

就是現在地上、在心中引誘我們的假神鬼魔邪靈...他們的特徵就是不認耶穌...他們和不信復活的耶穌為主的人的結局就是永遠的火湖.......

奉耶穌的名扔掉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聽說是可以請走的,,但是具體怎麼做不太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佛容易 送佛難啊

不在家裡,沒人供奉菩薩怎麼辦?

13樓:迴向眾生

供養三寶有很多功德,但是功德最大的是以三殊勝攝持來供養而不是以供養的物品的多少時間的長短或者質量來衡量,昔日貧女單就隨喜國王的供養而成為供養者中功德第一之人,佛陀在迴向的時候也是先念了她的名字。

觀世音菩薩是三世諸佛的慈悲化身,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不方便做形式上面的供養,那就依照觀世音菩薩的教言,對於眾生修慈悲心,菩提心,做任何形式的善法,只要以三殊勝(發心殊勝、正行無緣殊勝、後行迴向殊勝)來攝持任何的身口意善行,那麼以此來供養諸佛菩薩是再好不過了。供養有三種,財物供養、承侍供養和法供養,如果具足各方面因緣則三者都要盡力為之,如果不具足,那麼最先選擇的也是功德最大者即是法供養。

14樓:miumiu寶貝貝兒

長期不方便供的話就拿紅布包住送到寺廟裡,讓其他有緣人供養,等日後方便時再請一尊回來供,可以每日早晚給菩薩上心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說不要著相。一切法即是非法,故稱為法,一切相即是非相,故稱為相。不可以以相見如來,佛法亦非法,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佛像供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助你生清淨心,並且讓你不要忘記佛說過的非法非非法,而不是讓你天天給他燒香,給他供品。佛教是佛陀的教育,不是燒香拜佛。

佛廟天天去,燒香天天燒,惡事超常做,心仍不清淨,那是著魔不是菩薩之道。

你誦經跟供奉菩薩有什麼關係?讓你供奉菩薩不是菩薩需要你的供奉,而是讓你見了菩薩像生信心。誦經也是為了明心見性,領悟佛陀所悟到的真理,探索宇宙的真相。

金剛經裡說,佛陀萬億劫所供奉佛的功德,亦非功德。若為了功德而供奉,就不是佛了。

本人對佛學也是一知半解,現是隨心而語,若有不當之處,望海涵,樓主不要輕信別人,佛陀說了,末法時代,依法不依人,所以你要多領悟經典,不要東問西問,現在末法時代,一切要根據佛經。因此,我在這裡說的話,也只可作為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心中,只要心中有佛就行了。有空可以用意念去拜普薩,多拜拜。你就是行千里萬里,家裡的普薩也會保佑你的。只要你不退普提心,走到哪普薩都會保佑你的。

地藏經最好天天誦,也是對普薩最好的供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每天要上香的,像你這樣肯定不行。要得罪菩薩的,你如果誠心的話地方小不是問題,那是藉口。如果不供乾脆就別供要出事的。

18樓:︶湖ㄣ水

心誠就行..觀音菩薩無處不在..不用形式上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智空大師說的 好,心誠則靈,

建議把菩薩像放到朋友家裡,或是有共同信仰的 居士家

實在沒法家裡請菩薩,可以到寺廟請一個小的 帶身上,保平安

20樓:動力只在我

常念聖號就可以,菩薩就在你的心中。

21樓:痞子蔡

哈哈!你還很信佛的呢!我也信一些,我也相信:

酒肉穿腸肚,佛祖心中留。菩薩就是要保佑我們,要我們多做善事。所以不管你供奉不,你多做好事,自然有菩薩保佑你的。

有空再到廟中燒燒香嘛。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的在嚇人家了

沒事的,心誠則靈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在我心,心中有佛,則佛伴我身.

24樓:

如果菩薩真是博愛的他就不會區分誰供沒供他會一樣對待

25樓:匿名使用者

恩,不過像你現在這樣,還是等以後不忙的時候再安裝她吧,說真的你也不能放她在家不管吧

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

26樓:速達知道

1、個人在家庭供養佛菩薩的聖像時,並不需要昭告社會大眾,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舉行開光儀式,只要以虔誠心、恭敬心將聖像安置供奉,然後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養,日日不輟,使其保持新鮮、整齊、清潔,就能顯出聖像所在的神聖氣氛,藉此以引發修行者的道心。

2、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所燃的香,以精細、清香為原則,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為宜,不要大把地燃燒香燭,以免造成室內空氣的混濁。香類以自然的檀香、沈香為佳品,不宜用化學香料或動物香料調製的線香、棒香。現代家庭的佛堂,可以電燈代替蠟燭,且應常常清理供桌、香爐、燭臺,換新供品,至少該保持沒有灰塵或枯萎腐爛的花果食物。

每天最好應該有定時的早晚課誦,至少早晚也須燒香、供水。外出之前,到家之時,也當先在佛前禮拜,以表示感謝、恭敬、繫念之心。

3、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

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4、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在東海普陀山,所以宜坐西向東,這樣可以與東海的普陀山遙相呼應。能夠增加靈氣和福業。

5、觀音不宜向著飯桌。除非家中長期持素食,否則最好不要將家中供奉的觀音面以餐桌。觀音菩薩是大慈大悲的菩薩,不忍眾生受任何苦難,在吃飯的時候自然是離不開葷菜,所以還是避開為宜。

6、觀音不宜直對房門。觀音神像不可以向著房間門口,以免受門衝。

7、觀音不宜背靠廁所。

27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是人們非常信仰的眾神之一,許多人也在家中擺放了觀音像,目的就是為了保佑家宅平安。那麼,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呢?

1、供奉觀音菩薩,其中供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切勿供奉化學香、劣質香等危害香;這個供香是天然香才如法的;所以,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2、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或者擺放在密室等,這是最不恭敬的。

3、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4、想要更得觀音菩薩加持護佑,可以擺放佛吉祥物,但是不能擺放佛頭等;這建議你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的。

5、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28樓:百度使用者

在家居士如何設佛壇? 聖嚴 法師回答如下: 1.

這要看各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定香爐、燭臺,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定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

2.如果全家之中,僅自己一人學佛,也當比照住於公家宿舍的辦法,否則會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於學佛,而使家人對佛教產生惡感、嗔嫌。

如果全家信佛、學佛,或者你是家長,或夫婦共同學佛,而家中尚有裕餘的空間或裕餘的房間,最好能夠設定佛壇或佛堂。

如果設定佛壇,應該選擇客廳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瞭然。佛壇是家庭的中心,要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於地理師所定的方位可以作為參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

只要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就好。在設立佛堂時,應選擇一間靜室,不是小孩、貓狗嬉戲出入之處;也不是會客、談笑、宴飲之處,而只是用於禮誦、禪修,不作其他用途。

3.如果家中原供有關公、媽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時,不可由於信佛、學佛而把他們立即廢除,應該逐步進行。先將佛菩薩聖像安於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於兩旁,不必另設香案、燭臺。

因為一切善神、祖先都會護持三寶且親近三寶,供設佛菩薩聖像之後,他們也能成為三寶**,得到佛法的利益。等到下次遷移佛壇和佛堂之時,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視為古物而予以保藏。

至於祖牌可以移置於寺院的往生堂,家中並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則可置於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處,改以較佛壇為小的祖壇,單獨供奉。例如寺院規模較大者,都會另設有往生堂,專供往生牌;寺院規模較小者,即以大殿佛壇的兩側供置長生牌和往生牌。

如此,既能對祖先表示慎終追遠的孝思,也能顯出對佛菩薩的崇高信仰,而此崇高信仰有別於慎終追遠的孝思。

4.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

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

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5.請購了佛菩薩的聖像之後,一般人大多崇尚舉行開光儀式。

以佛教的觀點而言,開光儀式並不一定是必須之舉。因為佛菩薩像只是用來當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薩的感應遍在,而以聖像作為致敬的物件,若無聖像,便無可作為禮拜、供養和恭敬的物件。通過類此的修行後,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薩的感應;但最重要的是在於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發,不在於聖像本身。

所以,聖像是否開光並不重要。

在釋迦世尊住世的時候,因為佛去忉利天為母說法三個月,人間的**們思念佛院,所以,為其塑了像來供養,其中也沒有見到有關開光的記載。至後世,乃以經、像、法物、塔、寺等,代表著佛的住世、化世。不過隆重的儀式能使更多人起敬生信,所以後來漸漸地有了各種各樣的供養儀式,而開光就是其中的儀式之一。

因此,迄今,各寺院若新塑佛像,也都集合信眾舉行開光儀式。這猶如學校開學、公司行號開幕、建築物落成時所舉行的開幕剪綵等儀式一般,是為了慎重地向大眾宣告,所以舉行儀式。 至於個人在家庭供養佛菩薩的聖像時,並不需要昭告社會大眾,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舉行開光儀式,只要以虔誠心、恭敬心將聖像安置供奉,然後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養,日日不輟,使其保持新鮮、整齊、清潔,就能顯出聖像所在的神聖氣氛,藉此以引發修行者的道心。

5.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所燃的香,以精細、清香為原則,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為宜,不要大把地燃燒香燭,以免造成室內空氣的混濁。香類以自然的檀香、沉香為佳品,不宜用化學香料或動物香料調製的線香、棒香。

現代家庭的佛堂,可以電燈代替蠟燭,且應常常清理供桌、香爐、燭臺,換新供品,至少該保持沒有灰塵或枯萎腐爛的花果食物。每天最好應該有定時的早晚課誦,至少早晚也須燒香、供水。外出之前,到家之時,也當先在佛前禮拜,以表示感謝、恭敬、繫念之心。

供奉觀世音菩薩的貢品怎麼擺放,觀世音菩薩的貢品怎麼擺放

供水最裡面,菩薩正前坐下,貢品中間一條,香爐最外。如果你燒盤香就可以放中間,貢品最外 呵呵呵,貢品沒有那麼多規矩,只要地方合適,擺那無所謂。但水一般放在菩薩蓮花座前面!觀世音菩薩的貢品怎麼擺放 菩薩左右放紅燭或燈,再左右供花,大悲咒供杯供水用,香爐的前方三個供盤,放水果點心都可以 點心不要放酥皮的 ...

我家裡供養觀世音,觀世音菩薩的佛像是否可以經常擦洗

所用之水皆須淨瀘勿使損蟲。其浴像水兩指瀝取安自頂上。名吉祥水。瀉於淨地莫令足踏。以細軟巾拭像令淨。燒諸名香周遍香馥安置本處。善男子。由作如是浴佛像故。能令汝等人天大眾。現受富樂無病延年。於所願求無不遂意。親友眷屬悉皆安隱。長辭八難永出苦源。不受女身速成正覺。既安置已。更燒諸香親對像前。虔誠合掌。而說...

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水杯裂了預示著什麼

預示著你在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時時小心,萬事都要三思而後行。沒有預示,該換就換,菩薩想給你預示,直接告訴你就得了,何必拐彎抹角 質量問題。如果需要重新的,舊的一定要送到寺廟,不要私自處理。菩提本無樹,何處若塵埃,只要誠心懺悔,菩薩大慈大悲是不會怪罪的討厭不給分的 給菩薩上供的水杯是蓋蓋還是敞開蓋 上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