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碗扔哪好可以扔垃圾桶嗎,破碎的碗,盤子用紅布包裹扔哪裡好

2021-05-28 19:00:56 字數 2913 閱讀 90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口袋包好再扔垃圾桶,最好提醒清潔工是碎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直接扔垃圾中轉站

破碎的碗,盤子用紅布包裹扔**好?

3樓:蒼龍卸甲

交給環衛工人並告知裡面是什麼,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環衛工人自己會處理

4樓:g小皮蓋

城裡就扔垃圾箱,鄉下現在也有垃圾池

舊碗不可以隨便扔,這是犯了什麼忌諱嗎?

5樓:sky凌琰

碗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生活器具。現如今的碗已經是種類繁多、用途各異了。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碗的認知肯定沒有和古代人那樣講究!

關於碗的用處其實是很有說法的,碗也有碗的風水是不可被忽略的,平時怎麼放和怎麼用都是頗有講究的。

碗無論新舊,吃飯的碗首先寓意是你的工作、你的職業、你的生意,如果你把「飯碗」扔了,也就意味著你把工作、生意扔掉了;另外,「碗」還寓意著「完」,舊碗扔了,也寓意你扔了就「完蛋」了。因此,舊碗不可隨便扔。

舊碗不能隨便扔,那麼,不用的碗該怎麼辦,對於一些非處理不可的舊碗,可用紅布包裝好,這樣才能扔掉。此外,自家不用的碗,無論是新碗,還是舊碗,也是不能隨意送人的。但倘若是壽碗,則就另當別論;如果送碗的物件是親朋好友,那也是可以送出去的。

還有吃飯時飯碗一定要用手拿著或者扶著才行,否則不可以。另外,託碗吃飯適合在有禮節講究的場面,比如和你的領導,和有權有勢但不熟的人,在長輩面前等應該都是託碗吃飯。

眾多碗中還有一類叫風水碗, 風水碗就是用適合自己命理五行的碗,比如陶瓷碗、或者銅碗、或者木碗等等,盛上陰陽水或者安忍水,再在水裡放幾枚硬幣。通常將此風水碗放在視窗。 因為視窗是納氣的地方,裝水的碗裡放硬幣是指金生水,水旺財。

這是化小人和求財旺財的意思。不過不是每個視窗都會收好運的。放硬幣是金生水之意,加強水的力量。

6樓:祖國的小花拌

碎了可以,碎碎平安,如果好端端的碗就扔了,老年人時候的說法會失財。

7樓:歲若網路

我覺得沒什麼不能扔的吧,隨便扔當然不可以,需要扔到垃圾桶裡,不能隨處丟棄。

8樓:鳳輕塵傾城

可能是用舊碗用的順手,用時間一長就想一直用下去,才不想隨隨便便的把碗丟棄掉。

9樓:逸晨

能用的話為什麼要丟掉呢,只要不打碎的話就可以用,時間長了用的順手就一直用了,

10樓:我愛著美麗的

舊碗代表財,扔碗就是扔財,吃飯的傢伙不能扔,但是說實在的舊碗留在幹嘛用呢。

1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是一種老年時代的說法吧,碗聚財,所以不可以隨便亂丟,可以收藏起來。

12樓:噼啪打了劈啪

封建迷信罷了,信的話就留著,不信的話你就扔掉也無妨,你又不信。再說咱們國家本來就是無神論啊。

13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好好的碗就別扔了,浪費錢先不說,假如你現在用的碗用煩了,你可以用用舊碗。

14樓:天天一技

不管家裡有錢沒錢,舊碗切記不要扔,也不是迷信,早學早受益

15樓:筱奇璞

碗,一家人吃飯用的傢伙,如果把吃飯用的都扔掉,代表把財都扔了,所以舊碗不能扔。

16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碗是吃飯的東西,只要他沒碎沒有缺口為什麼要隨便扔掉呢,可以先留起來,換著款式用呀。

扔了家裡的舊碗應該怎麼辦挽回風水

17樓:劉德洪周易網

只要在灶王爺跟前點三支香,說幾句懺悔的話就

行了。如果沒有供奉灶王爺,在廚房點香懺悔幾句也可以,並保證今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附:碗上的風水知識:

在我很小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一隻碗,往往會受到母親的責罵,並伴隨著一句碎碎平安,我相信大多70後的朋友們都有這個經歷。現在的孩子估計很少有這種經歷了,就如我的兒女們,我的愛人總是在孩子小的時候,給他們使用一些塑製品或不鏽鋼製品的碗,也就沒有碎碎平安的概念而言了。

1、舊碗不能亂丟亂放

舊碗不要隨便丟棄,隨便丟棄舊碗,相當於把家中的食祿丟掉,所以丟棄舊碗一定要用紅紙包一下,而且不要選擇中午12點之前丟,選擇下午比較好,然後在丟到垃圾桶內。

2、破損的碗要及時清理

廚房內發現有磕碰、破損的碗碟,一定要及時的清理、丟掉,記住丟的時候用紅紙包一下,破損的碗碟一般為死人所用,所以放在家中一是晦氣,二是也容易刮傷手或嘴脣。

3、端空碗要雙手捧碗

發現現在的孩子都一隻手拿空碗,也可能是家長也不注意這一點,其實拿空碗的時候最好教育孩子雙手捧碗,要讓孩子們知道,一是糧食的金貴,二是雙手捧祿,福壽綿長的道理。

4、敲碗的毛病要改正

敲碗的毛病一定要嚴厲制止,那屬於「病」,壞毛病,一敲三分窮。

5、吃飯要教育孩子扶碗

吃飯的時候要教育孩子用手扶碗,不是碗放到餐桌上,把嘴靠上去吃飯,一是**,二是容易打碎碗碟。

碗上的風水,並不是一句碎碎平安能解決問題的。碗,生活中的必需品,代表著我們的食祿運,象徵著吃食、口福、富貴的憑證,古時的富貴之家,王親貴族們,對於碗的重視,從古瓷器的拍賣行,我們就能瞭解它的價值,所以老人們往往更加重視碗上風水與對居家中「人」的運勢影響。

18樓:伊雪微琪

買新碗就行了!!!!!!!!!!

把碗打碎了第二天扔還是當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不要以為這樣不好,打碎了碗是碎碎(歲歲)平安,它完成任務就沒事了,成垃圾了當然要扔到垃圾桶了,難道還要把它供起來啊。小孩子在過年的時候打碎了碗或打碎了玻璃,大人都不會著急的,說一句歲歲平安,不怕,沒事啊。

丟棄舊的碗筷需要注意什麼,舊碗不可以隨便扔,這是犯了什麼忌諱嗎?

丟棄舊的碗筷,實際上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只是別汙染環境就行 舊碗不可以隨便扔,這是犯了什麼忌諱嗎?碗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生活器具。現如今的碗已經是種類繁多 用途各異了。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碗的認知肯定沒有和古代人那樣講究!關於碗的用處其實是很有說法的,碗也有碗的風水是不可被忽略的,平時怎麼放和怎麼...

明星與普通人隨手扔垃圾會產生什么不一樣的議論,可以討論下嗎

明星當成為了一個明星之後,就是公眾人物,他的每一個動作想來都有很多人在關注,而我一個普通人根本沒人關注。明星作為公眾人物自然會影響很多人,但是在我來看,只會影響那些在三觀不太成熟的人,比如前兩年,連續出現關於明星離婚和分手的事情,結果網上各種出現不相信愛情了,說這樣話的人大多都是開玩笑,但是還是有一...

小攤隨便買的彌勒佛掛件摔壞了可以扔嗎

可以的,這些掛件是為了時刻提醒我們心中要有佛,只要不是成心摔得沒有什麼問題,人無完人孰能無過。我有一個手把件彌勒佛給摔壞了。有什麼講頭嗎 與這尊佛像緣盡了!可以再續佛緣!南無阿彌陀佛 問 請了一尊佛像,父親反對學佛,在暴怒之下摔毀佛像。深知父親造下無間地獄果報,請問 該如何彌補父親的罪過?誦哪一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