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好的私立學校有哪些,上海有哪些比較好的民辦學校啊?

2021-03-19 18:30:50 字數 5141 閱讀 8934

1樓:fh主管

每個地區的都很多,很多明星家孩子都是在北京匯佳

上海有哪些比較好的民辦學校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學校上海有很多啊,上海赫德雙語學校就是很不錯的民辦學校,老牌的當然還有協和,世外。但我還是比較傾向赫德這樣更國際化的學校。

3樓:可愛的小果

校風比較好且管理比較嚴格的學校有:上海西外外國語學校 上海金蘋果學校 上海尚德實驗學校 上海張江專修學院 上海民辦永昌學校 上海黃浦學校

私立小學 公立小學 區別?各有什麼好處?

4樓:哭著說愛你

1、性質不同

私立小學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公立小學指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收費不同

公立小學義務教育階段,只需要交學雜費,因此收費比較便宜;私立小學收費較昂貴,學費從幾千到十幾萬一年不等。

3、師資不同

公立小學師資比較穩定,但因現在二胎政策的放開,不少女老師休產假生二胎,所以也出現部分小學一年換幾任班主任的情況;私立小學大多數民辦小學師資流動性比較大。

4、課程不同

公立小學都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用指定教材上課;私立小學可以自己選擇教材,課程設定方面也比較靈活,有的以外語為優勢的民辦小學每週設定的英語課課時會比公辦小學多;但是民辦小學課程難度會比公辦小學難一點,所以把孩子送進民辦小學的家長還要考慮孩子是否能適應這樣的課程難度。

5、升學不同

公立小學畢業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或者對口直升升學,也可以選**辦中學入讀;本地戶籍的私立小學畢業也可以參加電腦派位,但需要父母在小升初前幫孩子辦理返區手續。非戶籍生一般只能選擇入讀民辦初中或者申請積分入學、政策性借讀入讀公辦初中。

私立小學的好處:

1、私立學校班裡人數少,每個孩子都能得到老師關注,有更多機會展現自己。

2、教學模式比較新穎,例如除了按照有關要求開設課程之外,還會根據學校具體情況和學生特點來新增一些特長班、禮儀訓練等。

3、私立小學與家長的溝通交流比較多,有些學校開家長會也是一對一的預約,班主任、生活老師、**老師等聚在一起和一位家長聊,讓家長能更全面地瞭解孩子的情況。

4、私立小學比較尊重孩子的個性,只要是有道理的意見都可以發表,對孩子開朗、自信方面有好處。

5、有些私立小學是寄宿制,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和自理能力,也能提高孩子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公立小學的好處:

1、公立小學一般教師隊伍穩定,對學生管教嚴格,比較適應當前的教育現狀。

2、公立小學裡各行各業家庭的孩子都有,能讓孩子從小懂得社會生活的多元化,以便在富貴孩子面前保持平常心,在貧困孩子面前保持同情心。

4、公立小學的老師、所用課本及課程,都嚴格遵循九年義務教育,可以和以後的初中、高中有一個很好的銜接。

5、公立小學的管理更加註重孩子的規範性。

5樓:力邁國際學校

公立學校裡面不乏好的學校,畢竟由**出資,有編制就穩定。名校的名氣自然不是白來的,或是成績出眾,或是活動繁多。當然,成績出眾而又活動繁多的也不少。

私立學校裡頭也有好的。尤其是城市發展程度比較高的地方。更高的經濟能力使家長有能力和需要去追求更高質量的教育。

於是諸如貴族學校,國際學校之類的**私立學校。這類學校啥都好,工資高、福利好、生源也很不錯,就是對教師要求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小學現在太黑了,老師上課不講明白,等著補課再教,各種收紅包,學校更是3點多就放學給補課騰時間。

私立小學就是收費高點,放學晚點。

所以現在都是往私立的學校裡去

7樓:一顆臭雞蛋

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 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 大多數初級教育單位實行全日制、全封閉、寄宿制 而私立大學依託市場生存, 設立課程面對市場需求 ,課程設定不斷創新, 教學質量是其生存的保障 。私立院校有其獨特優勢 ,也存在魚龍混雜的現狀。

小學去公立的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當然私立好了。環境當然是私立好。而且私立的孩子都是中產到高產階級的孩子去上了。私立的收費有很多啊。全年收費。小學到高中全部收費。最好的私立都是

現在有哪些比較好的私立學校?

9樓:力邁國際學校

這個還是看個人的經濟實力吧,當然我覺得也不能說越貴的就越好。國際學校,實力很好,師資力量不錯的,可以考慮國際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感覺都差不多,私立學校好多,北大附屬實驗學校算是可以的,共享北大資源,現代化的硬體設施,還有立體化的精品課

公辦學校跟民辦學校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1樓:新不

1、民辦院校是由社會集團,集體,及個人投資,自負盈虧是國家高等教育體系有益補充的一種教育體制。 公辦是由國家撥款輔助的我國教育體制中的主要形式。

2、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招生的區別:

公辦學校招生是由各當地教委抽取建檔線以上,直接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深造 ,而民辦院校則是在高考生進入高考期後,由本校派人直接到各地招收學員,各個學校由於各自的差異,因此在招生時選拔學生的方法也不同。

簡單來說,公辦學校由於是國家撥款,所以對工資的需求不高,所以對學生的關心程度也會低於民辦學校,而民辦學校的工資是隻能通過學費來發放的,所以為了更多的學生入學,他們的教學肯定會更傾向於學生

12樓:古今漢語教育

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辦學主體不同。公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當地**,民辦學校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者民營企業。

2、經費**不同。公辦學校的經費支出包括教師工資福利、辦公經費、校舍維修費等由同級財政列入年度預算,按月支付。民辦學校的經費支出由辦學的個人或者企業支付。

3、招生渠道不同。公辦學校的招生渠道,按照教育局的規定劃片接收,民辦學校的招生按照自願原則由學校和家庭雙方協定。

4、收費多少不同。公辦學校的收費,要經過同級**物價部門核定,相對比較少。民辦學校的收費一般由學校確定,數額相對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學校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

民辦學校和非民辦學校則是從辦學主體上來區分的。民辦學校有三個明顯特徵:1.

舉辦人不是國家機構;2.資金**於非國家財政性經費;3.面向社會舉辦學校,也就是面向社會招收學生和學員,服務於不特定的群體和公民個人,而不是隻招收某個團體、企業、行業、系統和特定群體的人為學生或學員。

從現實情況來看,民辦學校的舉辦者主要有:公民個人、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集體經濟組織、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從資金**渠道來看,有個人自籌資金、個人智力投入(無資金投入)、個人和企業的投資、集資或入股以及捐資等。

對於一個特定的民辦學校來說,資金**並不完全是單一的,可以是個人、集體、企業資金的混合。同時,非財政性經費並不排除國有資產的注入。

私立學校(private school)是指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教育和**的結合,解決更多側重於教育公平問題的學校。

14樓:

公辦學校,民辦,私立學校三者之間最大區別是資金**不同:民辦學校和公辦學校都是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成立的學校,公辦學校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而民辦學校則是要靠自籌,辦學經費主要是來自企業。私立學校是由私人建立的,大多都歷史久遠,而且私立學校還有男女校之分,班級的人數更加小一點保證老師能夠做到因材施教,不受**管轄因此教育經費要自理籌集,私立學校可以自主決定課程,自行組織考試。

我國的民辦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的教育廳或是教委主管,而公辦高等院校則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級**主管,這也是兩者的區別之一。在收費方面,私立學校肯定是比公立的學校要貴很多,畢竟公立學校隸屬**部門,所有的收費標準都是由**部門規定好的,而且公立的學校會有**一部分的補助,在學費方面也是自然便宜許多!私立學校的環境好也是優勢,因為公立學校的學生大多來自於**,環境方面不是很優美,在這一點上,私立學校確實佔了上風!

總的來說公立學校的優勢是:花錢少,老師教學經驗更豐富,多種族交流;私立學校的好處有:環境更好,教育更精良,知識面更廣。

所以多瞭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

15樓:吳往不勝

公辦學校就是公立學校,即國家投資興建的學校,老師的工資,學校開支由財政支付。

民辦學校就是私立學校,即個人投資興建的學校,老師的工資,學校開支由投資者支付。

16樓:離人殤

私立學校(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民辦學校實行自負盈虧的經營方式,其經費**是由學校舉辦方通過各種方式籌集得到,在經費、學費和其他一些相關的管理上也都是按照民辦的方式進行管理;公辦學校相比而言顯得更財大氣粗,因為其經費全部來自國家撥款。

二、公辦學校的生源好,民辦學校的生源差,當然是指平均水平。民辦學校的學生,多來自農村家裡,覺得上學不易,所以就更有「敬業」這種精神,學生就業後更加珍惜機會,做得好的也就比較多;而公辦學校的學生多是在混日子,天天開打遊戲,學生畢業後雖然文憑較好,但動手能力卻差。

三、公辦學校是官方式管理,管理比較鬆散,提倡自我管理,民辦學校是精細化、甚至軍事化管理,更注重對學生生活學習的管理。

四、公辦學校的教師不負責,尤其是班主任,因為他們也是混飯吃。民辦學校的教師比較負責,因為私人學校對教師的考評和聘用是很自由的,如果混飯吃,肯定不要了。民辦學校的教師總是從其他學校聘請的兼職的優秀教師、有經驗的教師和離退休教師,所以師資並不比公辦的差。

五、公辦學校的畢業生找工作的時候大多數不願意選擇小公司,也不願意從基層做起;民辦學校的畢業生往往對自己的位置和處境有一個清楚的認識,所以本著「先就業後擇業」的觀念,願意從基層做起。

烏魯木齊市比較好的私立學校有哪些

你好 勺子!咋不問來賴哥啊!烏魯木齊的私立學校有 光華重志文博 希望能幫到你!新疆大光華私立學校!學校硬體設施挺好的 師資力量也挺好的,只要你去了以後好好學!高考絕對拿高分,但是,該校在烏魯木齊,但是歸昌吉州管!你好,私立學校你一定要選擇幾所作對比 對於學校的好壞,沒有真正絕對之分,畢竟每個人的觀回...

晉江有哪些比較好的私立學校?(初中,小學)

季延初級中學 不錯的,我的母校,一進去要交2萬1 子江中學。泉州市比較好的小學有哪些啊!私立的有沒有。市一級 實驗小學 師院附小 豐澤新村裡面的實驗小學。區一級 西隅小學 晉光小學 通政小學 鯉城第一實驗 鯉城第二實驗。私立 泉州第三實驗小學。請問晉江石獅有哪些私立小學?晉江的季延初級中學是私立的,...

私立學校對孩子有哪些弊端 孩子上私立學校的壞處

私立學校的弊端 難以判斷。私 學校辦學質量參差不 有 較好的貴族學校,當然費 也 較 也不排除 些。濫竽充數的學校,不瞭解內部情況,難以判斷,孩 的教育事關 的前途,個家庭。的未來,怎能拿孩 的教育去試?師資不穩定。私 學校師資都不固定,存在 些剛畢業 學 這些 學 只是把私 學校作為初次。就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