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出現過沒有任何軍事行動的戰爭

2021-03-19 18:30:53 字數 2592 閱讀 2067

1樓:哇001bc鑫

試一試小尾巴。世上的球迷大多津津樂道於自己心愛的球隊贏了多少漂亮競賽。然而,有這麼一群球迷,總為自己喜歡的球隊被人灌了多少球而歡呼。

他們的理由是:沒有我們隊讓對手灌了那麼多球從而耗費體力,對手怎麼會在和其餘隊競賽時輸球?每場競賽,他們都會為自己的球隊聲嘶力竭的吶喊:

「一寸綠茵一顆球!」「一寸綠茵一顆球!」……--來自常公球迷指南 檢視原帖》

據說歷史上世界沒有戰爭的時間只有200年(大概是,記不起來了)是哪200年?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百年並不是指一個連續的時間,而是全世界各地同一時間都沒有發生戰爭的年份加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ls說的是對的

沒有戰爭的200年是拉通人類歷史後,從中間選擇出來的時間,不是連貫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那200年是 沒有人類的200年```為什麼?因為沒有人類所以沒有戰爭

5樓:洛初翠縱華

戰爭是在原始社會後期出現的。據考古資料證明,最早的戰爭出現在中石器時代的初期。這說明,人類從原始人群到現在,在大約二三百萬年的歷史長河中,有戰爭的歷史還不到一萬年(另一說法年數上萬)。

6樓:始莊介旋

錯了,不是200年,是20天,自從人類誕生起到部落階段就鬥爭不斷,為了食物和領土.以後的戰爭一直圍繞著領土.一直到近代才開始為資源而戰爭,所以說,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什麼最多,那就是戰爭.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愚蠢的軍事戰爭

7樓:三國含

俗話說得好,「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軍人作為幾乎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更是怕遇到愚蠢的「隊友」。

1純屬自己作死的巴拉圭戰爭

巴拉圭前**francisco solano lopez是拿破崙的腦殘粉,還大言不慚地認為自己有高超的戰略技巧和指揮能力,這輩子就差來一場巨集大的戰爭展示自己的雄姿。於是就在2023年,他同時向三個鄰國(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發動了戰爭。

結果巴拉圭只有被吊打的份兒,據估計,算上疾病、饑荒和戰場上的死傷,巴拉圭全國90%的男性因戰爭丟了性命。這場戰爭完全屬於沒事找事,這位巴拉圭**完全沒有任何開展理由或者利益,而且三大鄰國每一個國力都要強於巴拉圭。巴拉圭戰爭導致了阿根廷和巴西對巴拉圭的長期佔領,此外還吞併了5.

5萬平方英里的巴拉圭土地。有資料顯示,經過這場毀滅性的打擊,巴拉圭的人口由53萬減少到22萬,其中男子不到3萬;同時巴拉圭還向巴西和阿根廷支付了鉅額賠款,當然,三國同盟也付出了巨大代價,在戰爭中死傷士兵10萬人以上。這是人類歷史上一場史無前例的慘烈戰爭。

2、在2023年的美墨戰爭中,統帥吉迪恩匹羅將軍在墨西哥一個名叫卡馬爾格而對村子裡修建戰壕,但是這位「愚蠢」的統帥卻將戰壕的方向修反了,使他的軍隊暴露在敵人的視野。

當然,這位 統帥所做的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遠不止這些。2023年,他使格蘭特將軍丟失了一個由12000戰士駐守的要塞;2023年,他在石頭河戰役中不僅沒有帶領士兵衝鋒而是被發現在樹後躲藏。

3、在2023年偉大的蘇族的戰爭中,喬治卡斯特上校拒絕使用他所有的唯一的祕密**機關槍,拒絕了可以紮起一分鐘內連發數百枚子彈的格林機關槍。所以在小比格霍恩戰役中他和所有的士兵全軍覆沒。即使使用機關槍他們也不一定會勝利,但至少可以掩護撤退或者恐嚇印第安人。

「卡斯特羅的最後一擊」或許就不會有了。

4、在2023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陸軍統帥道格拉斯黑格要求大量首次奔赴前線的戰士整齊的排佇列通過「無人區」危險地帶。這樣的決定使英**隊機槍掃射戰術大獲成功,道格損失6000人。

5、公元前44年的羅馬入侵帕提亞戰爭中,克拉蘇命令軍隊追趕向他們射箭的騎兵。在經歷過一次失敗後,克拉蘇仍然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沉重盾牌的步兵,敵人人數不過10000名,但都是弓騎兵。可以想象,羅馬軍隊最後全軍覆沒,而敵軍幾乎毫髮未損。

6、在2023年的美國內戰中,統帥約瑟夫胡克在他們即將消滅全部南方軍的前幾秒下令退後,放棄高地。所以當南方軍反擊的時候,架在高地上的大炮擊潰了胡克的軍隊。北方兵力134000輸給了南方兵力區區60000。

7、2023年的美國內戰中,安布羅斯伯恩賽德將軍在南北戰爭的彈坑之戰中命令士兵跳入巨大的坑道佔領南方,而這個彈坑早早的被敵方機智程師裝滿炸藥。這個深深的彈坑要了無數士兵的命,當援軍趕到時,一切都太遲了。

總之就一句話,二貨害死人啊!

8樓:羨慕寶貝

1、純屬自己作死的巴拉圭戰爭:巴拉圭前**francisco solano lopez是拿破崙的腦殘粉,還大言不慚地認為自己有高超的戰略技巧和指揮能力,這輩子就差來一場巨集大的戰爭展示自己的雄姿。於是就在2023年,他同時向三個鄰國(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發動了戰爭。

2、足球戰爭

2023年7月,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兩國打過一場中美洲歷史上最大的戰爭,史稱「足球戰爭」。

這場以「足球」為名的戰爭,真正的根源卻是移民問題。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都位於中美洲,兩國都盛產香蕉。美國的水果公司在宏都拉斯有大片香蕉園,很多薩爾瓦多人為了工作,便移民或偷渡宏都拉斯。

2023年,薩爾瓦多共和國因為足球比賽輸給了宏都拉斯共和國,成為導火索。心裡憋屈的薩瓦爾多軍隊(都是鐵桿球迷)於6月14日集結,並向宏都拉斯發動了突然襲擊。

海南歷史上有沒有下過雪

下過的。大概在15世紀末期到21世紀初期,全球氣候進入一個寒冷時期,在我國也被稱為 明清小冰期 在 明清小冰期 這個相對寒冷的氣候時期,我國熱帶地區出現雪 霜 凍災的次數明顯增多。從一些地方誌及相關史籍記載,可以發現在明清時期我國的最南雪線明顯比現代更偏南,在1893年前後的幾年中,廣東 廣西沿海地...

歷史上有馬爾泰若曦嗎,歷史上有沒有馬爾泰若曦的原型呢?

歷史上並沒有馬爾泰若曦。馬爾泰 若曦,桐華的 步步驚心 中的女主角。2010年,上海唐人電影製作 將 翻拍成電視劇,劇中若曦這一角色由劉詩詩飾演。馬爾泰 若曦這個名字是 步步驚心 作者虛構出來的,她的故事也是作者編纂的,但是馬爾泰若曦其實是有歷史人物原型的,那就是雍正唯一的正式皇后,姓烏喇那拉氏,是...

歷史上有沒有戰爭中遇見大天災,歷史上遭遇天災的戰役

事列1,元世祖兩次徵日本,均以遇颱風而失敗。至元十八年 1281 之役,聲勢尤為浩大,計蒙 漢 高麗兵4萬,乘戰艦900艘 江南軍10萬,乘戰艦3500艘,先後佔壹歧 平壺諸島,筑肥海上,戰艦棋佈。颱風陡起,元艦多覆沒破壞。漢將范文虎等各自擇船之堅好者而遁,棄士卒10餘萬於五龍山下。2,歐西海戰之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