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六種硬幣各10枚,任意取

2021-03-19 18:30:59 字數 4944 閱讀 3857

1樓:祖銘遠

哦。一共有6種硬幣。

抽屜原理 7÷6=1......1 不管怎麼拿,就算前六次沒拿到一樣的,最後一個一定是其中之一啊。

2樓:拓跋嫣嵐

1分 2分 5分 1角 5角 1元

1 1 1 1 1 1

再取出一枚,無論是那枚,就會有一種硬幣至少有兩枚算式:10÷6=1枚······4枚

6+1=7枚

3樓:sky哎旋律

每種一枚,6枚,6+1=7不管第7枚是什麼,都有重複

至少取7枚

有1分,2分 5分 1角 5角 1元六種硬幣各10枚,任意取出7枚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為什麼?至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為什麼,只有六種面值,每種一個就6個,隨便加多一個就會有兩枚相同,所以任意7枚就會有相同的。第二個為什麼,其中一種全拿到,然後其他5種各一枚就有15枚,再隨便一枚就有兩對了,所以至少取16枚

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六種硬幣各10枚,至少取出多少枚才能保證有2對同種的硬幣,為什麼?

5樓:浪裡小青魚

至少需要16枚,

如果取15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其他各一枚沒法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如果取16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還有5種硬幣取6枚,則可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擴充套件資料

設把n+1個元素劃分至n個集合中(a1,a2,…,an),用a1,a2,…,an分別表示這n個集合對應包含的元素個數,則:至少存在某個集合ai,其包含元素個數值ai大於或等於2。

證明:(反證法)假設結論不成立,即對每一個ai都有ai<2,則因為ai是整數,應有ai≤1,於是有:

a1+a2+…+an≤1+1+…+1=n所以,至少有一個ai≥2,即必有一個集合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元素。

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6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任意取7枚,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為什麼?至

6樓:折恕瀧鸞

1)根據鴿巢原理,7枚包括6種面值的硬幣,至少有一種面值的硬幣數大於1。即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

2)4枚相同面值的硬幣算2對硬幣的話,至少取7+2=9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如果要求2對硬幣面值不同,那麼至少取10+6=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理由,假設一種面值的10枚全取到了,剩下5

種面值硬幣需要取6枚才可以保證有一對相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6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任意取7枚,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為什麼「?----是因為只有6種面值的硬幣,取7枚的話就至少必有1枚是重複的,不然相同面值的就不只2枚了。

」至少取多少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為什麼「?----取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將其中一種取完10枚,其他5種各取1枚,然後再加1枚,就是16枚。

8樓:群龍在天

第一個問題

我們可以用極限假設的方法來證明這個命題。

這個問題可以有兩種極端。

一種是拿到的七枚硬幣都是同一種面值的硬幣,這種情況不予考慮。

另外一種極端就是取硬幣的時候前六次各種面值的硬幣分別取了一枚,則第七枚肯定會與前面取的六枚硬幣中的一枚面值相同。

如果這個命題不成立的話,意思就是說任取的七枚硬幣有可能全部都是面值不同的硬幣,顯然這種情況是不成立的。

所以說,1分、2分、5分、1角、5角、1元6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任意取7枚,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

第二個問題

(這個問題你貌似沒有說清楚。嚴格來說的話,四枚面值相同的硬幣也可以說是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不過一般情況下,我們認為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隱含的意思就是說著兩對硬幣的面值不同,我下面的解說也是按這個來的。)

我們也可以用極限的方法來做這道題。

一種極端情況是,取硬幣的時候,前四枚硬幣就是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也即是說,最好的情況是取四枚就能有兩對面值相同的硬幣。不過這並一定,也就是說不能保證有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我們再看另一種極端情況,就是前六枚硬幣面值各不相同。前面已經說過,在這道題中,這種情況下,當取第七枚硬幣時,肯定會出現一對面值相同的硬幣。關鍵到了。

如果第八枚硬幣和第七枚硬幣面值不同,那肯定是另外五種面值的硬幣,到這時,就會出現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不過這種情況一不能保證會出現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第九枚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假設第八枚硬幣與第七枚面值相同,接著看第九枚硬幣的面值。

第九枚與第八枚情況相同,如果第九枚與第七枚面值不同,則出現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遊戲結束;如果第九枚與第七枚相同,則接著看第十枚。

………依次類推,則會發現,取到第十五枚時,有一種面值的硬幣被取完了,則第十六枚肯定是另外五種面值的硬幣,也就是說不管前十五次如何極端,到第十六次時肯定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肯定會出現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所以,最後可以得出結論,至少要取16枚才能保證有兩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ps:以上只是我的個人分析,沒有數學根據。其實在高中數學裡應該有這類問題的數學模型,如果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去看看。

9樓:v虎蝠

最壞的情況任意拿出6個 每個拿出一個

此時有 1分、2分、5分、1角、5角、1元 各一枚這樣在隨便拿出一個 就與上面六個中的一個相同考慮最差的情況

假如 一種面值的幣 比如1分 都取出了 共10個其餘的一種一個 有5枚

此時一共拿了15枚

那麼再剩下的中 隨便取一個 就和上面的重合了所以 是16枚

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 6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任意取7枚,至少有2枚是同面值的硬幣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需要16枚,

如果取15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其他各一枚沒法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如果取16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還有5種硬幣取6枚,則可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有1分、2分、5分、1角、5角、1元六種硬幣各10枚,任意取7枚,至少取多少枚才能保證有2對同種的硬幣 為什麼

11樓:

至少需要16枚,

如果取15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其他各一枚沒法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如果取16枚,考慮最差的情況,比如1分的取出10枚還有5種硬幣取6枚,則可保證至少有2對同種的硬幣。

12樓:珊瑚閩閩

考慮最不利原理,(就是先取出10個1分的,但是我們要繼續想,假如我們又取出5沒不同的,2分、5分、1角、5角、一元,因為1分的已經全選了,只要我們再摸億一枚,無論是是什麼樣的面值都行)6+9+1=16

13樓:天使愛叛逆

算式:10+5+1

解釋:首先是最壞的情況,拿了10次都一樣的種類(假設都是1分的);然後我們又取出了五種(剩下2分、5分、1角、5角、1元),之後再取一次,無論是什麼面值,我們的任務就都完成了。

有1分,2分、5分、1角、五角、1元六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至少取出多少枚才能保證有2對同樣面值的 20

14樓:傾城之戀

解:總共只有六種,第七枚不管是什麼,總會與其中一種相同.至少取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每一種有10枚,要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就要其中一種全部拿完,其它五種各有一個,再多拿一個,一共就是16個.

故答案為:

總共只有六種,第七枚不管是什麼,總會與其中一種相同.至少取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 每一種有10枚,要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就要其中一種全部拿完,其它五種各有一個,再多拿一個,一共就是16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一1不可以說明會議中的確認真對待生活會被愛心

把1分、2分、5分、1角、5角、1元六種硬幣共10枚,至少取出多少張才能保證2對面值相同的硬幣

16樓:v虎蝠

最壞的情況任意拿出6個 每個拿出一個

此時有 1分、2分、5分、1角、5角、1元 各一枚這樣在隨便拿出一個 就與上面六個中的一個相同考慮最差的情況

假如 一種面值的幣 比如1分 都取出了 共10個其餘的一種一個 有5枚

此時一共拿了15枚

那麼再剩下的中 隨便取一個 就和上面的重合了所以 是16枚

17樓:匿名使用者

5*10+1=51最壞的情況就是取了五個所有的硬幣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對2對面值相同的硬幣的理解。若2對面值不能重複(比如1對1分,1對2分),則至少需16張,理由同一樓,10+5+1=16;

若2對面值可重複(比如4枚1分可看成2對面值相同的硬幣),則至少需9次。考慮最不利情況,任意拿出6個,每種拿出1個,再拿第7個,有1⃣️對面值相同,第8個可能還和第7個相同,第9個無論同7、8是否相同,都會有第2⃣️對出現,故9次一定能摸出2對同面值的紙幣。6+1+1+1=9

把1分2分5分1角5角1元六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放進一個盒子裡任意取7枚你有什麼發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壞的情況任意拿出6個每個拿出一個

此時有1分、

2分、5分、1角、5角、1元各一枚

這樣在隨便拿出一個就與上面六個中的一個相同考慮最差的情況假如一種面值的幣比如1分都取出了共10個

其餘的一種一個有5枚

此時一共拿了15枚

那麼再剩下的中隨便取一個就和上面的重合了

所以是16枚

有1分,2分 5分 1角 五角 1元六種面值的硬幣各10枚。至少取出多少枚才能保證有2對同樣面值的

解 總共只有六種,第七枚不管是什麼,總會與其中一種相同.至少取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每一種有10枚,要保證有2對相同面值的硬幣,就要其中一種全部拿完,其它五種各有一個,再多拿一個,一共就是16個.故答案為 總共只有六種,第七枚不管是什麼,總會與其中一種相同.至少取16枚才能保證有2對相...

81年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硬幣分別什麼價格啊

81年 1分和五分都在幾百到一千多元一枚,二分一元一枚,一角二角五角一元都是幾角到幾元一枚的水平,隨地區不同而不同。硬分幣價目表 僅供參考 全新品硬分幣一覽表 年份1分幣 等級2分幣 等級5分幣 等級1955 20.00 無 25.00 1956 10.00 6.00 10.00 1957 40.0...

1元,5角,1分為什麼是圓的

目前比較有收藏價值的硬幣是 1 硬分幣五大天王,即1979年5分 1980年2分5分 1981年1分5分。2 不參與流通的1993年至2000年1分2分5分計24枚。3 1980年至1986年各年份1角2角5角和1元 俗稱長城幣 計28枚。4 2000年的牡丹一元與菊花一角。在流通硬分幣中,收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