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要叫人呢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19 18:31:01 字數 512 閱讀 4714

1樓:【哊求

,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拉丁文為homo sapiens),擁有高度發展的頭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生物學上人的學名為homo sapiens(拉丁文的意思為「knowing man」),與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長臂猿、合趾猿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1]。人類與其它靈長目動物的不同在於人類直立的身體、高度發展的大腦,以及由高度發展的大腦而來的推理與語言能力。

行為學上來看人類的特徵有:懂得使用語言,具有多種複雜的互助性社會組織,喜歡發展複雜的科技。這些行為學上的差異也衍生出各文化不同的信仰, 傳說, 儀式, 價值觀, 社會規範。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人類」要叫「人類」呢,人類為什麼要叫人類

其實很簡單 人 這種特別的動物的名字叫做 人 而 人 有 黑人 白人 黃人 還有 中國人 美國人 英國人 還有 男人 女人 等等 把這各種個樣的的 人 歸到一起 總得有個名稱吧物以 類 聚 呵呵就是 人類 了。給分吧 人類為什麼要叫人類 因為 人 這個字是由一撇一捺搭起來的,如果沒有其中一個,人就會...

人為什麼要天天睡覺拜託各位大神

簡言之 吃飯是為了copy生存下來,而睡覺是為了更好的生存下來。不吃飯會餓死的 如果不相信你自己可以試試看 為了不餓死,必須吃飯。睡覺是為了讓身體,主要是大腦得到休息,以保證第二天有旺盛的精力來工作,有了旺盛的精力才能做號的工作,才能掙更多的錢。ps 當然,有了更多的錢,然後就可以吃更香的飯了。簡言...

為什麼企鵝要雄性的來孵蛋?拜託各位大神

皇帝企鵝 aptenodytes forsteri 簡稱帝企鵝,是現存企鵝家族中個體最大的,是企鵝世界中的巨人一般體高在90釐米以上,最大可達到120釐米,體重達30 40公斤在亞南極島嶼,有一種企鵝以前被認為是最大的企鵝,英語名稱是 king penguin king 意即國王,譯成中文,名為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