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叫人,而不叫動物?

2023-01-17 15:35:09 字數 723 閱讀 198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或人類,這個名詞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各個層面來定義,或者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真核總界 動物界 後生動物亞界 後口動物總門 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羊膜總綱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狹鼻猴次目 人猿超科 人科 人亞科 人屬 智人種,但此後者多數不為學界一致認可),也稱高等動物,擁有高度發達的大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生物學上人的學名為「智人」(拉丁文homo為「人」,sapiens即「聰明的」),與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長臂猿、合趾猿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人類與其它靈長目動物的不同在於人類直立的身體、高度發展的大腦,以及由高度發展的大腦而來的推理與語言能力。由於人和猿血緣相近,動物學家d.莫利斯戲稱人類為裸猿 ,並著述從各個角度論述人類種種行為的起源。

行為學上來看人類的特徵有:懂得使用語言,具有多種複雜的互助性社會組織,喜歡發展複雜的科技。這些行為學上的差異也衍生出各文化不同的信仰、傳說、儀式、價值觀、社會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動物沒錯···

準確來說,說動物應該說「其他動物」··

只是語言習慣,其實都知道人是動物的一種了···

為什麼「人類」要叫「人類」呢,人類為什麼要叫人類

其實很簡單 人 這種特別的動物的名字叫做 人 而 人 有 黑人 白人 黃人 還有 中國人 美國人 英國人 還有 男人 女人 等等 把這各種個樣的的 人 歸到一起 總得有個名稱吧物以 類 聚 呵呵就是 人類 了。給分吧 人類為什麼要叫人類 因為 人 這個字是由一撇一捺搭起來的,如果沒有其中一個,人就會...

為什麼人類不吃鹽就會死,而動物卻不需要

人體需要鹽,鹽會被身體吸收,然後新陳代謝掉。動物是不需要鹽的,攝入體內沒辦法排出,會越積累越多,給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傷。因為人類需要吃鹽來補充身體所需的鈉元素,有些動物也是需要吃鹽的。鈉元素是維持人的鹽鹼平衡和滲透壓的,人和動物身體構造是不同的。食鹽中含有豐富分鈉,人類則主要是通過食鹽來攝取和補充...

人類和動物打仗,能贏麼?為什麼,人類和動物打仗,能贏麼?為什麼

現代社會人類當然會贏 打仗取勝的關鍵是 其實就是工具 人類會製造工具 而動物還只是原始的撕咬技能 所以人類會勝 如果回到遠古時代 人類就不一定會贏了 並且在那些大型肉食動物眼裡 人類也只是個普通的食物罷了 自從人類學會使用 開始,人類就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了。能吧,至少人類掌握了最新科技 但是真的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