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2021-03-19 18:31:01 字數 2177 閱讀 7746

1樓:廣邑子

答:薜荔,,,,又名涼粉子,木蓮等。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產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蘇、臺灣等地。瘦果水洗可作涼粉,藤葉藥用。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貝殼花(脣形科植物) 貝殼花:又名領圈花、象耳,是脣形科貝殼花屬的

一、二年草本植物。株高50—60釐米,莖四稜,不分枝。葉對生,心臟狀圓形,邊緣疏生齒牙;葉柄與葉近等長。

花白色,花冠脣形;小堅果光滑。花期6—7月。貝殼花花型奇異, 小葉對生,花白色,形似貝殼。

素雅美觀,常常用作插花的配花,也可用 作乾花及盆栽觀賞。乾燥後形成白色,是幹、鮮花的好材料。每盆貝殼花每年可以吸收150g 二氧化碳,釋放56g的氧氣,是一種非常綠色環保的植物。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3樓:植物網

雞屎藤,多年生草質藤本。其莖呈扁圓柱形,稍扭曲,**或近**,老黃牛莖灰棕色,直徑3-12mm,栓皮常脫落,有縱皺紋及葉柄斷痕,易折斷,斷面平坦,灰黃色;嫩莖黑褐色,直徑 1-3mm,質韌,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灰白色或淺綠色。葉對生,多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寬卵形或披針形,長5-375px,寬2-150px,先端 尖,基部楔形,圓形或淺心形,全緣,綠褐色,兩面無柔毛或近**;葉柄長1.

5-175px,**或有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前者多帶葉,後者疏散少花,花序軸及花均被疏柔毛,花淡紫色。其喜溫暖溼潤的環境,常生於溪邊、河邊、路邊、林旁及灌木林中,常攀援於其他植物或岩石上。

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溼,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用於風溼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溼疹及瘡瘍腫毒。

4樓:

南開大學

2023年7月29日上午,侵華日軍在飛機引導下,從海光寺日本兵營以重炮向南開大學連續轟擊,然後搶掠,最後縱火,持續至30日下午,南開大學校園夷為廢墟;7月30日下午,侵華日軍飛機輪番轟炸南開中學、南開女子中學和南開小學,然後縱火,被毀校舍包括南開中學的圖書館、南樓教學樓、西樓教師宿舍、第六學生宿舍及部分附屬房舍、南開女子中學教學樓和南開小學教學樓。

南開中學的北區部分校舍因與西北側比利時電車公司相鄰,日軍飛機尚有顧慮,未投彈和縱火,但隨後立即進駐。侵華日軍佔領後,作為飼養戰馬場所。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大概看,像如下植物:

紫背竹芋(學名:stromanthe sanguineasond.):

竹芋科,花竹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80釐米,直立。葉片長卵形或披針形。

它枝葉生長茂密、株形豐滿,厚革質,葉面深綠色有光澤,中脈淺色,葉背血紅色,形成鮮明的對比。穗狀花序,苞片及萼鮮紅色,花瓣白色。背部呈紫紅色。

紫背竹芋原產巴西。喜陰觀葉植物。常用來佈置臥室、客廳、辦公室等場所,顯得安靜、莊重。

或是朱蕉(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l.)a.

cheval)為龍舌蘭科、朱蕉屬直立灌木植物,高1-3米。莖粗1-3釐米,有時稍分枝。葉聚生於莖或枝的上端,綠色或帶紫紅色,葉柄有槽,抱莖。

圓錐花序側枝基部有大的苞片;花淡紅色、青紫色至黃色;花梗通常很短;外輪花被片下半部緊貼內輪而形成花被筒,上半部在盛開時外彎或反折;雄蕊生於筒的喉部,稍短於花被;花柱細長。花期11月至次年3月。

分佈於中國南部熱帶地區。用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腎蕨(學bai名:nephrolepis auriculata (l. )trimen):附生或土生du。根狀莖直立,zhi被蓬dao

鬆的淡棕色長鑽形鱗片專,下部有粗鐵絲屬狀的匍匐莖向四方橫展,匍匐莖棕褐色,不分枝,疏被鱗片,有纖細的褐棕色須。葉簇生,暗褐色,略有光澤,葉片線狀披針形或狹披針形,一回羽狀,羽狀多數,互生,常密集而呈覆瓦狀排列,披針形,葉緣有疏淺的鈍鋸齒。葉脈明顯,側脈纖細,自主脈向上斜出,在下部分叉。

葉堅草質或草質,幹後棕綠色或褐棕色,光滑。孢子囊群成1行位於主脈兩側,腎形,生於每組側脈的上側小脈頂端,位於從葉邊至主脈的1/3處;囊群蓋腎形,褐棕色,邊緣色較淡,**。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紅厚殼 學名 calophyllum inophyllum l.喬木,高5 12米 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幼枝具縱條紋。葉片厚革質,寬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稀長圓形。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近頂生,有花7 11 花兩性,白色,微香 花萼裂片4枚,外方2枚較小,近圓形 花瓣4,倒披針形 子房近圓球形,柱頭...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好像是馬頭蘭,能吃麼?這就是白菜,種子撒了這一地就長成這樣了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白茅根的嫩芯,是可以吃的。這個時候是最好吃的,具有清熱敗火的作用。茅針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乾燥根莖。春 秋二季採挖,洗淨,晒乾,除去鬚根及膜質葉鞘,捆成小把。茅針實為茅草初生葉芽後處於花苞時期的花穗,即谷荻。茅草萌...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山茶花,圓的是花骨朵,靜待花開吧。茶花 copy學名 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bai 山茶屬多種du植物和園藝品種的zhi通稱。花瓣為碗形dao,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 紫 白 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