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2021-05-11 00:03:44 字數 5299 閱讀 7181

1樓:花煞和莫小莫

山茶花,圓的是花骨朵,靜待花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copy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bai、山茶屬多種du植物和園藝品種的zhi通稱。

花瓣為碗形dao,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豔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臺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3樓:榮榮和平

看上去像是山茶花,

喜光耐旱植物,

盆栽植物一般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

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

4樓:廣邑子

中華杜英,結果了!中華杜英(學名:elaeocarpus chinensis (gardn.

et chanp.) hook. f.

ex benth.)是杜英科,杜英屬常綠小喬木。高可達7米;嫩枝有柔毛,老枝禿淨,葉薄革質,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先端漸尖,基部圓形,上面綠色有光澤,下面有細小黑腺點,網脈不明顯,葉柄纖細,總狀花序生於無葉的去年枝條上,兩性花:

萼片披針形,花瓣長圓形,花絲極短,花葯頂端無附屬物;雄蕊的萼片與花瓣和兩性花的相同,核果橢圓形,長不到1釐米。花期5-6月。

分佈於中國廣東、廣西、浙江、福建、江西、貴州、雲南。生長於海拔350-850米的常綠林中。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5樓:靜默守候

中文學名:三葉鬼針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菊目

科:菊科

亞科:管狀花亞科

族:向日葵族

屬:鬼針草屬

種:三葉鬼針草

分佈: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命名者及年代:l.,1975

三葉鬼針草別名:鬼釵草、鬼黃花、山東老鴉草、婆婆針、鬼骨針、盲腸草、跳蝨草、豆渣菜、叉婆子、引線包、針包草、一把針、刺兒鬼、鬼蒺藜、烏藤菜、清胃草、跟人走、粘花衣、鬼菊、擂鑽草、山蝨母、粘身草、咸豐草、脫力草。為菊科植物三葉鬼針草bidenspilosal.

的全草。夏、秋季採收,晒乾或鮮用。主治:

清熱解毒;祛風除溼;活血消腫。主咽喉;腫痛;洩瀉;痢疾;黃疸;腸癰;疔瘡腫毒;蛇早咬傷;風溼痺痛;跌打損傷。生於海拔50-3100米的路邊荒地、山坡及田間。

生境分佈:生於路邊、荒野。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化學成份:含蒽醌甙。

性味:性平,味苦。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止瀉。用於腸炎腹瀉、闌尾炎、感冒咽痛、肝炎、蛇蟲咬傷。

備註:同屬植物鬼針草b.bipinnatal的全草亦藥用。

一年生草本,高25~100cm。莖直立,四稜形,疏生柔毛或**。中下部葉對生,葉片3~7深化裂至羽狀複葉,很少下部為單葉,小葉片質薄,卵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鋸齒或**,下部葉有長葉柄,向上逐漸變短;上部葉互生,3裂或不裂,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開花時直徑約為8mm,有長梗;總苞片7~8,匙形,邊緣有細軟毛;外層託片狹長圓形,內層託片狹披針形;舌狀花白色或黃色,4~7朵或有時無,部分不育;管狀花黃褐色,長約4.5mm,5裂。瘦果線形,成熟後黑褐色,長7~15mm,有硬毛;冠毛芒刺狀,3~4枚,長1.

5~2.5mm。花果期9~11月。

6樓:益漢堂

是不是?

鬼針草bidens pilosa linn.

菊科 ***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三葉鬼針草 鬼鹼草 鬼針草 白鬼針 刺針草 鋼叉草 跟人走 鬼針草 金盞銀盤 盲腸草 呢技切 婆婆針 千才曼巴 三葉刺針草 三葉婆婆針 三葉王八叉 疏柔毛鬼針草 細毛鬼針草 蝦鉗草 啞金鋪 一包針 引線包 粘身草 針人草 白花鬼針 白花鬼針草 白花婆婆針 叉叉菜 差查某仔 豆楂菜 對叉草 方骨苦楝 符因頭 感冒草 鬼 鬼鹹草 黃花母 黃花霧 金盃銀盞 流民草 毛鬼針草 毛錐子草 婆婆針線包 牆頭苦楝 三葉鬼針 三葉針草 四方骨苦楝 同治草 細葉婆婆針 蝦尾草 蝦挾草 蝦箝草 咸豐草 牙金甫 一包草 粘人草

請問這是什麼樹?

7樓:虎畫美學研究

首先這不是木槿

因為木槿的葉子是帶分叉的

這是石楠

8樓:凌卿倩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9樓:匿名使用者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

請問這是什麼樹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中文學名

菜豆樹拉丁學名

radermachera sinica

別 稱

辣椒樹、山菜豆樹、接骨涼傘、綠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為中等落葉喬木,高達15米,樹

幸福樹(10張)

皮淺灰色,深縱裂,塊狀脫落。2回至3回羽狀複葉,葉軸長約30釐米,**。葉互生,中葉對生,呈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釐米至7釐米,先端尾尖,全緣,兩面**,葉柄**。

花夜開性。花序直立,頂生,長25釐米至35釐米,徑30釐米,苞片線狀披針形、早落。萼齒卵狀披針形,長約1.

2釐米。花冠鍾狀漏斗形,白色或淡黃色,長6釐米至8釐米,裂片圓形,具皺紋,長約2.5釐米。蒴果革質,呈圓柱狀長條形似菜豆,稍彎曲、多溝紋。

[1]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

栽培技術

種植方法

播種可於12月底,待其蒴果接近開裂、種子充分成熟時,採收長條狀蒴果,晾乾後 脫出帶翅的種粒,搓揉後揚去膜質種翅碎片,將其幹藏至來年春天播種。也可將其浸泡2個至3個小時後拌和於溼沙中,薄攤於棚室內的大塑料盆中,保持種、沙溼潤,經常檢查防止出現黴變,待其種粒萌發後再行下地播種。幹藏的種子,於3月至4月間,先浸泡3個至4個小時,撈出後其稍加攤晾,再與沙 土混合後撒播於作好的苗床上,輕覆薄土,加蓋薄膜保溼,待其種粒出苗後揭去薄膜,搭疏蔭棚遮光。

**。扦插3月至4月間,當環境氣溫達15°C左右時,剪取1年至2年生木質化枝,長約15釐米至20釐米,刪去全部葉片,下切口最好位於節下0.5釐米處,將其扦插於沙壤苗床上,插穗入土深度約為穗長的1 /3至1/2。在其下切癒合生根期間,應噴水維持苗床溼潤。

待其長出完好的根系後,方可將其帶土團移栽上盆,最好2株至3株合栽,可及早成形**。

繁殖可於3至4月間,在2年生壯枝或莖幹的節下,進行環狀剝皮,剝皮寬度一般為被壓條莖幹直徑的2倍至3倍。在環剝口下,**一塊15釐米×20釐米的塑料薄膜。水口,並將其綁靠於粗大的主幹上,以防下垂被風折斷。

到了秋末,待其環剝口長出較完好的根系後,再將其切離母株另行上盆栽種。

田間管理

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C至30°C。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C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C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

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C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5°C,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C,使其能平安過冬。

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其幼苗比較耐陰,夏季要搭棚遮光。盆栽植株,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或室內。

如果長時間將其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家庭盆栽,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臺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接受光照。

水分栽培菜豆樹,要求有一個比較溼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育苗期,要保持苗床溼潤,入夏後的 高溫乾旱季節,更應重視水分**。盆栽菜豆樹,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溼潤即可。

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溼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一個涼爽溼潤的適宜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一般室內溫度均低於10°C,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于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可增加環境溼度。

此外,菜豆樹還可進行水培。

土壤盆栽菜豆樹,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 份混合配製。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梅雨季節,對擱放於露天環境中的盆栽植株,每次大的降雨後要及時檢查盆土,發現盆內有積水要儘快排除,並於盆土收幹後進行翻盆換土。一般情況下,作為家庭盆栽的中小植株,可每年於4 月初出房時進行一次翻盆,以滿足其全年生長對土壤肥力的要求。

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 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通常可用腐熟的餅肥水。家庭少量盆栽,或對長時間作公共場所陳列的大型盆株,可定期埋施少量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也可用0.

2%的尿素加伯示麥磷酸二氫鉀混合液澆施。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

夏季氣溫高於32°C、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C後,均應停止追肥。

請問這是一種啥面板病,請問這是一種什麼面板病啊

就好去 醫院看下。真的頭次看見這樣的 絕不是蟲蚊咬的.你是不是有糖尿病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 病啊?5 是不是蟎蟲啊?多運動,晒晒太陽,會消失的吧.把家裡的被子什麼的全晒一遍.是一直有的還是剛冒出來的?痛不痛?癢不癢?請問這是一種什麼 病,嚴重不嚴重 10 真菌性皮炎,天冷了就自然消退了,不過這個奇癢無...

請問這是什麼樹急如圖,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看不清葉子,看樹形和葉子大小像銀杏 銀杏的葉子像小扇子 楊樹的葉子不太好形容,去百科看一下吧。楊樹有大葉的和小葉的,如果是楊樹,應該是小葉的。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中文學名 三葉鬼針草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 菊亞綱 目 菊目 科 菊科 亞科 管狀花亞科 族 向日...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答 薜荔,又名涼粉子,木蓮等。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產福建 江西 浙江 安徽 江蘇 臺灣等地。瘦果水洗可作涼粉,藤葉藥用。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貝殼花 脣形科植物 貝殼花 又名領圈花 象耳,是脣形科貝殼花屬的 一 二年草本植物。株高50 60釐米,莖四稜,不分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