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不戴金女不戴銀的說法有什麼根據嗎

2021-03-19 18:31:01 字數 5233 閱讀 7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對男人的腎不好,銀對女人哪不好就不太清楚了

俗話說男不戴金,女不戴銀,到底怎麼回事?

2樓:阿維子

以前人是這樣講究的。

一、男士佩戴金飾,露財不說,還易招惹到桃花和飛來橫禍,說白了就是吸引拜金女和會遇到強盜、小偷之類的;

二、「金」與「奸」「精」同音,什麼姦夫啊、「根本」啊,之類的就來了,哎!真是感嘆中國文字的博大精深。

三、女士就比較願望了,因「銀」與「淫」同音,就不讓女子進行佩戴,或者用有色眼鏡看人。

四、人大多數都是環境產物,很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久而久之就有了這類的口頭流傳。

五、這和古代的***又是何其的相似。

六、真是為無辜的少數民族默哀,這又無緣無故的躺著中槍了... ....

從古至今金都為貴重金屬,以前都說男人過了成年就該成熟穩重大氣,所以男人把金戴身上明晃晃,只會顯出自家暴發戶的本質。以勢壓人,顯得人極不穩重。所以越是穿金的男人越被人看不起。

讓人覺得你就是靠有錢有勢來顯擺嚇唬人。中國人將就含蓄美,特別是男人。因此真正有錢人都是戴玉。

你看看那些有錢人都帶玉戒指。除了暴發戶外,真正有錢人會戴大金鍊子金戒指?

而女人則相反,富養女嘛,不管結婚還是未出閣的小姐都一樣,戴金才會顯得家境殷實。而銀的價值明顯偏低。一般人家隨隨便便就能買套銀飾,而認知中女人就該戴首飾。

如果戴了銀首飾,就會顯得特別的隨便不會打扮,一般銀飾都只適合學生或者剛工作的女生。而有點積累的女人或者高階白領,再差也會弄條線一般細的金鍊子戴。仔細想想看,省吃儉用攢了幾個月的工資買個愛馬仕包包,結果戴著銀項鍊出街。

自己想想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背的包是假貨?

3樓:開心的我

當今社會男生一男男的一般都戴的是玉女的,一般都是戴著金。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男的帶上了金子之類的首飾,就顯得特別俗氣吧。

5樓:武漢黑鴨

這只是一個習俗而已,而且現在都不實行了,現代人哪個身上不戴金呀

6樓:榷予

我覺得只是一種說法,但是應該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7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可能說的是男的不能戴金首飾,女的不能戴銀首飾。

8樓:油膩少年

因為男的戴金的東西顯得很俗氣,不好看,所以就會有這樣的說法。

9樓:慢慢

這都是老一輩的一種傳統迷信,俗話說才不外露,避免被搶

10樓:悅樾躍鑰

這可能就是因為覺得帶了這些東西的寓意不太好,所以就有了這個說法

11樓:開心的我

俗話說行不露白,出門在外最好低調一點,值錢的東西最好少拿,以防不測。

12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就是一些說法吧,認為這個是有一些不好呀

男不戴金 女不戴銀 什麼意思呀?

13樓:良心去喂狗吧

古人觀點: 男子戴金俗氣,自然是出身暴發,毫無修養,女子戴銀是身份低微,這明晃晃的項專鏈在脖子上搖搖盪屬蕩,有錢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就識得出,你家底到底豐厚不,如不豐厚,女子嫁人必受夫家人欺負,要是穿上綾羅綢緞,戴金石玉器豪嫁了過去,夫家人自然客氣許多。

p.s. 在漢語中,同銀諧音的某個字,是用來侮辱女性的,所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奸(金)男,淫(銀)婦。

俗話說,男不帶金,女不帶銀,戴首飾有什麼講究?

15樓:我姓空山

日常工作生活中,確實真的很少看見男性帶除了婚戒以外的金飾品,這是受到了「男不戴金」這句話的影響麼?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男性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戴金飾品的原因大概有幾點,首先,戴著飾品不方便工作,其次是公司也要注意形象,規定員工不能佩戴,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大部分男性也覺得帶金飾品很俗氣,所以不戴。

數量規則。任何搭配,首飾的數量應該以少為宜,一般以不超過三種為佳。關注時尚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些高階美圖上的模特基本上都不會佩戴三種以上的首飾,有時只是一款項鍊或手鍊就已經能夠很美了。

質地規則。一一些人在搭配首飾時會出現一些誤區,就是不論什麼材質,只要自己喜歡的都放在一起來裝飾自己。其實在佩戴首飾時,應該要特別注意質地的相同,這樣才能展現出一種精緻的協調感,從而給人帶來端莊的美感。

戴首飾是很有講究的,千萬不能隨便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只是一款項鍊或手鍊就已經能夠很美了。

17樓:宇甜蜜

是因為戴著飾品不方便工作,其次是公司也要注意形象,規定員工不能佩戴,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有大部分的男性也覺得帶金飾品很俗氣,所以不戴。

18樓:帥帥的小魚

首先,戴著飾品不方便工作,其次是公司也要注意形象,規定員工不能佩戴,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大部分男性也覺得帶金飾品很俗氣,所以不戴。

19樓:盼盼你盼什麼

如果比較喜歡色彩感,那麼在佩戴首飾時,應該力求色彩的同色。若同時佩戴兩件或三件首飾,則應該保證色系搭配的協調性。

20樓:我想重來一次

戴首飾的話一定要戴符合自己氣質的,因為氣質不對,可能會惹出來大笑話。

21樓:李佳妮

特別注意質地的相同,應該保證色系搭配的協調性。要適合自己的。

22樓:哩啊哩啊吶

其實在佩戴首飾時,應該要特別注意質地的相同,這樣才能展現出一種精緻的協調感,從而給人帶來端莊的美感。

23樓:宇最美

可能是大部分男性也覺得帶金飾品很俗氣,所以不戴。

24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規則。如果比較喜歡色彩感,那麼在佩戴首飾時,應該力求色彩的同色。

為什麼人們常說男不戴金女不戴銀 5

2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觀點: 男子戴金俗氣,自然是出身暴發,毫無修養,女子戴銀是身份低微,這明晃晃的項鍊在脖子上搖搖蕩蕩,有錢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就識得出,你家底到底豐厚不,如不豐厚,女子嫁人必受夫家人欺負,要是穿上綾羅綢緞,戴金石玉器豪嫁了過去,夫家人自然客氣許多。

26樓:近水者

最好什麼都不帶,被搶了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詞語早落伍了,人們高興想怎麼整就怎麼整

你覺得呢?

老人們為什麼說男戴金女戴銀

2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說:「男不戴金 女不戴銀」吧?我國古代確有此說,但我們翻閱史料,達官貴人名門望族哪個不是穿金戴銀?

是幾千年的封建制度對老百姓的思想禁錮,最關鍵的就是經濟條件所限,處在社會最底層的勞動人民,飢寒交迫吃飯穿衣都成問題談何穿金戴銀?於是就有了戴金對男人的身體不好(男耕女織的時代男人要頂整片天的),還有就是同銀諧音的是淫(這對封建社會的女人來說可是最大的忌諱)。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們常說男不戴金女不戴銀古人觀點: 男子戴金俗氣,自然是出身暴發,毫無修養,女子戴銀是身份低微,這明晃晃的項鍊在脖子上搖搖蕩蕩,有錢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就識得出,你家底到底豐厚不,如不豐厚,女子嫁人必受夫家人欺負,要是穿上綾羅綢緞,戴金石玉器豪嫁了過去,夫家人自然客氣許多。

為什麼說男不帶金女不帶銀,有什麼講究?

30樓:思思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銀子屬陰性女人火力小也屬陰,女人帶銀不但起不到辟邪作用還招惹一些陰性東西。金屬陽男人屬陽火力大再帶金等於火上澆油。

31樓:石家莊第7個

古人觀點!男是指暴發 女是指 「銀」 同音!***!!不過現代沒這種觀點啦

32樓:惂

有這個講究嗎 我們這邊很多女生都帶了了生肖 都是銀的

為什麼說男不戴金女不戴銀

3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觀點: 男子戴金俗氣,自然是出身暴發,毫無修養,女子戴銀是身份低微,這明晃晃的項鍊在脖子上搖搖蕩蕩,有錢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就識得出,你家底到底豐厚不,如不豐厚,女子嫁人必受夫家人欺負,要是穿上綾羅綢緞,戴金石玉器豪嫁了過去,夫家人自然客氣許多。

p.s. 在漢語中,同銀諧音的某個字,是用來侮辱女性的,所以......

為什麼說"男不穿金,女不戴銀

3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觀點: 男子戴金俗氣,自然是出身暴發,毫無修養,女子戴銀是身份低微,這明晃晃的項鍊在脖子上搖搖蕩蕩,有錢人家的孩子一下子就識得出,你家底到底豐厚不,如不豐厚,女子嫁人必受夫家人欺負,要是穿上綾羅綢緞,戴金石玉器豪嫁了過去,夫家人自然客氣許多。

p.s. 在漢語中,同銀諧音的某個字,是用來侮辱女性的,所以......

35樓:一指緋紅

以前人是這樣講究的。從古至今金都為貴重金屬。以前都說男人過了成年就該成熟穩重大氣。

所以男人把金戴身上明晃晃,只會顯出自家暴發戶的本質。以勢壓人,顯得人極不穩重。所以越是穿金的男人越被人看不起。

讓人覺得你就是靠有錢有勢來顯擺嚇唬人。中國人將就含蓄美,特別是男人。因此真正有錢人都是戴玉。

你看看那些有錢人都帶玉戒指。除了暴發戶外,真正有錢人會戴大金鍊子金戒指?而女人則相反。

富養女嘛。不管結婚還是未出閣的小姐都一樣。戴金才會顯得家境殷實。

而銀的價值明顯偏低。一般人家隨隨便便就能買套銀飾。而認知中女人就該戴首飾。

如果戴了銀首飾,就會顯得特別的隨便不會打扮。一般銀飾都只適合學生或者剛工作的女生。而有點積累的女人或者高階白領。

再差也會弄條線一般細的金鍊子戴。仔細想想看。省吃儉用攢了幾個月的工資買個愛馬仕包包。

結果戴著銀項鍊出街。自己想想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背的包是假貨?有錢的女人要麼戴金項鍊,要麼戴珍珠項鍊。

連白金項鍊她們都不戴。白金雖然不便宜,可惜和銀飾太像。剛出來時挺火。

現在除了鑲鑽石戒指用。誰還買項鍊戴?所以現在男人戴金項鍊,要麼給人土大款感覺。

要麼給**氓的感覺。不如戴條銀項鍊穩重。而女人上班了就攢錢買條金項鍊戴。

戴銀項鍊只會顯得自己剛畢業。大概就這個意思。

戴口罩和不帶口罩的區別,我戴口罩和不戴有什麼區別嗎?

這個主要是要看你自己所處的環境來決定的,如果你是處於北方霧霾比較大的地方最好帶口罩,霧霾吸就了容易得肺癌。最大的區別是帶口罩一般是用來起防護作用居多,呼吸會有點受困難,不戴口罩的話就可以自然呼吸。我戴口罩和不戴有什麼區別嗎?10 有區別的!感覺不象同一個人了!我喜歡帶口罩,擋風遮醜。請採納 我戴口罩...

大家認為男的是戴眼鏡有魅力,好看,還是不戴眼鏡好看啊?最高女生回答,嘻嘻

長得好看怎麼都好看,長得不好看帶著也不好看,有時候眼鏡是遮醜的,但有的人不適合戴眼鏡,沒法說 戴晚上帶著眼鏡睡覺魅力無限 不戴,因為戴眼鏡給人感覺這個人很計較 沒差,戴眼鏡也是你,不戴眼鏡也是你。男生是覺得女生戴眼鏡好看還是不帶眼鏡好看?一個人一個眼光,這就像有人稀罕長頭髮的女的一人稀罕短的,做自己...

為什麼有男戴觀音女帶佛的講究,為什麼會有男帶觀音女戴佛這種講究?

在中國傳統中說的是男戴觀音女戴佛,其實據佛經記載,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你,屬相的不同守護神也不一樣,屬相不同性格也不同,性格是決定運勢的關鍵。守護神主要是命裡面缺少什麼補什麼,佩帶者能夠濟財護身保平安,尤其本命年 逢九年時能打通流年關節,疏通流年運勢,逢凶化吉,離苦得樂。狗年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