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中寓言兩則講了什麼故事

2021-03-19 18:31:01 字數 919 閱讀 9794

1樓:淵源

《扁鵲治病》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飛衛教紀昌射箭的故事,讚揚了紀昌鍥而不捨地苦練基本功的品質。

《紀昌學射》

主要寫:名醫扁鵲連續四次拜見蔡恆公,勸他早點請醫生治病,但因為蔡恆公不聽他的勸告,認為他是在騙人,最終蔡恆公病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的27課寓言兩則裡面的紀昌學射說了什麼樣的道理?在這課文裡面講了道理?

3樓:

度娘說紀昌學射中,「到家了」是指達到相當高的水平。

我個人認為,到家了,表示非常熟悉,一切在把控中,就像瞭如指掌一樣。

4樓:

《紀昌學射》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並且要有好的基礎,這樣才能成大事。

四年級下冊書中有的寓言故事有哪些

5樓:衛迅

第29課《寓言兩則》第32課《漁夫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29課《寓言兩則》:《紀昌學射》、《扁鵲治病》和第32課《漁夫的故事》

作文:讀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寓言兩則有感

7樓:雲飛揚摩羯

寓言是古代最流行的。宋國的農夫,他看自己的禾苗一點沒長,很著急。寓言是文學體裁的一種,是含有諷喻和教育意義的故事。

寓言的基本特徵是教訓和諷刺。作者通過諷刺和嘲笑揭露人的醜惡殘暴,教育人民提高警惕,加強團結、打擊敵人。唐代,在河灘上鷸和蚌相爭著,最後兩個兩敗俱傷。

被一個農夫抓走了,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應互相幫助,而不應勾心鬥角,否則就會造成別人的可乘之機,讓他人鑽了空子,彼

四年級下冊語文25詞語解釋,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5課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生字怎麼組詞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第25課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詞語理解信奉 信仰敬奉。文中指當時研究科學的人們對亞里士多德奉若神明,將他作為真理的化身,對他的每一句話都深信不疑,表現了人們對權威的盲目迷信。固執 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改變。文中指人們認為亞里士多德根本不可能有錯,而伽利略的執著卻是固執己見的表現。膽大...

四年級語文下冊海上巴金課文,四年級下冊語文《海上日出》知識點歸納彙總部編版

海 上bai 的 日 出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du那時天zhi 還沒有大亮,周dao圍非常 清靜,船上只有機器版的響聲權。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天邊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

四年級下冊語文美好的未來,四年級下冊語文美好的未來300字

這是一張已經 復浮黃的黑制白 但它卻記錄bai了真實的一幕 1937年du8月28日,日本侵略者zhi轟炸上海火車站dao,原本繁華,和平的上海瞬間變的刀光劍影,到處硝煙瀰漫。一個三歲左右的小男孩孤零零的坐在廢墟之中,他衣衫襤褸,遍體鱗傷,正在大聲哭喊著。他的親人已死在這次慘絕人寰的轟炸,就在瞬間,...